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眠個案】馮瑀珊的催眠心得:「茱萸」的淵源,學習情義與圓融
2009/11/22 00:07:15瀏覽1027|回應0|推薦4

【催眠個案】馮瑀珊的催眠心得:「茱萸」的淵源,學習情義與圓融

時間:2009/10/16,催眠師:夏霏,個案:馮瑀珊
技巧:回溯元神宮、前世回溯

我是夏霏老師的多年好友,這麼多年來我們之間除了深厚的感情以外,有有絕佳的默契(常異口同聲、喜歡同款式的物品)。猶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就發現廿二個一樣的事物。

  所以此回,我請霏(我對她的暱稱,以下提到之處,亦同),替我做一次催眠。在此之前,我曾經做過催眠,所以很容易進入狀況。

  首先回溯元神宮,霏問我看到了什麼。我看到我在一個朱紅色的四合院,走進一個房間,也是朱紅色很氣派的房間。四面牆壁都是書,上好的木桌放著精緻高級的文房四寶,桌上有一本書。霏要我打開書本,看這本線裝書的內容。當時我只看到一片灰色、如同墨漬暈開的字跡,霏說:「看清楚,妳可以看清楚書的內容。」有略為清晰,但仍舊無法辨識內容。

  「請妳的守護神出來,妳看到守護神了嗎?」
  「我看到了。」
  「他是什麼樣子?」
  「她說她是龍女,她是龍王的女兒。」
  「長得怎樣?」
  「一個表情寧靜柔和的少女,穿著像觀音那樣的頭紗、衣著也是白的。」
  「她叫什麼名字?」
  「茱萸。」我很驚訝,「茱萸花」正是我背上刺青的圖騰!我也看到茱萸手上有類似的圖騰。當我十六歲的時候,在古代吉祥紋飾的圖鑑上看到「茱萸花」的圖騰時,就非常喜愛,考慮了七年,終於下決心刺在背上。
  「我看到她的手上也有『茱萸花』的圖騰!」我驚訝地告訴霏;又繼續往下說:「龍女看到我的驚訝,很平靜地告訴我,那是我們這族代表的紋飾,所以有是正常的。」
  「好,那現在請茱萸帶領妳讀那本書。」
「有清晰點,但是還是看不清楚,茱萸說時候還沒到……」
  「好,沒關係,那妳找找看,房間裡面有沒有米缸?」我依照她的指示,的確看到了一個米缸。
  「有,我看到米缸了。」
  「描述一下。」
  「是一個很大的米缸,」
  「米呢?」
  「裡面的米很滿很滿,滿到尖起來像一座小山,還有米很緩慢很緩慢地溢出來。這是什麼……?」
  「這代表妳的夙慧。」

  「轉世間那你有看到我嗎?」我依照她的指示,來到了我跟霏相關的那一世。

  「妳看到什麼。」
  「我看到妳在一座華麗的畫舫上跳舞。」
  「妳呢?」
  「我也穿著舞衣,在其他的舞伎中看妳跳舞。」
  「問妳身邊的人我是誰。」
  「xx……」
  「問她們妳是誰。」
  「……oo!」我跟霏原來是xxx、xoo姐妹。


  「好,來到妳臨終前的三分鐘,妳是怎麼死的?」
  「我看到我臉色青白,我是服毒自盡的。」
  「那一世的妳,有什麼遺憾?」
  「有,她說,沒有生下子嗣,沒有愛情,為了權力鬥爭做了很多壞事,她很後悔。」
  「那麼,那一世的oo,有沒有什麼話要對2009年的妳說?」
  「有,她說,要做一個有情有義的人。」


  「再看看有沒有其他世。」
  「我看到我們並肩坐在雲端上,沒有說話,就這樣低頭看著人間。」
  「我看到我是一顆龍珠,白色的玉石,很圓潤的肌理。不是玉,是石頭,我在人間沒有看過這樣的材質。一條龍盤成一顆鏤空的珠子。是龍王送給王母娘娘的生日賀禮,但是王母娘娘不需要我,我好孤獨。」
「我看到妳是一個仙女,妳捧著我跳了一種新的舞步,其他仙女很討厭妳的驕傲。妳不跟其他的仙女說話,妳很孤獨,妳就跟我坐在雲端看著人間……」此時的我學著仙女的坐姿給霏看。
  「我們相處了多久?」
  「三千五百多年……我們都好孤獨好孤獨,我們只有彼此。」講到這裡,那種孤獨的感覺湧上來,好難過好難過,我突然號啕大哭了起來。
  「後來呢?」
  「後來我下來了人間,那些嫉妒妳的仙女也往下掉,妳後來也來到人間。」
  「龍珠有沒有什麼話要對2009年的妳說?」
  「有,他說要學習圓融。」


  接下來,醒過來以後,我對於很多事情有著了然於心的感受。我想起為什麼我曾經告訴霏:「我們以後會有很好的發展,千萬不要現在就定下來、平平凡凡過了一生。」就像oo曾經告訴xx:「我們是要飛黃騰達的,別給那些小情小愛誤事啦。」還有,終於解開「茱萸」的淵源,也知道了這輩子特別注意「情義」、「圓融」。這次的催眠雖然只看了一些事情,但卻帶給我許多的想法,也改變了我的思考模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y&aid=351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