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英阿姨 一路好走 還記得我們一起上節目
2009/08/05 12:51:35瀏覽1317|回應0|推薦14

剛剛下樓拿報紙,看到的是白冰冰說文英阿姨陷入昏迷,還沒來得及細讀,上了地圖日記竟看到一個斗大的標題:

 

2009.8.5 AM11:00 文英阿姨過世

文英肺癌過世 享壽73歲

 

不可能!文英阿姨竟然跟我喜歡的麥克傑克森一樣,到天堂去了!

 

我不能掩飾我的震撼!

 

前陣子文英阿姨不是還在上節目說她病情有控制嗎?報紙上還有昨天昏迷的新聞,怎麼這麼突然!

我不要文英阿姨離開我們啦!她演戲好好看,不論是慈祥的魔法阿嬤、勢力刻薄的老鴇、苦命持家的婦女,還是虐待媳婦的惡婆婆都入木三分,上節目葷素不忌,還常和年輕的主持人爆出無厘頭的對話。年輕時候的她,曾經是黑貓歌舞團的台柱,進入演藝圈的她,不論什麼角色都恰如其份。每次只要她上節目,我一定會看的目不轉睛。大學時我常去錄影打工,常碰到文英阿姨上節目當來賓。好幾次我因為攝影棚太冷而發抖,她以為我太緊張還來安慰我。她的過世,就好像身邊一位熟悉的長輩走了一樣,那麼親密靠近而震撼感傷。

 

我真的好喜歡文英阿姨。

 

好喜歡。

 

文英阿姨,到天堂妳就不會因病難過了。希望妳和麥可在天堂可以很開心、很開心。眼淚留給我們就好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y&aid=319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