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巴黎貓──拉榭思神父墓園的黑貓
2006/02/03 06:54:55瀏覽1035|回應3|推薦12

也算是個景點吧?雖然有點另類。

拉榭思神父墓園(Le Pere Lachaise)是個觀光客很多的地方, 因此並不陰森,到處可以看到拿著地圖的遊客,尋找某些特定名人(名鬼?)的墓,這裡住著普魯斯特、蕭邦、巴爾札克…,不過人氣最旺的居民應該是美國籍的歌手 Jim Morrison ,附近還有警察站崗呢,還有一位是19世紀的靈媒 Allen-Kardec,他的墳墓周圍永遠供奉著四時不斷的鮮花。

墓園和黑貓,應該是很相襯的吧,怪陰森的?一點也不。我是在 Allen-Kardec 的墓附近遇到牠的,胖呼呼的小黑,可愛極了。

2005年,初秋的巴黎,我在拉榭思神父墓園遇見一隻黑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167256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見巴黎貓
2010/07/04 10:58

我也在同一個墓園,遇到一隻巴黎貓,正確的說是蕭邦貓.

牠就在蕭邦墓旁,靜靜地看著朝聖者.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地方我也去過!
2006/04/23 01:12
  好懷念。當時為了找墳,忙了一個下午,在墓地拍照的時候,當地人還對著我直瞪眼。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想
2006/02/03 11:18
看完這篇,我決定要將我家ㄉBlackie餵胖一點,一定可愛啦! 嘻嘻~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