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驚豔的伊朗菜
2007/07/09 01:20:36瀏覽771|回應4|推薦24

在英國新堡時,有天姊的好友提議大家去嘗嘗伊朗菜。這個主意好極了,因為受夠了英國食物,不定期到異國餐廳嘗鮮或是品嘗中國料理,成為我們解饞的最佳方法,也似乎靠這個方法,愛吃又挑嘴的我,才能繼續在英國快樂的存活下去。

 

  我們去的餐廳「A Taste of Persia」位在中央車站右方的第一個紅綠燈口,坐捷運就能到,交通相當方便。菜單是附了圖片的伊朗文,旁邊加註一些簡單的英文。當天點了伊朗烤餅(Nan)、伊朗飯(Polow Rice)、伊朗烤肉(Koobideh)及三四道菜,當伊朗烤餅和伊朗飯先後上桌時,我的第一個感覺是「好美喔…」

 

  雖然我匆促拍的照片不怎麼樣,但伊朗烤餅就像先編織過再烤一般,上面有一個個小洞,放在編織的藤盤上面,感覺蠻優雅的,入口的口感跟味道跟印度烤餅很像,一吃就讓人上癮,大家忍不住又再點了一個。

 

  伊朗飯上桌時,則是美得讓大家驚呼了一下。黃色和白色的米飯鋪在長圓形的白盤裡,上面點綴著像小花般多彩的東西。是香料嗎?原諒我把入口的滋味忘了,只記得這些米飯細細長長,味道也乾乾的像泰國米。也原諒我沒把它美麗的一面拍出來,時間太短,道具不夠,真是對不起這些令人驚豔的伊朗飯。

 

 伊朗烤肉可以自己選擇羊肉、雞肉或牛肉,味道就像一般烤肉,沒什麼特別。神奇的是有道外觀像梅乾扣肉的伊朗菜,居然滋味也挺像的,裡面的菜餚也挺像梅乾,在遙遠的異國陌生的異國餐廳裡,能嘗到類似梅乾扣肉的滋味,不論當時或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挺不可思議。

怎麼po都無法把烤餅的圖po上去,歡迎大家到yahoo部落格欣賞更多的圖片

http://tw.myblog.yahoo.com/newcastle-uk/article?mid=372&prev=-1&next=36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107762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摩洛哥
2007/07/23 06:56
看來與摩洛哥菜有點類似呢。
好好吃的感覺唷!

千詠(fashiontea) 於 2007-07-23 10:15 回覆:

在英國的妳

一定品嘗得到

這家館子在新堡的中央車站旁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容豐盛的伊朗菜
2007/07/22 02:05
吃完一定十分的飽足。
千詠(fashiontea) 於 2007-07-22 22:15 回覆:

是的

現在好懷念喔

西雅圖一定很美吧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相信
2007/07/10 13:36

我相信各地手藝差異頗大!

在舊金山的伊朗菜讓我想哭....實在很慘!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千詠(fashiontea) 於 2007-07-10 17:13 回覆:

喔? 那我還挺幸運的呢

吃到難吃的料理,讓人很痛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
2007/07/09 23:45

令人食指大動…口水直流…

千詠(fashiontea) 於 2007-07-10 10:37 回覆:

的確還蠻好吃的

令人懷念的一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