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5-24 二哥大女兒文訂之喜
2011/06/12 16:15:03瀏覽296|回應0|推薦0

2011-05-24 二哥大女兒文訂之喜

 

        原本預計05/24當天早上一大早搭三姐夫車回台南,後來臨時改為提早一天回台南,因此有些事情處理起來較忙碌。

 

        下午三點半天空還下著毛毛雨,凱凱早上上學時,我答應若下雨將會帶雨傘去接他的,但此時我已在往南部的路上了,接弟弟的重責大任就交給老婆大人了。

 

        從八德上北二高,中途在清水休息站休息,因怕到台南時太晚找不到用餐的地方,因此在此地用餐,當然與桃園市區的物價比起來,這裡算是小貴一點點,沒辦法,民以食為天,民生問題還是要解決的。

 

        因為下雨再加上要趕路,因此沒有時間在此賞景。在中部轉上中山高,一路朝新營交流道前去。路上大珠小珠落在車頂上,大雨小雨下不停,一直擔心倘若明日下雨怎麼辦?

 

        車子在台中以南嘉義以北的路段,大雨不斷,過了嘉義以後雨勢漸小,到新營時雨已停歇。當晚大哥安排三姐們住進汽車旅館,而我就住在大哥家。

 

        半夜近三點彷彿下了一場大雨,雨聲吵醒了我,約五點天快亮又下了一陣大雨,似乎是morning call,此時我已醒來,真為白天的喜宴擔心。

 

        天亮了,大哥要載我到二哥家,但因我想四處走走,看看這個從小居住的小鄉鎮近況,因此我獨自漫步在學甲街頭。

 

        一出大哥家不久,就下起了一陣不算小的小雨,撐著傘在學甲街頭巡視。經過華宗公園、到過臨時市場與興建許久的學甲市場,到慈濟宮參拜,經過小時候的西湖戲院,來到二哥家。

 

        自從早上七點多的那一陣小雨後,天氣就放晴了,到中午宴客時,竟然陽光普照,與昨天的天氣真是天壤之別。隨後男方到達,表示中部正下著大雨,氣象局表示今天全台都有大雨,看來又跌破專家的眼鏡了。

 

        文訂進行的很順利,宴客完後又匆匆回桃園,沿途雨已停,在西湖休息站稍做休息後,直奔桃園回到我溫暖的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rstar&aid=5315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