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06-26 彰化縣溪湖鎮溪湖糖廠
2014/10/11 00:05:45瀏覽235|回應1|推薦0

2014-06-26 彰化縣溪湖鎮溪湖糖廠

 

 

今天又再次往中南部旅遊,連續幾次都往中南部跑,只為了在暑假期間,帶凱凱到處走走,因為再過幾個月,哥哥就要進入國中了。

 

 

今天要去那裡呢?昨天 Google 了一下,安排了整個行程,今天的第一站就到台中市霧峰區921地震教育園區(因為種種關係,漏掉這篇文章,改天再補。),第二站到彰化縣溪湖鎮溪湖糖廠。

 

 

印象中,來糖廠必需要品嚐冰棒,奈何全家只有我能吃冰,其實也只有我愛冰製品而以。

 

 

猶記得每逢假日,溪湖糖廠總是人擠人,今天導航帶領我們到達停車場時,我還不太敢相信,車不多,當然人也不多,因為今天非假日。

 

 

人不多,當然有些冷清,五分車也停駛了,因此只能到處走馬看花,拍拍照,在往後的回憶裡記上到此一遊的標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rstar&aid=18062157

 回應文章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糖廠...
2014/10/11 08:19

歷年來, 唯二 去過的糖廠, 一個是 台中月眉 ( 因為某個聚會 ), 另一個是 花蓮光復 ( 夏天去買冰吃 ).

糖業, 曾經是台灣外銷蠻重要的產業, 只是工業發展之後, 無法跟土地龐大的一些國家相比了 ( 例如 巴西 啥的 ).

farstar(遙遠之星)(farstar) 於 2014-10-11 12:23 回覆:

小時候居住在南部鄉下,常看見附近田裡大都種植白色甘蔗,當時我們俗稱"水蔗",為製糖原料,可見當時糖業的興盛,漸漸的我已不記得何時開始,蔗田大都已變成水泥叢林,其他的農田也開始不見"水蔗"的蹤影了。現在想找個糖廠吃冰還不容易呢!

謝謝來訪,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