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克拉瑪與克儂尼的虛實時空第十六集:克儂尼與李挪亞的會晤
2005/07/23 19:05:52瀏覽2117|回應3|推薦4

第十六集:克儂尼與李挪亞的會晤

佔地一百八十五英畝的「明日科技研發部」,位於明日市區北方二十五分鐘車程,而李挪亞身為研發技術長,享有明日科技公司分配公司附近住所的特權。

與其說這是李挪亞的公司,不如說這是她的家,她一生的重心所在。十年前,她與愛人合力創建了「明日科技公司」,欲發展能改善人類未來生活的各項產品。她與愛人「卓以恆」在草創公司之初,經常為了討論公司的前瞻性產品的規劃,一直忙到半夜,在夜深人靜的討論室裡,兩人像是永遠都不覺得疲倦的兩顆夜星,在昏暗的辦公室裡,仍然激情地討論著產品開發的細節。

卓以恆及李娜亞都是個科技狂,彼此互相蜷戀並依賴著對方。待公事討論完畢後,卓以恆會開著他的蒙迪歐吉普車,載著他的愛人及事業同志,驅車前往鄰近山腰看市區進入夜的下半場之舞擅。

夜幕低垂,原本就有一份神秘的靜謐,而在萬籟俱寂的環境,腳下燦爛如繁星的城市燈火,遙對著一輪明月及滿天如鑽石高懸的天空,更是會讓人感性加倍的美景,在這浪漫情境下,由此處下望,璀燦的人間燈火令人迷醉,而此時車子的和諧震晃也與山下的燈火閃爍同步上演著。空氣中依稀可以感覺到車內散發出一股火熱蠢動的氣氛,以及車窗內透出兩個交纏身體的影子,與車外冷凜的寒氣正在進行不對稱的熱對流

有時,個性極強烈的兩人,也常常為了一些完美靈魂嵌合時的缺陷,大吵得不可開交。但在卓以恆心中,他知道他是離不開她的,李挪亞的心中也是如此。卓以恆時而像野獸般地對她大吼,時而對她冷嘲熱諷地開玩笑,也許只是一種更在乎她的心情。

她是愛他的,她知道,所以她用更投入的心情去耕耘兩人的夢想。

老天妒忌,一場意外車禍的噩耗,讓這對美好的伴侶天人永隔,從此李挪亞擁著兩人的夢想,步上人生孤寂之路。這十年來,李挪亞財富不缺,但心中卻像是仍有個填不滿的漏洞,被那場車禍狠狠地撕裂著,漏洞的傷口是那樣地殘破不堪。多少次,她想盡辦法想跟著他走,但是在另一個世界的他似乎猶豫不定,總在最後一刻又將她安然送回了人間。

「你喜歡喝熱茶嗎?還是熱咖啡?」李挪亞已經習慣於在時間軸上的十年前及十年後之間跳躍穿梭,此刻的她停格在十年後,面對著一個叫作克儂尼的青年。

克儂尼剛依著李挪亞的引導,進入了一所「紅外線快速乾燥室」,將身上溼淋淋的迅速地烘乾。

「如果待會兒很渴,太燙的話,可以跟我要冰塊。」她難得顯露出母性的溫柔。

李挪亞赤著腳立在廚房裏煮開水,把囂叫的沸水沖入杯中,乾燥幾乎蒙塵的茶葉,像是魂魄歸來,冉冉開放,重現原本有的柔嫩面容。

她不喝可樂或者白水。年輕時,她的品味是至熱或者至冷,斬截得愛恨分明,如今歲月洗禮,卻難能承載平凡的溫柔。因為兩頰凹陷的關係,她的眼睛就顯得特別的大,但是看起來精神並不是很好,眼神慈祥卻似乎顯得有點憂鬱。

「謝謝。」克儂尼微帶點南方口音,低沈有致如大提琴聲響。

克儂尼心想著,也許是長期的研究工作,讓眼前這位女子看起來顯得刻板而沒有朝氣。

李娜亞沖了一杯咖啡,交遞給克儂尼,他則趕緊起身接過來,並以雙手捧著。

克儂尼望著坐在他面前一直上下對著他打量的女人,感覺好像被她用力一瞪,他的內心意圖就會給透視得一點不剩。

過度的注目打量已經讓克儂尼渾身上下不是很自在,他趕緊大口的吸了口咖啡,苦澀加上灼燙差點讓克儂尼失態地將咖啡給噴了出來。

「是安德烈叫你來的嗎?」李娜亞啜了一口茶後,主動開啟了對話。

「嗯! 」克儂尼將剛忘了加入的奶精與糖包一角撕去,他相當不自在地低著頭默不作聲,過度緊張到差點忘了來這兒的動機。

「我想多了解虛擬實境膠囊的事情……」好險,克儂尼還記得這個目的。

「當腦部待在一個自然的狀態下,會產生一股和諧的美,這種美帶有生命力…..」李挪亞說罷站了起來,走到窗前觀看著外面的雨勢,她似乎沒打算一針見血地回答克儂尼的問題。

「野心勃勃是另一種力量,只不過那種力量是強制的,是野蠻的!當野心出現了,必然帶來一種災難,因為野心是瘋狂的,過度放縱的行為,說明了一個人的已然失控,說得好聽一點,是種精神官能症,說得難聽一點,就是瘋了…..」李挪亞走回來,才說了一半就停住了,兩人透過薄薄熱蒸蘊四目交投。

克儂尼隱約地感覺到他的心幾乎同時跟著李挪亞的唇波默念著令人怦然心跳的這一句話,那一剎那,時間彷彿靜止了,然後在腦腔裡來回地反射成聲音駐波,一直重覆著……

「虛擬實境膠囊的功用就是要讓你介於清醒之與發瘋之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oi&aid=32747

 回應文章

十田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精神分裂來寫精神分裂
2005/07/28 02:07
好熱鬧喔~
Let's wake up tomorrow, and feel new.

西蒙波奇---孵夢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說
2005/07/24 17:28

回克式小說第十六回的迴響

按照現在的說法

亞歷山大其實是個瘋子

可是他確變成英雄

所以古代的帝制可以讓一些年輕的瘋子創造一些歷史


張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感受
2005/07/23 23:43

人在何時會介在清醒和瘋狂之間?

末尾的對話....讓在下我思考

極度的清醒

真的不會下錯判斷的執行嗎

極度的瘋狂

一定帶來的是不經思索的傷害與毀滅嗎

我們都不是當事人

可是  我們終有成為李挪亞的一天

只是  現在的我們都是克儂尼

期待虛擬

期待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