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意志里伯紀行(二)空中的補給想念
2006/03/28 00:43:23瀏覽163|回應0|推薦15

德意志里伯紀行(二)空中的補給想念 3/28/06 12:36:00 am

盼望了許久的日子,我終於一個人在機場了!

在免稅商店買了一些雜誌,其中也挑了一本SPEED 性能雜誌,以方便跟彼得相處的這段時間有一些話題可聊.

到了飛機場後,因為是歐洲國際班線,到處都可以看到高俊英挺的外國人.想起了康師父曾交代過---國外的邂逅就從機場開始…….

上了飛機後,居然很幸運地發現隔壁座位正坐著一個金髮英挺的大帥哥.

我端詳著他許久,估計判斷他的穿著與神情,應該是來台的派駐技術人員.我像隻好奇的貓,不斷地挺著我的嗅覺鬍鬚聞嗅著這老天賜給的送行禮物.

偶爾帥哥抬頭補捉到我的眼光後,發出會心的微笑,但絕大部份他都是沉默不語.我發現很多歐洲人不笑時,真的很冷漠,像是一具沒有表情的雕像.所以我心中還是一直充滿著彼得溫暖的笑容,我喜歡他那富有西班牙朝氣的豪邁大笑,此刻,即使身旁再怎麼坐著怎樣的大帥哥,好像也無法奪走我對彼得的思緒……

但話說回來,其實我應該好好地把握這些預演的機會,免得到了法蘭克福機場後辭窮.

飛機轟隆隆的作響,機艙裡面的空氣沉悶,我看了我帶的一些生醫醫學報導,上面赫然出現一句”歐亞基因融合”可產生最優良的基因品種,因為異質化程度最大!

用餐時間過後沒多久,飛機終於降落在機場..在等候下飛機時,我拖著行李排在男人的後面..很擠很靠近那男人的背….我隱約聞到了他身上的優淡香味,甚至於聽到他的撲通心跳.

當人跟人很近距離的接觸一陣子後,據說身上的磁場會跟著改變,他們會像個嗅覺敏捷的獵豹刺探方圓幾里的獵物…..

他轉身過來了….對著我微笑!

金髮的男人,太亮了,我眼睛害怕金色的強光.我喜歡彼得那種像喬治克魯蛋一樣的灰黑髮,帶點成熟與自信,金髮對我來說太耀眼了.於是我終於了解彼得為何喜歡我黑髮的心情,黑色可以代表一種神秘的熟稔..黑色也是一種隱士的平靜..

也許對他而言,我是一種東方神秘的黑洞.

“妳接下來要去那裡?” 隊伍仍然在等待著,他索性跟我聊起來.

“德國,你呢?” 如果巧合的話,也許還可以一起搭下一班飛機.

“英國…” 他回答著…真是不巧….

我們面對面,在擁擠狹小的機艙內閒聊著..

原來這個英國人的公司跟我還有點淵源,因為我之前有跟他們的公司合作過….他這次來是負責聽台灣晶片封裝廠的藍圖簡報.

沒多久,我注意到了,他手上緊張地捏了一張名片,這張被捏皺的名片好像在等著一個適當的時機點投遞至另一人手裡.

英國男人真的是相當的拘謹,他們的拘謹讓我也有點緊張起來.雖然他們的笑容也相當燦爛,但是總覺得缺乏一種熱情.

彼得有一種熱情,是混合德國與西班牙式的,也許是因為他有陣子住在西班牙,而且交往過西班牙女友的緣故..從我在網路上看到他後,就喜歡上這種不矯揉造作的熱情,覺得這種熱情才足以跟我匹配.

我掏了掏皮夾,趕緊對他手中被捏得窒息的名片作人質交換….

下了飛機後,我們互道再見,我往我的法蘭克福,他則往他的新英格蘭….

到現在我已經記不得他的長相,即便是在德國第二天,就收到他的電子郵件………….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oi&aid=21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