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日誌_青春往事
2005/11/17 10:33:16瀏覽508|回應1|推薦15

生命日誌_青春往事

二○○五年十一月十七日星期四

最近一有空,就會晚上跟石大頭去用餐,有時候,石大頭會帶我去附近的小館探險。有時候則留在底下餐廳吃。

昨天在樓下時,恰巧遇到石大頭的朋友Dr.G,相談之下,居然發現Dr.G是以前我們雄中雄女大露營同一小組的男生。其實是他先認出我來,可能是我跟高中時沒變太多,而他已經從以前的奶油小生變成現在福泰的楨樣。

我們兩一直回想當時在澄清湖湖畔的一起露炊,在星空下的圍爐促膝。在那個青澀年代,只要雙方會心的一笑,一整天就像軟綿綿蜜糖在心窩一般。

不過Dr.G反而記得比較清楚的是在露營之後,大夥兒在佩君家再辦一次派對的情形,那次的派對中,我跟Dr.G互動蠻多。不過,他提到那次派對後,他們小組的男生作了一些心理輔導,原因是我們那組的女生太猛太活潑了。

他說那時候,我們太狠了,籍由玩交杯酒的角色扮演中,强迫他們喝醬油加酒,還因此拍了許多照片留念。

我記得那次的派會照片,我都悉心的保留下來。不過我倒是已經忘了那酒杯內是否是放醬油加酒。反倒是想起處女座的Dr.G在派對中,總是很細心地陪伴我們這邊準備食材及進行烹飪的差事。或是悉心地幫助大家拍攝照片留念。

在熱絡的閒聊中,時光彷彿回到年少時光,那般無邪的開心,只是少了羞澀的情懷。

冬天到了,又到了失落的好時光,雖然沒有築起熊熊的火爐,但是,石大頭,Dr.G與我,過去的朋友,以及現在的朋友相聚,即便是粗菜淡飯,也是一團緩慢釋放的火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oi&aid=104279

 回應文章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最美
2005/11/18 09:36
耶~~~~~~~~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