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癡
2011/08/01 00:05:38瀏覽201|回應0|推薦1

每天都在崩潰,不管是笑著也好、哭喪著臉也好、不情願也是,到頭來還是無奈

二字來回不停的逗留‧這人生到底要過到什麼時後?才能歇止、停頓、停止、又或者暫停一秒鐘也好。這樣的想法真的是太可笑了嗎,這樣的道路真的很崎嶇嗎?這樣的我,還值得被愛嗎?無所謂的活著,真的只是無所謂嗎?可不可以不要再來打擾我的人生了,望著手機,這是第幾次的來電‧而我又是第幾次未接了?搞不清楚了,今天是星期幾,這是曬昏前的念頭‧再度睜開眼,夏天依舊存在,最好的證明是,外頭的蟬正嘶聲力竭的鳴叫著,只是今年夏天很不一樣。

奇異的蟬的數量減少了,這跟地球效應有關嗎?算了,那好像都已經不相干了,對於活著比死了還痛苦的我來說‧至少,是這樣的‧漫長的暑假對於炎炎子弟來說是快活地,可是對於脫離暑假已經有很長一段距離的我來說,是惡夢的來源‧我恨夏天,過敏源‧就如同對他般,那手機又再度響起‧悶了,索性關機、拔掉電池、抽離記憶卡,好流利的做著這樣的動作,只是心‧卡住了。煩悶‧我悶了。為了一段死亡的愛情,只是那心呢、那愛呢、望著手邊再也無法響起的電話,心飄遠了,這樣做‧你真的開心嗎?

那久遠的聲音從遠方傳來,我不快樂啊,該怎麼辦‧一度以為行屍走肉的樣子,曾幾何時又平淡的浮現‧再經過一年後,那是誰‧那樣貌是誰,鏡中人又是誰,是誰在喃喃自語著,又是誰愛傷了、跳痛了,從此無法再愛,跌倒了就該站起來的不是嗎‧那摔了好大一跤的我,跟誰抱怨去。跟誰哭訴去‧誰來告訴我!父母嗎?你嗎?他嗎‧羽,是羽,若即若離的羽陪著我在一個又一個無數的無聊日子裡渡過的,只是就連羽‧我都不信。誰也不相信般的存活著。那樣的孤傲、寂寞,只與文字為伍‧有段時間甚者連最愛的文字都棄之離去,像被拋棄般,靈感沒了、走了,文字拋下我了,這生活還有個什麼在呼喚。

如果還有個什麼,那麼我期待著,只是生命有限‧我的期待會出現嗎?會不會在終老的那一刻還是沒等到,他還是沒來,這裡的他不是我跟他的那個他、也不是羽,而是那個讓我等了一輩子還是不肯出現的他,為什麼會特意的解釋‧我也不懂,只是每個女孩們都在期待她們的那個他出現,如此祈禱著、盼望著、等待著,而我也是女孩,儘管在倔、在強,都還是期待著、帶點不屑、不苟同的眼光,期待,希望‧有時候都覺得自己好自虐‧自虐,看似漫不在乎的模樣,其實每分每秒都好享受著這樣的心情這樣的情緒這樣的自我這樣的轉折,怎麼可以如此這般的動人,我的人生啊,實在太特別了,特別到當負荷不了時,就會開始冒出想自我了斷的想法。

再怎麼樣也只能這樣,這是關於某天的頓悟,原來人生就是如此,不管你想怎麼作、如何做,當到達某個點時,心卡住了,開始跟自己過不去的時後你才會發現到原來不是事事如意的也不是事事都不順心可是也不是凡事都順你的意。所以得過且過,再怎麼樣也只能是這樣,有些事點到為止即可、當過猶不即時,世界末日還沒來臨,你已經先完蛋了,也已經完了。像花火,咻-瞬間點燃,燦爛過後,燃燒殆盡‧人生不能重來,而我已未老先衰、開始有了老態龍鍾的老人姿態‧自從發生這麼多事情後,如果人生可以重來,寧可從來都未曾遇見、相識相知、相愛,才知相愛容易相處難,才知世間情物不是你想怎樣就可以怎樣,你想怎樣就可以這樣作的道理‧欺世盜名,撒謊,又讓我想到某部韓劇,男女主角一切的起源都是由謊言開始的‧而好笑的是,我跟他的愛情也是建立在名為謊言、不信任的點上,這對一對男女來說是多麼的危機重重,怎麼會一點危機意識也沒有呢‧一點也沒有。

好多事情其實過了就算了‧可偏偏我是個很容易藉懷的人,簡單說愛鑽牛角尖,還是越鑽就越深的那種人‧那種人,於是口不擇言就開始出現了、針鋒相對也冒出了,好多個好多的不理智的自己一個一個隨著泡泡飄到半空中,再好帥的一個一個戳破,帶點癡帶點傻,微笑是最好的利器當不想說話時‧帶著笑意靜靜走過。只是那樣的人兒,那樣的自己顯得多無奈、多麼地悲涼,原來妳還是沒救了,這樣的念頭不經閃過,連最基本的說話都無法說出口了,好可惜,愛錯了,很抱歉,連最基本的分手話語都說不出口‧不是不出口,是無法好好的說,最基本的禮貌‧給彼此最好的再見,還是處理的不妥當。失敗了!一生中都在這樣的情結游移。

我看開了‧她們說的對、不管是他們、還是她們,果然是冷血無情、不好相處、傻可愛的一個人,一個我,一個人的我,被大家這麼說著的我‧果然還是寫不下去了,夜已深,催促著我上床睡覺的母親,反抗心理的我‧說東往西...累了倦了;就像候鳥,南遷北移;可我不是伯勞、只是隻麻雀、恨比天高的麻雀,又來到夏天,一年了。我跟他的愛情,還是讓人無法釋懷。傷痛了,恨透了;愛不齊全、殘缺,漸斂的容顏,變得冷冰冰,不通達情。漠然的,驀然...心像被觸動般,卻不動聲色,轉身離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asyswan&aid=5488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