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盲
2011/07/31 14:04:28瀏覽209|回應0|推薦2

在一個人的午后,在雨裡、在風裡,宛若在拍MV的場合裡,夢見了你

夢-雪花紛飛的恰似一場雪的一場雨‧那飄揚的雨、羽,那從生命中擦身而過的羽‧那場雨、羽,那個人-你‧從未某面卻又異常熟悉的羽,在生命的交集中短暫又餘韻回存~猶記得那就像是一整個夏夜釀的酒,就算是此時此刻拿出來回味還是讓人久久不能自拔、沉浸那醺人撲鼻的酒香~滿室迴香,像被丟入一個橡木酒桶,沉浸再沉浸~灌滿了整個酒鼻子。

而我們的相遇是在一個平凡無奇的午後,天氣就像今天!是的今天-而我的筆卻停在這裡寫不出一個所以然;說不出口的所以然,闔上筆記起身離開,關於我的身分只是一個尚未投稿、出書、志願卻高掛著作家一欄,每天和柴米油鹽醬醋過活,幸運的是這些事有一個偉大的女性在處理,我媽‧所以理所當然的只要負責上班下班囊括自己午晚餐的準備兼之偶爾的早餐自理,如果我早起的話‧如果,我是說如果沒有發生那麼多事情,那麼我跟他是不是就不會分手,而是不是就不會跟羽再度碰面了?

很多時後常常懷疑羽這個人根本就不存在這個世界上,否則又怎麼會有種患得患失的感覺呢,到底是這場雨作弄人還是我跟他的愛情打一開始就是一個錯,亦或者是羽的出現太不應該太多此一舉了!而這些都是個未知數,對當時的我、他、羽、也許從來都不存在過的羽來說。

不管是不是錯,那就是一個錯;只是在愛情裡似乎沒有對錯可言,而我維持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久久不能自拔,那稱之為失語症,有一陣子甚至沒有辦法跟任何人接觸、任何、一個人,就像生病了要去看醫生的意思一樣‧到膏肓,病入膏肓。如果早起就可以吃到美味的早餐,不過這代表著又得多花一筆早餐費!這讓我寧願跟周公幽會也不願意早起,而實際上我也爬不起來,這是真的,每每要睡十二小時才會有飽足感的我,總是在夢裡掙扎著在棉被與枕頭之間徘徊著,直到不得不起來為止,雖然如此;但其實睡過頭的機率比較大‧遲到的機會也大大增加、也許,就不會因此發現那麼多‧多事之秋。是夏天啊

而我那時候的我想終結這樣的錯誤卻還是回天乏術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看著事情一件一件的發生在眼前、親身體驗無力阻止、無力‧就是那可悲的嘆息都顯得多餘‧討厭夏天不喜歡雨天,直接說是憎惡,來得更快‧這樣的一個女孩也許就存在你的身邊,也許‧而這故事依舊寫不出,一旦完成了、那生存的價值是什麼?那像耗盡了全身的力量令人難以忍受、難堪‧難過受傷都不足以形容,我不開心‧累了‧就只是累了,全世界的事情都與之無關,無關緊要‧陽光空氣水仍然在,吸不到氧氣的窒息感也一直存在,活的無所謂了,吃飯睡覺、出門回家,總總的,反覆再反覆日復一日的日子還要多久,活死人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很多時後陷入沉思還是不懂‧愛與被愛間什麼才是幸福?有時候都覺得很討厭那種被預言好的事情,平淡以對、不知情、摸不著頭緒、還是避不了的情緒讓我亟欲撕裂,自己‧或者毀滅‧蓄勢待發,重點以上這些我都不會做‧討厭的事,永遠像打不死的蟑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asyswan&aid=5486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