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夜之約 <1>
2005/08/03 09:41:19瀏覽280|回應0|推薦6

<序幕>


擁擠的大街上~ 忙碌的人潮...人手 無不提著 大包小包的袋子

商店街的霓虹燈 不時的 一閃一閃~ 拿著宣傳單 穿著短裙聖誕衣的妙齡女郎...忍著寒冷的風 那直刮過來的抖意 站在馬路上,不時的發著傳單~ 爲了拼業績 各各皆綻放出 不誇張 亦不令人覺得虛偽致極的笑容~

無意識的伸手接過 一張傳單...耳邊宛若還聽的到~ 發傳單女郎 那親切的聲音說著:「XXX 目前正在打折扣中~ 凡是購買有關於聖誕節的物品 皆只要85折喔...歡迎蒞臨 選購」

******************************

聖誕節又快到了嗎

緋櫻的嘴角 在此時掛著一抹微微的悽涼...只是很快的便消失不見

突然,天空飄下了 一陣雪~

伸出雙手 接住 今年12月的第一顆雪
緋櫻:「下雪了,你知道嗎?! 我們說好的...要一起迎接 12月的第一片雪...只是~ 現在的你又在何處??」說著說著,淚竟無聲無息的滴落在那片雪上 一滴二滴...

站在不遠處,觀察許久的山下 內~ 在此時走了過來:「妳是今井吧?!」

沉浸在自我悲傷中的緋櫻~ 在此時抬起頭 那悽涼悲傷的模樣...令人忍不住的想擁她入懷 將那股悲傷 抹去 「你是?!」 緋櫻 充滿懷疑的問道

山下:「喔~ 我忘了自我介紹 妳可能已經忘了我 不過,那沒關係 讓我來重新介紹吧...我是 山下 內 或許~ 妳對這個名字毫無印象...不過,我倒是對妳熟得很呢!!~」內...自傲的說

山下 內~ 望向 今井 緋櫻 卻發現~ 她的嘴角似乎在呢喃著什麼...不過,卻聽不太清楚 遲疑的問道:「妳剛才有說了什麼嗎???」

緋櫻:「沒什麼~」其實,她剛才說的是神經病這三個字...
山下:「那我繼續嚕~ 話說...我會認識 今井 妳 實在是巧到不行阿!! 原本就知道...妳是我們學校的校花了,只是 實在一直沒有機會認識認識~ 實屬可惜阿~ 沒想到巧的是 妳竟是...痾~ 抱歉 不介意 我喝口水吧!!」

緋櫻:「隨你」無趣的打個哈欠~ 緋櫻 奇異的發現...原本,悲傷的情緒~ 竟被,這個不知 打哪冒出的 奇怪傢伙 給趕走了!! 甚至~ 還頭一遭 發覺...原來~ 這個世界上 是有長舌公的 至少~ 現在 在她面前的這一位 就是了。

******************************

咕嚕咕嚕,山下 一下子~ 便把一罐的水...喝到 剩下不到1/2的位置

「哈~ 爽快」放下礦泉水...山下 又開始他那 未講完的長篇大論了!!
緋櫻看了看~不自覺的翻了翻白眼...忍不住開始神遊 直到聽到...那個名字
「你剛才說了什麼?! 再說一遍」那突然~ 閃過大腦的名字 卻又在瞬間消失神經在一瞬間繃緊 導致 手忍不住的用力糾緊 山下 的領口

「嗑...嗑 要我說可以~ 但妳總該放開我的領子吧!」山下 痛苦的表情 顯露無遺
「喔~ 抱歉...我馬上放手!!」手快速的放開了 山下那無辜的領子...「你現在 可以說了吧」 緋櫻 緊張的撫著 心口 害怕 剛才只是~ 自己一時的聽錯而已 那麼一切的希望...就又都落空了 但,她還是想確認 確認是否真的是消失6年的他 亦或不是。

覷了覷 緋櫻的動作~ 山下頓時~ 覺得莞爾 但,他依然正經的清了清喉嚨「那麼我說嚕...不過~ 我剛才說了那麼多 妳到底是要我說哪一句阿?!」

緋櫻沒耐性的:「就是那句...名字名字阿~」一記冰眼~ 狠狠的瞪向 山下內 的所在方向,頓時~ 內 覺得 四周好像變的更冷了

「名字?! 你是指他的名字嗎」迅速的 趕緊在腦袋瓜子裡 搜尋著~ 剛才自己所講過的話...深怕一個說錯,性命就不保。
緋櫻咬牙切齒:「沒錯...」 又再度射了一記 猶如冰箭般的眼神。

山下:「喔~~ 早點確定嘛...害我緊張的半死(像似察覺到~ 有道眼神 又要惡狠狠的瞪向自己,於是~) 呵呵...別用那麼凶的眼神看我嘛!!」奇怪 明明已經穿了很厚的衣服了! 怎麼我卻有種越來越冷的感覺呢~

******************************

「你只要早點說~ 就會沒事了!!」 緋櫻 好心的奉告著他~
山下 尷尬的一笑:「妳不是知道 智野嘛!! 而且...」話還未說完~ 可憐的襯衫領口...又被 緋櫻 糾住了!!

緋櫻:「你說的是 "村上 智野"嗎?!」語氣 充滿著緊張...以及 害怕 害怕並不是同一個人 而只是 一位跟他同名的人
「就...是...他...阿...而且~ 你們當初不是全校公認的一對嘛」山下 雖處於 難過又痛苦的狀態 但依然,把話講完。

聽到這句話...緋櫻原本糾緊領子的手 垂了下來~ 瞬間山下 感覺脖子輕鬆多了 只見~ 她 喃喃地道:「是他...真的是他~」 陷入在那無止盡的沉思中


(待續)...

作者:水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asyswan&aid=37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