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沒被言語傷害過…
2005/12/10 11:19:56瀏覽391|回應2|推薦17

社會是不公平的,這世上存在著兩種人

欺負人、被欺負的。

言語可以是安慰人的

卻又在下一秒

化身成銳利的武器

將人心 刨削 割蝕

傷人者必傷己

有必要弄到兩敗俱傷嗎?

傷痕累累、血流成河

得利的又是誰。

我曾經被言語擊敗

也受過傷害

我不敢說 我的傷口是否已痊癒

也不敢保證 下次的自己

遇到這樣的事情 有沒有力量去反擊

我不會說以後 「以後就會什麼什麼之類」

別人愛講是他們的事情

畢竟嘴巴長在他們身上 不是嗎

自己只能靠自己

不將那些會傷人的耳語

放在心上 那麼就不會受傷

雖然現在的我 還是很在意

很在意 在意到 避免不了

讓心 血淋淋 的地步

我正在學習

一點一滴 慢慢的學

一天比一天進步一點

聽到難聽的話語

深呼吸 吐氣 想想開心的事情

逼迫自己 關閉 雙耳

哪天 當我不再將 那些令人在意的事情

放在心上時 便是 我學會的那天

誰沒被言語傷害過 不去在意 就不在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asyswan&aid=121998

 回應文章

水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珊瑚沉海底,我在你心裏
2005/12/10 17:03
 

世上最傷人的武器

不是刀子、也不是棒球棍。

而是普通的言語

用對地方 可以安慰、讚美人

用錯地方,那便是最傷人的利器

被刀子桶到 傷口會痊癒

但 言語卻是一去不回

SO…我們人講話,都要三思而後行

才不會在事後,又後悔 懊惱之類的

被言語刺到,是一輩子都抹不去的傷痛


有些事只說給懂的人聽
有些遺憾只能放在心上

水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恩…
2005/12/10 16:53

懵懂

你被氣的半死;用言語傷害人的人

卻是不痛不癢…反而還會幸災樂禍

<這是最近常對朋友說的>

人不會沒事就三天兩頭去讚美別人

人只會在你危難的時候,落井下石。

一切只能自力救濟 

謝謝你的認同。


有些事只說給懂的人聽
有些遺憾只能放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