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大陸各省高考 語文作文題匯總【中】
2012/06/23 18:59:58瀏覽374|回應0|推薦3

2012年廣東省高考作文題:你想生活的時代

據說有位考生,寫的是幻想永遠生活在CCTV【新聞聯播】時代。也就是一個虛假的、繁榮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生產都是豐收的理想時代。

  

2012年四川省高考作文題:關於水的討論

則關於水的詩歌材料,從象徵意義,人生意義對一滴水進行了闡釋,要求考生圍繞“水”為話題 展開作文。

 

2012年重慶高考作文題:拯救冷庫工人

這是一個發生在肉類加工廠的真實故事。

 下班前,一名工人進入冷庫檢查,冷庫門突然關上,他被困在了裏面,並在死亡邊緣掙扎了5個小時。

 突然,門打開了,工廠保安走進來救了他。

 事後有人問保安:“你為什麼會想起打開這扇門,這不是你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啊!”

保安說:“我在這家企業工作了35年,每天數以百計的工人從我面前進進出出,他是唯一一個每天早上向我問好並下午跟我道別的人。” “今天,他進門時跟我說過‘你好’但一直沒有聽到他說‘明天見’。” “我每天都在等待他的‘你好’和‘明天見’,我知道他還沒有跟我道別,我想他應該還在這棟建築的某個地方,所以我開始尋找並找到了他。”

 

 2012年遼寧省高考作文題:大隱隱于“樂”

 今年遼寧的作文題目是什麼呢? 講述的是一位女鋼琴家穿著樸素在舞臺上演奏鋼琴,這一舉動引起了爭議。而女鋼琴家說,“音樂應該隱藏在衣著背後”。--------針對這一作文材料,考生紛紛表示,今年的作文題目有些難度,不好把握。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zhou&aid=6568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