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哇!我的兒子20歲了
2008/06/02 09:51:42瀏覽297|回應0|推薦1

我還記得朋友才為自己在台北的坪林辦露營活動慶祝我的二十歲生日,接著畢業、工作、出國讀書、結婚、生子,這一切都彷如昨日的事,怎麼一眨眼,換我兒子就要20歲了!剛到美國時,才在適應語言、學校、寫報告這些新環境和新事物,沒想到身體狀況出現變化,原來還以為是對新環境水土不服,看了醫生才知道結婚沒多久就「中獎」了!當時是拿學生簽證到這裏念書,就算懷孕,也得繼續讀下去,幸好研究所的課自己handle的還可以,兒子就在肚子裏跟著我上課直到他出生,當時我的美國同學都笑我說我是一人付學費,兩人上課,非常划算!新來乍到,又大著肚子上課,應付功課,身體與心理都覺得好辛苦。他要出來的那天,醫生說得等到陣痛每五分鐘一次時再到醫院,老公很緊張,可是要他在家枯等,他又不知道該怎麼幫我,竟然問我他可不可以去看電影,而他還真的去看了,真是輸給他了!

兒子能平安產下,實在是很感謝老天。在醫院越來越強的陣痛襲來,也打了催生針,可是兒子還是不願出來,突然我的醫生被 Monitor的數字嚇到,大聲說立刻準備開刀,我是在被緊急推入開刀房時才知道兒子的脖子被臍帶纏住,他的心跳數據急速下降,若不在最短時間把他拿出來,他會因腦部缺氧而....我還沒時間想太多,已經被全身麻醉昏睡了。等我醒來,護士告訴我everything is fine,然後把兒子抱給我看,雖然兒子出生時,紅紅皺皺的,像個小老頭兒,可是我還是對他一見鐘情,看一眼就愛上他了,而且他是從鬼門關前搶回來的,更讓我流下歡喜又感恩的淚。

如今他已是印第安那州立大學二年級的學生,也是個貼心的好兒子,拉拔他的日子,總覺得沒有一日輕鬆的,可是怎麼20年就這樣在妳眼前過去了?有些無法置信。兒子祝你生日快樂!更希望你以後的日子平平安安,順順利利!我愛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her&aid=192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