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傷等於作繭自縛
2005/10/31 13:00:11瀏覽147|回應0|推薦0

       

 

 

1.師父說:要修行就得擺脫七情六欲........
2.
所謂的七情是喜、怒、哀、懼、愛、惡、欲等七種感情。

 
六欲是色欲、形貌欲、威儀姿態欲、語言音聲欲、細滑  
〈觸〉欲、人想欲。﹝見智度論二十一﹞

3.
雜阿含經上言:欲生諸煩惱,欲為生苦本。確實不虛。多
 
年前,我曾上演類似連續劇情節的生活版,為情愛所傷,
 
而一再自問自答:「我可以裝傻,可以裝糊塗,可以睜一
 
隻眼閉一隻眼,但是別讓我太傷心。」而事實上,自己的
 
眼睛變得更銳利,耳朵更靈敏,心思更細膩,老察覺出破
 
綻,哼!別想騙過我!情緒卻直直低落,自怨、自艾、抱
 怨、委曲、不滿.....整顆心就像被五花大綁般,喘不過
 
氣來,簡直活不下去了。
4.
感恩 師父慈悲開示:當人開拓心胸,包容他人錯誤,憐
 
憫他人錯誤時,必得心靈昇華之補償,而更能精進;只
 
活在現在這一秒鐘,努力管帶安祥,不容許自己起心動
 
......
5.
感恩 師父!讓我體悟:埋怨只是顯示心裡的貧乏,心力

 
的不足,只有讓金剛心抬頭作主,有啥可傷?哈哈.....
 
倒彈啦!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9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