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在安祥的真幸福-----Bella
2010/01/30 19:14:05瀏覽228|回應0|推薦4

法的本體與實質是超越語言文字的,

以語言文字盡最大能力表達,充其量只是相似並不全等。

但耕雲導師明白的指出法的當體即是安祥,

求法的基本目的絕非追求什麼道理,就是求心安。

只須內心安祥自有幸福的生活,

也惟有內心安祥才是真正享受生命,

內心安祥正是禪者所尋覓追求、殫精竭慮、瞬有存、息有養、

精勤保任的無價奇珍。

 

生命的價值並非建立在少數、主觀、偏見的好惡之上,事事無愧即心安,

而人只要活在責任義務裡,自然事事無愧。

安祥當亦自心安無愧而來,每一念反省,每一念觀心,

找到原本無念的真心,守本真心,不再迷失於妄想和認同之中。

莫將虛假的我當真實的我,莫讓真實的我埋葬於六塵!

所謂無我即無六塵所積的我,所謂有我即是「我覺故我在」的真實永恆的我。

 

歷十八萬劫的十八萬次方才得聞正法,由傳心而得的安祥正法,看似易得卻難守。

端賴不斷修正自己的思想行為,秒秒自觀自在守本真心,

保任調和統一、真實受用的心靈狀態,

安祥才有機會在日常生活和人的內心生根。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373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