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擔心----耕雲導師開示
2006/05/19 20:03:40瀏覽60|回應0|推薦0
                                                    幸福之賊-----()擔心

  擔心為什麼破壞幸福呢?擔心是一個負面的禱告。你兒子很乖,禮拜天放假,騎著腳踏車和朋友去郊遊,你在家裏老是擔心,你說我的兒子不要撞上汽車啊!過馬路的時候撞上汽車就慘了!你等於是負面的禱告,萬一禱告靈了,就會出車禍了。這就是多餘的擔心。平常教導孩子固然是有必要的,但不要擔心。小孩不在眼前,好久沒來信了,你就擔心:他生病了吧?要不要緊?你這等於是在詛咒他。所以一個人不必要自找精神負擔,儘管你是處處為別人擔心,天天作負面的禱告,天天詛咒他,總有一天會靈的。可見擔心會破壞我們的安祥,擔心對別人也不利,不是愛他而是害他,所以不要擔心,不要做負面的禱告。

  (十一)逃避

  有很多人欠債,聽到外面有人敲門,立刻就躲到廁所裏去,同時告訴家人說:你就說我不在家。殺人償命,欠債還錢,殺了人自首還可能減免刑罰,逃是逃不掉的啊!種瓜得瓜,有因必有果,你怎麼逃得掉啊?你乾脆講清楚。人家要搬你家電視機,讓他搬走好了,逃什麼呢?還記得我家老大讀初中的時候,他叫我給他請個假。我問他為什麼?他說明天月考。那期考怎麼辦呢?這就是逃避,逃避不但逃不掉,還要付出利息。什麼利息啊?這件事情沒有解決,永遠有壓力存在,多拖一天,你就多一天的精神負擔;長痛不如短痛,是好是壞,馬上解決,這不是很好嗎?當然,有很多不光是借錢的問題,很多是逃避責任。

  我年輕的時候,有一個朋友,他囑咐我說某位小姐來找我,你就說我不在,出差去了。為什麼呢?因為那位小姐是他女朋友,肚子裏有了小孩,想找他結婚,而他的女朋友又不止一個,所以很麻煩。我說你逃避責任,將來會出人命哦!後來果然出了事。

  一個人不可以亂種因,種因必得果,做些不該做的事,逞快意於一時,那不是幸福,那是不明因果,後患無窮。所以人不要逃避,做事要慎始慎終,我們有能力還多少錢,就借多少錢;沒有這個能力就不要借。有能力幫人家忙就答應;沒有這個能力就不要答應,以免到時候做不到,又想逃避。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279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