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力 忠雲
2024/10/17 14:09:06瀏覽2|回應0|推薦0

 

耕雲導師說:「人要修行正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還想「弘揚正法」更是不容易。自己修學「安祥禪」,就因為師父希望我接受淬礪,擔任兩年多的法務推廣,真的是跌的鼻青眼腫。如果不是當年在大悲殿的發願,想必已經淪落了,所以願力是修行的最大助緣。

 

師父說「最高的願力是悲天憫人,眾生與我一體的願力,因為所有的生命都是從大圓覺海之中流注出來的,自己和一切眾生同一根源,生命的本質完全一樣。」又說「我們對境起意並不是罪惡,因為我們就是要來世間學習、鍛鍊的,只要不執著即可,最重要的是善用原本自心的『能源』,淨化心靈,使鬼服神欽,修行就能成功圓滿,得到佛天的護佑。」

 

廣欽老和尚說「修行,不要爭:『誰對』『誰錯』(爭對錯,就會在分別、執著當中)即使自己對,人家偏說你不對,你也要接受(放下執著)。凡事能承認自己不對,就不會起煩惱。否則心不能安,煩惱立刻跟著來。」一般社會的習氣是「人家錯,我對」----我慢的劣根性,因為執幻為真,所以就無法離開六道輪迴。

 

南懷瑾大師說:「眾生都是同一個阿賴耶識,同一個大圓覺海,只有證道才能成就『同體大悲』的真慈悲。」感恩聖賢的諄諄教誨,發願以「慈悲心」轉識成智,如法而修,期盼能證得真慈悲,向生命的圓滿邁進!與有緣人共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181184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