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耕雲導師開示
2024/04/03 14:40:01瀏覽58|回應0|推薦2

問:我非常努力工作,我也是一個好人,但是卻被人埋沒,難道要對主管奉承嗎?

答:修學安祥禪,是以求心安為基礎。無論做任何事,只要心安無愧就對了。你生命的意義與價值並不是建立在少數人主觀偏見的好惡之上吧!否則你未免太作賤你自己了,而你那個價值是虛偽的、不堅固的、隨時會垮掉的。一方面你熱心地工作,一方面要在主管面前表示「我很能幹,我用不著拍你馬屁」,故意表示「我不理你」,你看我是只為工作效忠,這樣就不太好,這是矯枉過正,這是一種執著。你如果不要執著,像《法華經》有個常不輕菩薩,見到狗他都磕頭,那你就不是拍馬屁啦!如果對主管很順從,對同事很傲慢,那你就是在拍馬屁啊!你要用平等之心相待,我們對任何人都要謙虛、包容,這樣與人相處才能和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18047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