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信可以提升性靈-----耕雲導師開示
2006/01/01 18:03:44瀏覽101|回應0|推薦3

  問:在我的業務工作上,經常要面對各種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在這種環境中,應如何保任心態,而不影響修行?

  答:宗教都很好,凡是信神的人都是有良心的人,在心理上不要以為他跟我的信仰不同,我跟他是對立的、是矛盾的,這就錯了。釋迦牟尼就是上帝;上帝就是釋迦牟尼嘛!我講這個話,不是開玩笑,不是戲論。你想一想,天主教說聖靈、聖父、聖子三位一體,為什麼說聖父、聖子與聖靈?因為沒有聖靈,就沒有聖父、聖子;因為只有聖父、聖子他不靈嘛!以宗教哲學來講,聖靈是宇宙生命的本體,聖父聖子是人格化的神,人格化的神跟聖靈合而為一。儘管天主教沒有說人可以成佛,或成為上帝,但是人成佛或成為上帝不但是可能,而且是事實。

  古老的印度教說有大梵、梵天、濕婆。大梵就是聖靈。梵天就是上帝。濕婆就是毀滅之神。上帝是創造之神,濕婆在梵文中的含意應該是夏娃。跟天主教的亞當夏娃一樣是毀滅之神。

  宗教文字的記載,看不懂的地方那是真語、實語或者說是寓言。佛講羊、鹿、牛三車是寓言,三車是假,一車是實。佛講「貧子衣珠」,「二十年中但令除糞」都是寓言,我們要了解宗教的真實,最好由自己去體悟,體悟到了以後,便進入了「不二法門」,能入不二法門,便一切都是不二:苦樂不二、人我不二、得失不二、菩提煩惱不二,一切不二,佛教與其他的任何宗教也都是不二的,用不著計較分別。如果你的心力很強,用愛心去包容一切,別人不排斥你,那就是你的勝利,是真正的勝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139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