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之三: 問君能有幾多愁(上)
2007/05/08 07:36:33瀏覽2132|回應4|推薦33

世明一下子

從醫學界裡

人見人愛的金童,

變成人人避之

唯恐不及的瘟疫。

慧文始終

沒有回他電話,

世明找到一家徵信社

調查慧文,

對方要求世明

靜候消息

等了三天,

世明心焦如焚,

吃不下睡不著,

決定飛到花蓮

去尋找慧文,

自己解開謎題。

世明來到精舍,

精舍內一派

肅穆莊嚴,

他煩躁不安的心

馬上冷靜不少。

他向舍內的人

打聽慧文,

不久便被人

帶去見一位師父。

師父問世明:

[ 林先生因何而來?]

世明說:

[我來找人。]

師父說:

[找人容易找心難。

林先生找到人後

打算如何?]

世明啞口無言,

他來之前只想

和慧文對質,

問她為什麼

要陷害他?

 她為什麼破壞

世明和瑞玲結婚?

 但是他卻

完全沒有想到,

慧文給他答案之後

他該做些什麼?

此時一位志工

帶著一位女子

走了進來,

師父對志明說:

[姜小姐來了。]

隨即雙手合十,

走出房門。

志明瞪大眼睛

看著女子,

她對志明說:

[林先生,

請問您找我什麼事?]

志明喑啞著說:

[我找姜慧文。]

女子答道:

[我就是姜慧文,

我好像不曾見過你。 ]

志明雙手顫抖,

拿出慧文

給他的名片給女子看,

她驚訝的說:

[這不是我的手機號碼,

而且我們公司

早就不用這種名片了,

我們的名字倒是同音。]

 她隨即從皮夾裡

拿出一張名片給志明,

他接起一看,

上面寫著:

[主編江惠雯]

志明彷彿

全身的血液都被抽走,

臉色嚇人。

江惠雯和志工

隨即扶志明坐下,

惠雯看了志明一眼,

甚表同情,

最後向志明點頭離去。

志工找來師父後,

也離開了。

志明抬起頭看到

師父安詳悲憫的神色,

突然熱淚滿眶。

師父拿出

個信封,

交給志明,

:[上個星期

有位年輕小姐,

來到這裡掛單,

住在客房。

她要我把這封信給你,

你看完後,

如果還有疑問,

歡迎你回來精舍

尋找答案。]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9323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08 23:18
超緊張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懸疑的
2007/05/08 11:57
諜對諜好耶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鳳凰真是一位
2007/05/08 10:40
說故事高手啊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意思哦!
2007/05/08 07:58

高潮迭起,是很好看啦,但姨婆有點小小的意見,幹嘛三、五個字就一行呢?害人家一直拉scroll bar,老人家的手比較不靈敏,好累哦!不能多幾個字再換行嗎?

看免費小說好像不能要求太多吼!好吧,看妳有沒有同情心,不然那我將就一點也沒關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