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之二:只是朱顏改(民國八十六年)上
2007/05/06 07:56:12瀏覽1901|回應4|推薦35

世明成為台北

一流醫院的住院醫師,

積極朝婦產科

主治醫師之途邁進。

他畢業時是全班第一名,

實習成績也是第一名,

並且高分通過

婦產科醫生執照考試。

他工作時一板一眼,

不和女孩子約會,

也不和護士打情罵悄,

但是所有的護士

都喜歡和他共事,

都對他另眼相看。

他努力工作的態度,

得到醫院院長

王彥昌的賞識。

彥昌認識的醫生不知凡幾,

他的獨生女瑞玲

剛從美國求學回來時,

彥昌便藉機邀請世明

到家裡和親朋好友聚餐,

彥昌表面

是替瑞玲接風洗塵,

實際則是安排

世明和瑞玲兩人認識,

世明是唯一

被邀請的住院醫生。

彥昌此舉果然奏效,

世明和瑞玲

兩人展開交往,

半年後便宣布訂婚,

喜訊還登在

醫院內部刊物上,

世明成為醫院裡

前途最被看好的醫生。

 有一天世明接到一通電話,

一家綜合性雜誌

要求採訪世明。

這家雜誌社將專題報導

台灣醫院的未來走向,

並經由醫界人士的推薦,

重點專訪一些

有潛力的年輕醫生。

在彥昌的鼓勵之下,

世明決定接受採訪。

世明和雜誌社約好

第二天在醫院見面。

世明結束看診後,

匆匆趕到醫院的訪客室。

只見一位

身穿黑白條紋

褲裝的短髮女子,

坐著等他,

她看起來美麗幹練。

兩人一打照面,

世明覺得女郎有種

似曾相識的感覺,

女郎的眼神冷靜清明,

彷彿可以看穿他的內心,

他一時竟不知

如何應對。

她先伸出手來,

客氣的說道:[林醫生,

您大概不記得我了,

去年冬天

我腸胃炎掛急診,

您還是我的醫生呢!]

 世明恍然大悟:

[難怪我覺得

妳有點眼熟,

我每天看病,

病人的名字

常常記不得,

真是抱歉。]

女郎拿出

一張名片給世明,

世明拿過一看,

原來她是

雜誌社主編姜慧文。

世明有些好奇,問道:

[編輯和主編有什麼不同? ]

姜慧文一笑,

露出一個淺淺梨渦,

世明只覺一陣和風吹過,

頓時心情輕鬆。

慧文說 :[林醫生真是聰明人,

我最近不太參與採訪工作,

改改稿子而已。

我們總編輯說,

像林醫生這種明日之星,

又是王院長

未來的乘龍快婿,

一定要我親自來訪問,

免得得罪大醫生。]

世明聽慧文說話,

既捧了他,

又點出她自己在雜誌社的地位,

手腕高明世故,

未婚妻瑞玲

作風洋化開朗直率,

和慧文大相逕庭,

他有些訝異,

自己竟然拿慧文和瑞玲比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932335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復仇記
2007/05/07 02:55
不知慧文要使出什麼手段來“復仇”,期待精彩的下文,不要辜負我們的期待!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A - Ha !
2007/05/06 23:04
精彩ㄉ要來ㄌ  對不對?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嗡嗡嗡嗡
2007/05/06 13:25
復仇女王蜂出現了....嗡嗡嗡嗡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慧文整死牠吧
2007/05/06 11:33
看起來慧文有「潛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