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傷的小草,哭泣的我!
2006/04/16 01:32:46瀏覽296|回應0|推薦9

◎路邊的野草會哭嗎?


它努力生長在馬路邊邊的水泥地裡,掙扎過沒有任何溫情的沙石底層,只為抬頭看看這無情冷血的世界,呼吸烏煙瘴氣的化學空氣。


◎所有的宗教團體都說,天地萬物,生而平等,自有其靈魂。


文字的迷思。

天地萬物,只有初生與終死,才是平等的。

靈魂嗎?

或許要是身處相同的族群,才能了解其獨有的溝通方式。


◎那麼,小草會不會哭?


它那麼努力的想要活著,即使是身處在最險惡困苦的環境裡,猶是不畏天命的仰頭向天。

但世事的無奈與殘酷,是不會管它有多麼的努力的!

問題在於,它的存在沒有價值。

它生錯地方了。


◎那麼,誰來認定存在的價值?


人嗎?

目空一切,自以為是萬物之靈的靈長類動物嗎?

掌握優勢,自以為是宇宙領導的中心的自大狂嗎?

……!?

是。


◎所以,小草註定該死!


不是第一次在路上看見環保人員修剪花草的情景,卻是第一次有感而發。

它每天就在公司前的馬路邊邊迎風搖曳著,我每天看著它、看著它,不覺得它生長在那有何不對,也從沒想過它有被人除掉的一天!

那天,我冷眼看它被噴灑了一些液體。笨笨的我,直到空氣中隨風飄來刺鼻的藥水味,才聯想到市容的整潔很重要…

瞬時,我覺得好難過,心裡悶悶的,好想哭。

我想起了,天地萬物,生而平等。

騙人!

這世間的一切,除卻出生與死亡,是不可能平等的!

甚至於在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已經註定了一生不平等且乖舛的的命運。

我氣憤又悲傷的想著,小草如果真有靈魂,會不會怨天、怪地、恨人類?

我無奈又深切的想著,小草如果真有靈魂,會不會後悔來這一遭?

它會哭嗎?

當它知曉,所有堅強的努力,在自以為是的人類面前,只是礙眼的存在時…

它會哭嗎?

當它知曉,原來,許多時候就算是再努力,也不可能對抗的了命運的無情的!

它會哭嗎?

……!?

我不知道。

而就算它正在為自己逐漸消逝的生命號啕大哭,我也聽不見。

但不管它會不會哭,如果知曉有個人,正在為它即將逝去的生命,而心裡苦澀著。

它,會不會好過一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