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曼說唐--武則天 完食
2010/02/09 12:56:24瀏覽276|回應0|推薦2


本文來自aNobii

歷史如果是本故事書就好看多了...

以前念書的時候歷史我一直背不太起來..
所以歷史的分數並不高..
直到出社會不用念書..但看到電視上談論歷史人物的故事等等..
都很吸引我..我才發現..其實我還挺喜歡聽這類故事的..

在酪梨壽司blog上的留言板看到許多網友推薦這本..
我好奇的去找這本書..把它買了下來..
原本正在看"失落的符號"已經看了一半..
卻忍不住先看了這本..
"失落的符號"就先擱著了~

小時候八點檔一代女皇的印象太深刻..
導致我看這本書腦袋都出現潘迎紫的扮相..
說真的..當時才五歲的我也看不懂一代女皇..
但是看完蒙曼從武則天的出身講起..
如何進入宮殿, 削髮為尼, 再次入宮, 慢慢掌握權勢...
最後武周王朝..我覺得武則天..真的是個很有趣又厲害的人物...

蒙曼這本書寫得不錯..把很多歷史記載都點名..
再加上自己的見解..讓讀者更能感受當時的民情..
歷史課本如果能像這本書寫的生動有趣的話..
我當年歷史應該就不會需要補考才能pass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145&aid=3764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