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一定要嚐嚐看「幸運草涼口冰」
2008/09/01 16:19:42瀏覽3362|回應34|推薦159

童年時期等待巷口那種賣ㄅㄚˇ ㄅㄨ冰淇淋的改裝車經過,是我記憶中很深刻的影像,當然清苦人家的孩子只有遠望....想像.....和流口水的份,很難能夠真真實實的把那小冰淇淋筒握在手裡。

即長虛弱的體質常讓長輩們告誡“不可吃冰”,於是冰品在我的現實生活中彷彿是一種禁忌.......

昨天我的一票老同學來山居作客,午餐後北埔人帶我們驅車往北補吃冰。我起初很不以為意,心想吃冰還需要特地跑到北埔去嗎? 但等到我真正的嚐過這好看,好吃又料多味美的手工冰淇淋後..才真正的感覺到這味道就像是早年一個小女孩腦海中常常期盼的那種 ㄅㄚˇ ㄅㄨ...ㄅㄚˇㄅㄨ......也許應該說比那種想像的味道...多一分紮實......多一分夢想成真的感覺吧!

我們剛進門就看見這位笑容可掬的年輕老闆, 聽說原是個竹科人, 但學的是食品營養,所以堅持自己的理念用心研製出各種美味的手工冰品回鄉賣冰 ,如今已在北埔鬧街打響了名號....這位可愛的老闆也很愛攝影, 把自己得意的作品掛在門口 ,很多的裝潢也是自己動手作.↓

還沒有動手動口時我仍興趣缺缺,自顧拍照連頭頂上的燈也沒放過, 周圍同學們都迫不及待的攪動小調羹....我點的抹茶冰淇淋卻依然端正在碗裡....↓

受不了慫恿我開始嚐了一小口...奇怪..不太冰...不太甜..不會膩..很爽口..認真的給它一口一口吃落肚...我開始口齒不清的說...好吃!好吃!.坐我隔壁的女同學說她不吃甜,也不吃冰,我顧不得再說什麼,只是一直拉著她說:吃...吃...吃...

後來到底是誰把這碗冰淇淋吃完的呢? 不知道...知道的是這大納豆、小紅豆也是好吃...好吃...好吃....↓

除了上圖這抹茶冰淇淋還有下圖加米乓的↓

還有這碗“咖啡冰淇淋”聽說是本店的招牌↓

我以前不太寫美食,這一次心中感覺有著一種吃的喜悅,就是想要告訴大家,我吃過一種很好吃的冰淇淋。

看老板就是這樣用心做出來的喲↓

我這位目前未婚的男同學吃過美味冰淇淋後對著美食很幸福地說:「我現在想徵婚」↓(他是目前台灣的名導之一)

朋友們到北埔玩時, 請別忘了來嚐一嚐“幸運草涼口冰”!!

選這一首我非常喜歡的老歌“ 悲歡歲月” 回想走過的童年,青春少年,中年和老年...只願能像現在品嚐這冰淇淋“越老越回甘”,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218057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運草涼口冰
2008/09/28 11:46

紫衣很少吃冰!

好懐念小時候  校門口賣的雞蛋冰   和冰棒

DSC01433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0-07 14:35 回覆:
吃冰棒是很多人小時後美好難忘的記憶呢!!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還以為...
2008/09/08 05:56
... 是陳雷出來開冰店咧...   仔細一瞧...  哇...  還是竹科人喔.....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08 08:14 回覆:

哎呀!七琴!阿季有聽過法式舌吻....

不過我今天才知道法式鄉土就是聽陳雷的歌.....呵呵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冰品
2008/09/08 01:32
真的超棒
有時候太想念了
會開個遠路
到華人超市採購
義美﹑小美冰棒
紅豆﹑綠豆﹑粉條﹑芋頭﹑米台目…
夠我幸福幾個月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08 08:11 回覆:

尤其在日頭赤炎時想到這些冰....

心裡就透心涼了....

謝謝來賞冰淇淋.....


花痴
這家我知道
2008/09/05 19:52
我很早就去吃過囉 真的不錯吃 料很多很實在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08 08:09 回覆:
原來晨曦還是後知後覺的.....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姊的新風格~
2008/09/05 01:31

T.還以為走錯部落格了ㄋ

嗯~原來阿姊有了新發現

立馬跟大家分享......

從阿姊拍攝的照片中

感覺這入口的冰淇淋不僅清涼爽口

還有種回味無窮的幸福滋味ㄋ~~ ^^"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08 08:08 回覆:

謝謝甜T T .....

想到那天妳在綠世界猛喝冰水...嗆到的樣子...

妳若吃這冰淇淋一定不嗆....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流口水
2008/09/04 21:56

@@ 這冰看起來好好好吃的樣子

啊解 ^^ 經尼這麼一介紹

害偶巴不得馬上就能吃到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08 08:05 回覆:
阿季也是現在想起就流口水.....

juliapurp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吃
2008/09/03 22:33
下次經過一定要去找這家店   我最愛抹茶紅豆冰了.....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04 07:59 回覆:
真的值得嚐試呢!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介紹 非常精彩
2008/09/03 21:07
也好有心…去過的地方不紀錄,有時候會給忘了,尤其是現在忘滴更快…。每張照片都好用心取景!那些照出來的食品會讓人垂涎好幾尺,尤其您連冰都不吃的人都受不了……。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04 08:02 回覆:
感謝老帥光臨本店!有些東西就是要在這個時候才得放心去嘗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冰品
2008/09/03 03:33
我和我中東友人一直介紹台灣冰品   說是世上最棒的!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03 09:26 回覆:

妳介紹得好....試問哪一國的ㄅㄚˇㄅㄨ能比得過台灣的枝仔冰...芒果冰...雪花冰...剉冰....

谷關台電招待所的“五葉松枝仔冰” 清涼可口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一定要嚐嚐看「幸運草涼口冰」
2008/09/02 23:39

多少童年的回憶,在這裡看見了。

懷念那年代的清冰,怎麼調法都找不到古早的童年味道,難啊!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03 09:15 回覆:

對!對!對! 清冰的枝仔冰...拿著吃完的棒子捨不得丟....還很想把枝仔啃下去....

同一個年代的人總有說不完的相同回憶....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