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週一數】渴望的家園
2008/11/04 08:18:04瀏覽10897|回應0|推薦19

 
 家,一直是個溫暖的地方。
 
 年輕的時候,
 每當聽到「家是溫暖的避風港」,
 安娜總有種不以為然的感覺。
 那時候,只覺得在家裡有諸多不便,
 在傳統保守父母親的管制下,根本無法隨心所欲的生活,
 離家上大學後,我也很少回家,
 可能是安娜本身就是個極獨立的人,
 加上好不容易得到的自由,
 即便只需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還是常用要討論報告的藉口留在學校。
 
 不過,隨著年紀越增長,尤其是出社會工作後,
 對家的眷戀,反而越顯濃烈~
 面對隻身在外的寂寞、職場上的競爭、同行間的鉤心鬥角,
 這時候,我才能體會那句「家是溫暖的避風港」的意義
 即使家中父母親依舊嘮叨,對於年輕人生活方式仍無法接受,
 可散發出來的溫暖與關懷,以及永遠對兒女的支持,
 還是叫人依戀感動。
 
 當然,也不是很多人能夠擁有溫暖的家的
 


 
 
 根據CCSA統計,
 有65%的離院生,是在外租屋或借住友人家
 只有11%的離院生,是回到原生家庭,
 6%是與其他親友同住,
 而且,每4位離院生,就有1位是沒有固定住所
 缺乏居住的穩定性!
 
 安娜猜測,思家兒們對於「家」的渴望,一定更甚於你我,
 無奈環境作弄,無法在快樂溫暖的家成長,
 即便想要自己組成溫暖家園,
 可也需要先解決自身的生活情況
 
 雖然有育幼院老師與朋友的關懷,
 我想,應該還是無法取代真正的家庭吧....... 
  
 
 擁抱思家兒。給愛一個家<請點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mart&aid=2353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