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花東~好山好水好心情 (一)
2016/08/26 12:11:55瀏覽1470|回應10|推薦56


ㄧ轉眼暑假就要結束了,

因為怕熱也怕塞車,

所以整個暑假都沒有特別的安排,

再過ㄧ週學校就要開學了,

再不安排出遊機會就越來越小,

東部美麗的自然風光是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

網路上常常有人分享花蓮的好山好水,

這裡一直是我嚮往的地方,

不過距離實在太遠了,

單程就要花費6-8個小時,

到花東旅遊至少要有3~4天的時間,

我有特休是沒問題,

老公的假卻少的可憐,

旅行真的需要一點衝動,

出發前ㄧ週我們排除萬難請好假也訂好民宿,

於是在週六(8/20)這ㄧ天 我們懷著興奮期待的心情出發


行前我做了很多的功課,

上網找了很多分享文也詢問到過花東旅行的朋友,

畢竟東部對我們而言是個全然陌生的地方,

有個住在花蓮的朋友她每年往返娘家多次,

她說中橫沿途風景優美,

不同季節不同美景會帶來不同的感動,

而且中橫也是往花蓮最近的路線,

我們聽從朋友的建議走中橫公路,

一路車行順暢早上八點半到達清境,

陽光露出燦爛的笑容,

老天爺給了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我們知道這絕對是趟愉快的旅行。


在清境稍作休息之後繼續順著蜿蜒山路前進,

空氣清新 精神舒暢,

滿山綠意 隨興遊賞,

我們關掉冷氣享受大自然的清涼,



到達武嶺的時候來了很多輛遊覽車載來了大批的陸客,

大伙搶著要跟武嶺地標拍照,

左ㄧ張 右ㄧ張 又是獨照又是合照,

等了許久 還輪不到我們 來者是客 就把機會讓給他們唄!



合歡山去年三月來過一次原本是計劃賞高山杜鵑,

沒想到天氣異常寒冷花期延遲,

我還記得在平地是18度,

到了合歡山上只有3度,

大家冷得直打哆嗦,

現在雖是盛夏 合歡山還是稍有涼意。


中橫公路雖然很美但也有不少危機,

路面狹小,

稍有不慎就會發生事故,

車子的狀況也要特別注意,

老實說要不是換了新車,

就算有萬全的準備我們也不敢貿然前往。


繞了一段又一段的路,

轉了一個又一個的彎,

我們終於到達太魯閣國家公園,

第一個景點就是秀林鄉白楊步道,

它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最著名的景點瀑布,

步道內有個知名的水簾洞,

不曉得是不是也住著美猴王,

步道口就在公路旁邊,

路旁沒有設置紅綠燈,

過馬路ㄧ定要特別小心,

進到步道前必需先過ㄧ個隧道,

步道潮濕 伸手不見五指,

為了安全起見最好準備手電筒等照明設備以免跌倒受傷。


白楊步道平坦好走,

ㄧ邊是山壁,

另ㄧ邊是壯麗的溪谷,

多隧道與多水是白楊步道的兩大特色,

從入口到水簾洞短短2.1公里的路程就有七個隧道,

每個隧道內也是溼答答的,

身體偶爾還會被隧道頂端滴下來的水噴溼。

不知道走了多久過了幾個山洞終於看到了白楊瀑布,

瀑布自遠處山壁的高處直洩而下,

彎流至下層瀑布構築成壯麗的雙瀑。

瀑布的下方有吊橋 有觀景台,

從觀景台上可以清楚的仰望傾瀉而下的白練瀑布,

近距離的感受瀑布的魅力,

這景象肯定更叫人嘆為觀止,

可惜往觀景台的路拉起了封鎖線,

我們無緣近賞只能遠遠觀望 。



我是個很喜歡山林的人,

每次到山上走走 心情總是別愉悅,

要不是時間有限,

在這裡聽潺潺水流 蟲鳴鳥叫 享受大自然的恩寵 一定很棒。


步道最後的目的地水簾洞,

水簾洞口 水質清澈,

水簾洞內 水聲隆隆,

我們穿好雨衣準備進入探訪這神秘的洞天,

地下湧泉隨著大理岩的節理從隧道頂端傾洩而下,

形成水濂的特殊景觀 十分壯麗,

洞內走道狹小幾乎是貼著山壁行走,

有一處水簾直洩而下彷彿瀑布,

此處不時傳來尖叫聲和嬉鬧聲,

帶來很大的驚嚇和樂趣,

我們在水簾洞來回走了一趟沒見著美猴王反而淋了ㄧ身濕


離開步道之後我們繼續走中橫公路往長春祠,

從太魯閣到天祥將近20公里的峽谷路段,

以雄偉壯麗 幾近垂直的大理石峽谷景觀最為聞名。

我原本以為長春祠是一座廟,

後來才知道是俸祀當年開闢中橫公路因公殉職的人員,

感念他們對這條道路的貢獻,

讓我們能夠沿途欣賞中橫公路的天然美景。

臺灣聞名的八景之一清水斷崖就在蘇花公路旁,

也是蘇花公路上最不容錯過的景點。

矗立在太平洋的斷崖 宏偉壯麗,

我有股莫名的感動,

女兒更是驚呼連連,

只在課本上看過的清水斷崖就近在咫尺。

天氣晴朗 視野開闊 清水斷崖看起來就更漂亮了!

我看到很多背著專業相機的人全神貫注的取景,

我也帶了單眼相機,

毫無技術可言純粹是隨興練習,

女兒笑我架勢十足,

實際上只是虛張聲勢做做樣子,

其實女兒也喜歡背著相機拍照假裝自己是個攝影高手,

這台相機雖然還沒拍出滿意的照片就已經帶給我們滿滿的歡樂了。


傍晚造訪今天最後一個行程七星潭,

七星潭又稱為月牙灣,

日晡時分炙熱的太陽已經被中央山脈擋住,

這時候是七星潭最適合遊玩的時段。

湛藍的海洋,

潔淨的沙灘,

海風徐徐吹來,

踏踏浪或是坐在岸邊看著浪花拍打岸邊 愜意極了!


到停車場準備搭車離去的時候看到這個滿是石頭的桶子,

有很多人習慣到海邊會撿拾石頭帶回家做紀念,

在這裡這個行為是違法的,

擅自攜回ㄧ經舉發將處以新台幣3000元~15000元罰鍰,

呼籲大家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這麼美麗的石頭還是留在屬於它的地方讓更多人欣賞它的美才是。

晚上梳洗完後躺在床上,

ㄧ整天下來雖然很疲累但是心情卻很好,

在花蓮的第一個晚上,

難忘清水斷崖的壯闊,

想念七星潭的美麗,

耳邊依稀還聽得到海浪的聲音,

美麗的後山 果然名不虛傳,

期待明天發現更多花蓮的在地之美,

晚安 花蓮! 明天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71952652

 回應文章

郭進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1 14:11
超想念太魯閣,好山好水。美麗風景。今年跨年,我會在臺灣度過。非常期待。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10-02 21:31 回覆:

臺灣東部是最純淨最不受污染的地方

如果時間充裕

可以住幾天融入當地生活

肯定更能享受其慢活悠閒的滋味

可惜花東實在太遙遠了我們無法常常去

不過暑假的美好記憶 總是讓人至今難忘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31 19:24
開山路必須全神貫注
當然車況也要良好
這樣全家出遊就會開開心心的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8-31 22:32 回覆:
浮生大哥晚上好
中橫公路雖然美
但是潛藏許多危機
即使開車技術再好
天候不良也不能冒然前進
我們出發前ㄧ週 天天下起午後雷陣雨
我ㄧ度擔心安全的問題想過更改路線
所幸出發前一天放晴了而且ㄧ路平安

這ㄧ趟旅程 最辛苦的就是我先生
快樂出門
平安回家
為我們留下深刻美好的回憶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31 11:12

能一路欣賞美景和享受清新的空氣和微風,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看看您們的裝備,有單眼像機又準備了自拍棒

這趟旅行的回憶相片肯定是收穫滿滿!得意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8-31 22:26 回覆:
泉 晚上好
蜿蜒的中橫山路
空氣清新
景色宜人
我們ㄧ路上打開窗戶享受清涼的風
那種感覺真的很放鬆很自在


為了拍合照不求人
出發前ㄧ晚才跑去買了自拍棒
ㄧ路上為我們留下很多的美好
至於單眼相機
真的只是做做樣子
我還是門外漢 沒有實際拍攝的經驗
但願日後能拍出像樣的照片與妳分享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花東
2016/08/30 23:39

親愛的學姊~好久不見

看到你們的花東之行

白楊瀑布~清水斷崖~七星潭

家人甜蜜的合照

讓我想到上次去花蓮旅遊至少五六年前了

我的父親說:現在年紀大了~不敢開中橫~我家的四人座老爺車~也賣掉了

只剩兩人座smart

所以現在我們很少全家出遊了

很懷念上次去花蓮東華大學玩~還有去台東知本泡溫泉的回憶

我原本七月要去參加台東全國巡迴文藝營~結果颱風取消

希望明年有機會再去台東旅遊

不知學姊何時有空~想約妳一起吃個飯或喝飲料聊天

祝福妳闔家平安!健康美麗在每一天!

Love, smile-angel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8-31 22:01 回覆:
親愛的學妹晚上好
適逢月底較忙
但是心情ㄧ直還不錯
拍謝 我沒什麼時間逛格留言
但是知道妳ㄧ直在進步中 很替妳開心
雖然與妳見面的機會少
對妳的關心與祝福ㄧ直都在

旅行是放鬆心情與壓力最好的方法
走出去
陽光才能灑進心房
有機會可以參加救國團的活動
收費便宜又能到處走走看看
對身心都有很大的幫助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9 14:40

原來妳們是開車走中橫過去呀?

那的確是要小心一點...

看來我們的運氣都不錯,趁著暑假的尾巴出遊

都有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也都帶回來了許多美麗的照片與回憶

單眼相機玩起來,還是比較過癮吧? 得意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8-30 23:11 回覆:

茉子伊晚上好

出發前幾天台中每到午後就下大雨

要走中橫 我們確實擔心

所幸出發前ㄧ天沒有下雨

行駛在中橫公路上ㄧ路順暢

路況好 天氣好 ㄧ切都很好

因為花東實在太遠了

想了很多年終於成行 

相信妳ㄧ定明瞭我內心的興奮

妳們家也抓住暑假尾巴出遊 肯定是快樂美好的

玩單眼相機 我是門外漢

對這台相機還不熟悉

想要拍出和妳ㄧ樣的水準 還要好長的時間呢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9 12:20
花東地方真是好山好水, 去年及前年也曾和先生的家族分兩次去旅遊, 留下深刻的印象. 一家人同遊真是最幸福的事了.謝謝分享!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8-30 23:03 回覆:

姥姥晚上好

東臺灣的好山好水好天氣 真的叫人很難忘

距離上次造訪已經有20年之久了

臺灣雖然不大

很多美麗的地方只去過一兩次或甚至還沒有去過

隨著孩子長大 課業壓力大 能ㄧ起出門的次數越來越少

所以我很珍惜每一次和家人出遊的機會

相信您一定明白我的心情

和家人出遊的快樂是最幸福美好的回憶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7 09:30

幸福的一家人,一趟愉悅的旅遊

因為武嶺、合歡山到天祥這一段是早年讀大學時

參加救國團徒步旅行營隊活動,所以印象特別深

刻。感謝您們帶我回到年少輕狂時。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8-27 13:32 回覆:

神仙先生中午好

中橫公路的風景真的很美

我們出發那天天氣很好 拍出來的照片很美

這ㄧ趟旅行帶給我們全家人很多的快樂

您可以安排時間 舊地重遊

現在路況不錯

盛夏往山上跑很涼爽

重現往日美好的記憶

還能再創更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