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台灣一日遊~故宮南院 高跟鞋教堂 好美立體彩繪村 北門遊客中心
2016/06/02 07:04:00瀏覽1520|回應7|推薦87

105.05.29  星期日 天氣晴

這幾天天氣十分良好,

換了新車之後還不曾出去玩過,

尤其是濁水溪以南我們少有機會前往,

我不會開車,

老公只休週日,

即便出門走走也僅止於中部,

如今車上有了GPS 方便我們到處趴趴走,

週日這一天不算太晚起床 於是我們往南部出發去。


早上九點 車流平穩好行,

第一站來到太保的故宮南院,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在嘉義縣太保市定位為「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

以故宮豐富的藏品及各項國際展覽,

達到積極發揮及展現博物館的典藏、展覽、研究、維護、教育等各項功能,

於104年12月28日開館試營運。(網路資料)


停好車走到展覽館,

這一小段路程 景色十分優美,

南部的天氣真的非常好,

走沒幾分鐘便開始流汗,

雖然有風 不過是熱的 完全沒有涼爽的感覺,

如果沒有撐傘或做好防曬準備是很容易曬傷。


走過這座至美橋就是南院展覽館,


至美橋的結構是採用書法草書的形式,

以黑色為主,

力與美的結合,

將整座橋烘托出高貴的質感。



故宮南院的外觀很像宜蘭的蘭陽博物館,

整體造型簡單、高雅  驚豔萬分。


參觀的團體或個人都需事先上網預約,

遊覽車載來一車又一車的遊客,

參觀的團體真的很多,

我們很幸運在現場就能買到入場的門票,

整個展場都不能拍照,

我們聽從指示將手機收好,

這樣才是有禮貌守規矩的好國民。

展區共有三個樓層 各有不同主題,

一進到一樓展場就看到台北故宮博物院的珍藏鎮館之寶翠玉白菜,

我曾在台北故宮看過翠玉白菜,

不過年代久遠早就不復記憶,

只記得白菜上面有兩隻昆蟲蝗蟲和螽斯,

翠玉白菜是清代光緒皇帝瑾妃的陪嫁之物,

白菜寓意清白 象徵新娘的純潔,

而白菜上的螽斯代表了多子多孫的意思。


參觀完整個展場大約需要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對古文物有興趣的民眾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濃厚的文化藝術氣息。


離開故宮南院之後我們繼續到布袋的高跟鞋教堂,

高跟鞋教堂又稱玻璃高跟鞋教堂,

為大型裝置藝術,

每到假日前來遊玩的民眾很多,

推動了當地的觀光產業 帶來了人潮與商機,

對當地居民的生計有很大的助益。


建造這個大型裝置藝術的由來,

是因為嘉南沿海地帶過去曾經因烏腳病盛行,

導致一名將軍鄉的王姓女子在婚前發病而必須截斷足部,

無法在結婚時穿上高跟鞋展開全新的人生,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管理處認為,

在布袋鎮建造一座象徵幸福的玻璃高跟鞋教堂,

可藉此彌補當年許多因烏腳病而被迫截去雙足女子的遺憾完成她們的夢想。 (網路資料)  



同樣在布袋鎮還有一個頗富盛名的立體彩繪村,

就在好美里好美國小週圍至大聖宮一帶,

好美里是一個很純樸的小村莊,

立體彩繪作品經過媒體報導後就成了遠近馳名的觀光景點。



在好美國小的校門外牆就有一幅海底世界,

美人魚和色彩繽紛的各種魚類,

在水底自由自在的生活著 共同守護這片美麗的海洋。



這幅貓與水族箱 非常俏皮可愛,

這隻頑皮的貓咪是想偷吃魚?

還是天氣太熱想進到水族箱泡水消暑呢?



寶貝的窩 這一幅最讓人喜歡,

紅貴賓與色彩鮮艷的玩偶 萌度破表



好美里彩繪村有很多立體又逼真的畫作,

只是天氣很熱,

人多 攤販更多,

人潮多到無法好好拍張照,

只能走馬看花,

索性收起手機,

用心用眼記錄眼前美好的這一切,

如果可以非假日前來 遊賞的品質一定會更好。


既然來到南部我們索性把想去的景點一次走完,

離開好美里之後發現路上有往北門的指標,

北門也有很多很棒的景點,

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水晶教堂。



這種浪漫風格的教堂在關島、沖繩都很盛行,

而水晶教堂是現今台灣第一座美麗夢幻的教堂,

不用扎大錢飛往國外在臺灣就能感受異國的浪漫風情。


潔淨的藍天和柔軟的雲朵將純白的教堂襯托得極為出色,

充實浪漫的異國情調,

擁有ㄧ個人人稱羨的婚禮是每個女人ㄧ生的夢想,

在夢幻的教堂結婚,

美麗的畫面 甜蜜的氛圍,

光用想像的就能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受。

在北門遊客中心附近還有很多好玩的景點,

這個廣場有很多可以拍照的地方,

每逢假日爆滿來自各地的遊客,

瘋狂的湧入這個原本平靜的遊客中心。

色彩繽紛的北門遊客中心 牆角上畫有很多亮麗的畫作,

充滿童趣,

溫馨可愛,

吸引大人小孩的眼光  紛紛停下來拍照留念。

錢來也雜貨店因為多年前ㄧ部偶像劇爆紅,

現在仍保留當時的劇照。

烏腳病紀念館 烏腳病是一種地區流行性下肢週邊血管疾病,

盛行於台灣西南沿海特別是北門、學甲、布袋、義竹等鄉鎮,

當地王金河醫師把大半生的光陰放在這裡陪伴病患,

視病人如親地對抗病情,

雖然烏腳病在台灣已趨消失,

為了紀念台灣醫療史上嘉南沿海居民的苦難,

臺南縣蘇煥智縣長有感王金河等醫護及教會人員的愛與奉獻的精神,

對於社會及家庭具有正面的教化意義,

將「金河診所」整建成為「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網路資料)

可惜我們到達的時間太晚了 紀念館只開放下午四點,

不過我對王金河等醫護及教會人員奉獻的精神 大為感動。

北門出張所 是一幢藍色的日式建築,

以前是日本政府設置來課徵鹽稅的單位,

日式斜頂建築 有股濃厚的日本風情,

門口這座蔣公銅像見證了出張所走過的歷史,

在出張所裡感覺悠閒寧靜,

相較於熱門浪漫的景點,

我反而很喜歡這裡的靜謐。

南部的太陽實在太熱情了,

好天氣 光線足 拍出來的照片很美,

每一張都有好看的藍天白雲,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太熱了,

ㄧ下車感覺就像是處於火爐中,

曬了一整天的太陽,

臉都紅了,

防曬工作做得不夠徹底,

就算每天敷面膜挽救,

要白回來恐怕也要花不少時間殘念ㄋㄟ

最後我們殺到七股去吃海產,

這家安哥海產店 多年前造訪一次,

生意搶搶滾 客人絡繹不絕,

東西好不好吃是見仁見智 但絕對是新鮮的,

我們大快朵頤 為這次的南部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炎熱的夏天出遊 是需要有很大的耐曬力,

我的體質不太會出汗,

也討厭身體黏膩的感覺,

所以在夏日我無法成為陽光歐巴桑,

要是人類也有暑眠這回事 我肯定第一個報名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59473927

 回應文章

郭進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9 23:07
水晶教堂真的很美,非常浪漫的說。故宮南院的設計蠻漂亮的。還真的有希望,可以到嘉義走走。哎呀,一讀,就讓想念台灣了。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7-10 21:47 回覆:

故宮南院外型設計真的很美

不過真要看文物特展

我覺得還是台北故宮叫人驚豔

台南北門這ㄧ區倒是有很多不錯的景點

水晶教堂 挺美的

尤其在南臺灣熱情的藍天白雲襯托下 更讓人沉醉其中

台南這ㄧ帶點和點之間的距離都很近

只要ㄧ天就可以走透透

當然有時間住上ㄧ晚 享受慢活的快樂 就更愜意了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3 11:20

感謝您的鼓勵

祝福有個美好的一天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6-13 20:15 回覆:

Swallow晚上

妳不用客氣

人生就是這樣 生離死別是人之常情

無法避免 只能勇敢面對

彼此加油打氣 把傷痛換成前進的動力

我覺得逝去的親人只是換化成不同的型態繼續守護著我們

我們過得越好 父親越放心 這也是孝順的表現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3 00:06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6-04 12:39 回覆:

夢荷中午好

謝謝妳的祝福

也祝福妳一切順心如意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旅遊
2016/06/02 19:34

晚安!原來學姊禮拜日是去南部故宮和高跟鞋教堂以及立體彩繪村旅遊

感覺行程很豐富~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我覺得老二好像特別活潑耶

然後天氣炎熱~出門旅遊一定要記得多補充水分或舒跑

自己準備檸檬汁或梅醋解渴也不錯

小時候~我記得讀國小時~我父母也常帶我們出門旅遊

那時候最無憂無慮

讀了國中以後課業壓力大~升上高中課業也不輕鬆

就很少出門玩了

等到大學~我弟就一直在外念書~直到當兵~研究所畢業

都在外面~很少回家

現在我弟打工度假回來~反而是他待在家裡比較久的時間

希望我們全家也可以一起出遊

不過我們家現在剩下兩人座的小車

這個願望有點難達成

不管如何~身體健康調養好是現在我首要的目標

改天有機會在約妳吃飯

如果剛好我有做蛋糕~順便拿給你品嚐一下

祝福你美好的一天!天天都有好心情!

愛你的天使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6-04 12:38 回覆:

可愛的天使 中午好

小時候我要出門遊玩的機會也很少

現在 只要時間許可 我們就會到處去走走

一方面滿足孩子 另一方面也是彌補自己小時候的缺憾

現在大眾運輸工具很方便

台灣很多熱門的景點都有台灣好行可搭

妳只要選定一個景點

上網查詢搭車的時間地點

就可以安排全家出遊

這樣比自己開車還要輕鬆自在

如果真想要舉辦家庭旅遊 這是不錯的方式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2 14:24

現在才知道高跟鞋教堂的由來  很有意義喔   全家出遊 最開心了 祝幸福滿滿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6-04 12:37 回覆:

愛唱中午好

南部有很多美麗的景點 真的很好玩

以前南部沿海因為盛行烏腳病造成很多的遺憾

這些故事也是告訴我們 要懂得珍惜與感恩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6-04 12:38 回覆:

隨著孩子長大

要全家一起出門的機會越來越少

所以我很珍惜這樣簡單的快樂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2 11:44

好久沒看到兩姊妹一起合影了,

妹妹很時尚唷~~ 有小道具在臉上! 大笑

牆上的畫有些栩栩如生有些則是帶著童趣,我喜歡~~ 愛你喲!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6-04 12:36 回覆:

泉 中午好

大女兒考完會考這段時間是她上國中以來最輕鬆的時光了

過去一年 她忙著準備會考

跟我們出遊的次數少之又少

其實孩子長大之後要跟出門的機會越來越少

所以我很珍惜也很享受每一次全家出遊的快樂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2 10:03

沒見到妳們出遊的日期,不過看那照片裡的藍天白雲,想必一定是個晴朗炎熱的日子

這樣的天氣出門,還真是個大考驗,眼看著暑假就快到了,我又要"挫勒蛋"了天啊

妳們這次出遊的所有地點,我都還沒去過,看著妳們全家人臉上露出的開朗笑容

或許暑假回嘉義娘家的時候,可以參照妳們的行程走一遍 得意

謝謝小小茉莉的分享...祝福妳天天開心愛你喲!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6-04 12:35 回覆:

茉子伊中午好

妳是嘉義女兒啊

南台灣向來是熱情親切的

那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總不吝燦爛呈現

濁水溪以南我們甚少前往

那邊的景點很多

好好安排 到處走走 可以感受到很多的美好

只是夏天太熱 防曬工作不能馬虎

去了一趟南部曬黑了 至今臉還是白不回來

我家女兒國中會考放榜4A5+1B++

很可惜數學差一題 要不然就可以拿5A

我女兒的第一志願 文華應該是可以上吧

現在的會考制度並不是很完善

這樣我倒希望回到以前的考試制度

考幾分就幾分 各憑本事 爭議反而比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