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onnie的眼淚
2016/02/25 12:04:00瀏覽894|回應3|推薦69


上週六學校要補上課,

老公也要補上班,

待老公孩子都出門後本想回到房間睡個回籠覺,

隔壁在裝潢,

不久之後我們即將會有新鄰居,

挖鑿施工的聲音震耳欲聾,

即使關了門窗仍止不住強大的噪音,

我只好起床做做家事,

女兒常笑說我有潔癖,

只要在家裡抹布不離手 老愛東擦西抹的,

不過也因此 我們有了潔淨的居家環境。


下午偷得浮生半日閒,

一個人到公園散散步,

春天到 百花開 又到了全民賞櫻花的季節。



今年天氣異常 花期延後,

枝頭上疏疏落落掛著幾朵盛開的櫻花,

花況雖不如預期的好,

但是心情輕輕鬆鬆 舒舒服服 好幸福 好自在。


傍晚Bonnie回家的時候 心情明顯不好,

我看她的眼睛和鼻子紅紅的,

問了聲怎麼了?

她說今天很難過 在學校哭了 嚇壞了老師和同學,

XXX竟然私底下跟幾個同學說 我很自私 心機重 要大家遠離我,

又說她平時只是表面跟我好 其實她很討厭我

我對她好像自己的親姐妹一樣,

從來不曾說過她的壞話,

有好東西也會與她分享,

我實在不明白 她為什麼要這樣說我?

我說妳覺得該如何處理這件事情比較好?

學校是一定要去的,

跟她也會天天見面,

心裡有疙瘩不僅影響妳的心情也會連帶影響到其他同學,

需不需要媽媽寫連絡簿跟老師說這件事 請老師處理呢?

她停了半晌說 我自己跟老師說就好了,

最後Bonnie將事情發生的始末用Line告訴老師。

班導師收到Line之後表示她知道這件事了,

已經有其他同學伸張正義為Bonnie發聲,

她會找XXX來瞭解她為什麼要這樣做的原因,

老師關心Bonnie的情緒不斷的安慰她開導她,

老師說能力好的人通常是別人注目的焦點,

是同學羨慕的對象同時也是嫉妒的假想敵,

Bonnie不僅人緣佳、功課好、熱心服務、表現優異,

確實是值得做其他同學的楷模,

但是越優秀的人要越懂得謙虛,

不能因此自滿而驕矜,

也要懂得如何保護自己不受蜚短流長的傷害。


週一下課回家的時候我又看到Bonnie 活潑熱情的笑容,

老師私下找了當事人XXX來問話,

XXX坦承說過這些話,

她說Bonnie功課好 我怎麼努力都拼不過她,

又說Bonnie人緣好,

同學都喜歡跟她一起玩,

就算違規被Bonnie登記處罰也不生氣,

連我喜歡的男生XXX都跟Bonnie相處融洽,

我真的很生氣 才會胡亂說了那些話,

那天我看到Bonnie哭泣 我也覺得很難過。

下課的時候XXX很勇敢的面對Bonnie,

她跟Bonnie說對不起 請妳原諒我,

那些話讓妳這麼難過 我真的很抱歉,

我發誓以後絕對不會再這樣做了,

請妳再給我一次機會 讓我再做妳的好朋友 好嗎?

感謝有智慧有耐心的班導師從中協調,

Bonnie接受了她的道歉 恢復友好 重展笑顏,

這件事終於誤會冰釋 圓滿落幕了!

孩子在成長學習的過程中能夠遇到這樣的老師 真是孩子的福氣。



我想不只有孩子 大人也是一樣,

人的一生中羨慕或嫉妒的人很多很多,

羨慕、嫉妒是可以的,

它可以成為一種讓自己更進步的動力,

但是千萬不要因此迷失了自己,

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人生,

別人的再優秀再美好套用在自己身上都不一定適用,

與其盲目羨慕或嫉妒別人的美好,

不如努力充實自己,

將自己的生活或各方面過得更好更精進 還是比較實際一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47930907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5 23:04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正好可以讓Bonnie更了解人際關係

還好老師調解得宜

不然是會在孩子心裡留下陰影的!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2-26 21:22 回覆:

Anita晚上好

我的孩子都很幸運

求學的路上總能遇到有智慧有愛心的好老師

這件事情 很快就落幕 孩子之間也恢復往日的友好

我覺得在品格方面的養成是比功課還要重要許多

也要求孩子慎選朋友 要懂得不傷害別人要懂得保護自己

妳說的對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希望這次的經驗 能讓孩子成長的更好更快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的教育。
2016/02/25 14:30
親愛的小小茉莉,~

同儕之間的喜歡與不喜歡
不是家長們可以預料的事,當然自己的小孩受了傷
的時候我們真的也很擔心著她的眼淚和心碎。畢竟
小孩還僅只是小孩子,這時,家長適時的教育就很
重要了。

我相信妳做得到
而且,會做得很好:)

下午好/小青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2-26 21:12 回覆:

小青晚上好

小學生活無疑是社會的縮影

孩子也跟大人一樣 會嫉妒會羨慕

如果將嫉妒和羨慕換成前進的動力

讓自己進步 就是ㄧ種正面的力量

像她同學這樣 惡意中傷 實在不可取

我常跟孩子說對妳笑的人不一定是妳的朋友

要慎選朋友 要懂得保護自己

打從孩子開始念書 我就要求孩子不要隨意批評別人

也期許孩子在能力許可的範圍內多幫助別人

或許孩子平日就能做到這些

這件事情 雖然讓她很難過

但是有很多同學都站在她這邊為她打抱不平

這證明了身邊愛她疼她的人很多

實在不需要為了少數人不良的行為傷心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5 14:16

您不說,我還不知道妹妹這麼厲害

有人緣又功課好!! 

確實,優秀的人容易被妒忌

還好小孩子們的心較單純,容易導回正途!

看到妹妹又恢復笑容,真的替妳高興~ 大笑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2-26 20:56 回覆:

國小高年級的孩子進入青春期的階段

開始崇拜偶像 也有自己欣賞的人

這時侯家長要特別注意孩子的言行舉止

如果彼此之間是種良性的競爭 是有助於成長學習的

但是私底下毀謗別人 說三道四 就不可取

雖然事情已經告一段落了

我還是要求孩子自己要自律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看重自己 肯定自己 

其實功課好壞是一時的

良好的學習態度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