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快樂
2015/11/17 07:17:00瀏覽616|回應3|推薦62

中秋節都已經過了好久,

天氣還不見轉涼,

今年的秋天真是太熱情了,

我喜歡有冬天的感覺 這種涼冷的天氣何時才會來呢?

時間過得真快Emily已經升上了國中三年級,

為了迎接明年的會考 她相當認真,

參加學校夜讀 每晚回到家都超過9點,

除此之外晚上還按照自己製訂的進度表念書 絲毫不敢鬆懈,

但願明年她如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好學校。


週六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也是Emily學校的園遊會,

國三生不用擺攤販售商品為班上籌措經費,

但是會考在即 她們還是需要留在班上溫書,

我知道偌大的校園 我不一定會碰到她,

即使這樣我仍帶著Bonnie去參加學校的園遊會活動。


記得前兩年的園遊會,

我也都是專誠去跟孩子們捧場,

曾經買過一根沒熟的香腸,

也吃過一串甜死人不償命的香蕉巧克力,

當然更不能錯過Emily親手炸的油滋滋的薯條,

其實好不好吃是其次,

主要是去給孩子加油打氣!親子同樂 樂無窮!

參與孩子的成長 總能讓我感動萬分,

這些都是我生命中最滿意、最美好的一部份。

週日早上九點 陽光依舊燦爛,

我們驅車前往苗栗南庄向天湖,

其實新社花海節正如火如涂的展開,

每年花海節都有不同的特色 吸引遊客上山賞花,

我也很想共襄盛舉,

可是看到東山路上那條無邊無際的車陣 就叫人退避三舍,

我討厭每到假日總是人擠人的可怕景象,

或許真要往山上跑才有可能找到一處靜謐,

現在車子開在蜿蜒的山路上,

久久不見車子經過,

這樣難得的閒靜是一種享受。

向天湖位在南庄鄉東河村,

舊稱仰天湖 是賽夏族人聚居地,

也是當地原住民守護的聖地,

湖的周圍遍植杉林、桂竹 湖畔建有賽夏文物館,

而著名的巴斯達隘祭典也就是俗稱的「矮靈祭」,

矮靈祭舉行的時間以農作收成後的月圓前後舉行,

每兩年舉辦一次小祭,

每十年舉行一次大祭,

矮靈祭在賽夏族人的心目中是最重要的祭典活動,

連續幾天的祭儀具體展現了賽夏族的精神。(擷取自網路資料)

我們在台中市區出發時 天氣晴空萬里,

沒想到一進入到南庄山區整個天空灰濛濛的一片,

向天湖實在太遠了,

經過三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終於到達,

今天是假日 但人潮真的很少,

偌大的停車場只有少數幾輛車,

旁邊的商店幾乎都沒有開門做生意,

停車場旁的賽夏民俗文物館也未開放,

因為地處偏遠或許只有矮靈祭期間才會湧進大批的遊客,

這裡相當的簡樸 平常日應該也沒有什麼遊客會造訪吧!

山上天氣原本就善變,

這時候突然雲霧繚繞  盤踞整個向天湖  宛如仙境!

天候不佳 無法遠眺層層山巒,

但湖的四週  林木蓊鬱  空氣清新自然,

湖面倒影清晰  確實有種迷濛美 有股神秘的感覺。

此時湖畔最美的風景該是這向天湖民宿吧!

聽說晚上更美,

燈火點點 漫步在清幽的湖畔 在舒適的氛圍中 浪漫至極!

或許是受天候不佳的影響,

總覺得整個向天湖不如想像中的美麗,

偌大的荷花池枯葉點點不見盛開爭豔的荷花,

晚秋的向天湖少了詩意 多了點孤寂,

網路上很多人爭相推薦的美麗景點,

在我看來 是有不小的落差 也有很深的失落感,

我想是我們來的季節不對,

若是夏天到來 絕對有不同風情 景色肯定更優美!

傍晚和老公到公園散散步,

這個公園離家裡最近,

環境清幽 草木扶疏 ,

我們一路上說說笑笑 悠閒自在。

我的生活很簡單,

有時候也會覺得有些無聊,

生活雖是一成不變的,

但是只要用點心,

處處都會發現美好,

處處都有快樂蹤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35797722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7 23:18
我怕熱不怕冷
但今年都已立冬過後了
白天還是熱得要命
我覺得父母只要給予孩子足夠的關心
他們只要態度積極認真就可以了
不要讓孩子有太大的壓力比較好
祝福您們家小美女心想事成
可以讀她想讀的學校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11-18 22:20 回覆:

浮生大哥晚上好

ㄧ年四季中我最喜歡秋冬

雖然ㄧ入秋 我的喉嚨從沒有一天舒服過

我還是無可救藥的愛上這樣的季節

我家大女兒 很認真念書

在功課方面都不需要我費心

她讀書有效率 自我要求高 得失心也重

所以在學業我幾乎不會要求她

反而常要她放輕鬆一點 

其實她的成績可以直升高中部了

不過她還是想參加會考 測試一下自己的程度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7 16:11

或許天氣不如你預期的晴朗亮麗

但濛濛的湖面~~也是挺詩畫的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11-17 22:19 回覆:

Simma晚上好

晴天有晴天的風采

雨天有雨天的風情

出門遊玩是不該被天氣影響心情的

只是我習慣了台中陽光燦爛的好天氣

出門不見太陽的身影 多少會不適應

其實雲霧飄渺的向天湖也是別具特色

遠離都市的喧囂 享受安靜與純樸  感覺是很悠閒很自在的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7 10:35

哇...小孩得要超過9點才回到家呀,真是辛苦...

妳說得沒錯,新社花海的人潮的確讓人卻步,

假日還是選個人少、可以真正放輕鬆的地方出遊得好...微笑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11-17 22:09 回覆:

茉子伊晚上好

我家老大參加學校夜讀至九點

回到家後洗完澡稍作休息又繼續念書

她自我要求高 成績不錯 功課是不用我操心

我欣賞她的態度也覺得她很辛苦

所以我不是要求她念書而是要求她早一點休息

說真的 成績好並不代表未來就會好

只是Emily說把書讀好是自己的責任 她是對自己負責

 

 

 

新社花海節舉辦10多年了吧 我們只去過4次

我家就住在大坑 離新社很近

可是塞車很惱人 所以大多看別人的照片過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