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遊梨山~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下)
2015/10/29 08:08:00瀏覽4264|回應7|推薦69

晚上夜宿梨山,

梨山是個純樸的地方,

沒有夜生活,

商店在晚上九時就打烊,

既然沒地方可去 電視又收訊不良 於是我們早早就進入夢鄉。


隔天一早起床打開窗戶迎接晨曦,

屋前窗外都是ㄧ畦ㄧ畦的果園,

好ㄧ副怡然自得的鄉居生活。

我和女兒起個大早上街去,

想要找家早餐店 來杯熱熱的豆漿 暖暖胃,

梨山的夜晚和清晨真是冷得不像話,

沒想到街上大多數的店面都沒開,

只見到一對貓咪 睜大眼睛看著我們,

人與貓 四眼相對  互相打量彼此  有趣極了!

遠處群山層層疊疊,

陽光灑落山谷,

今天又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吃過早餐之後我們就直接往福壽山農場出發。

梨山到處都有販售農產品的攤販,

結蜜蘋果、柿子、雪梨、高麗菜...都是當地的特產,

有沒有比市場上販售的便宜 我是不知道,

我家出門向來是重視遊樂勝過於購物,

相較於其他婆婆媽媽大包小包的採購,

我們家算是很理性的遊客,

其實現在交通四通八達,

市場上都可以買得到臺灣各地的名產,

除非需要 實在不用這樣大肆購買。

今天的第一站是到天池,

天池位於梨山最高海拔2500公尺,

在天池可以遠眺合歡山、大雪山…群山峻嶺 風景秀麗。

天池旁有一棟房子名為達觀亭,

這也是先總統 蔣公當年避暑的行館之一。




據說這一處是風水寶地,

當下就看到很多身著黃衫的修道人在池邊設壇打坐,

而且很多人好像很忙似的繞著池邊左走三圈 右走三圈…

我連忙請問一個小姐,

她說天池擁有終年不竭的池水,

網路上流傳繞著池邊左右走三圈,

走完之後就會讓你的美夢成真,

我是半信半疑沒有跟進,

再加上停留的時間有限,

只好沿著池邊欣賞美景 散散步 拍拍照。


我們不是修道人辜且不論這裡是不是風水寶地,

天池佔地不大 但是林蔭蓊鬱 風景秀麗,

在這裡感覺真的是很輕鬆很舒服。


天池,

小小的ㄧ個池倒也是清靜之地,

池面平靜如鏡,

水中倒影清晰,

天池旁的達觀亭現已改為咖啡廳,

坐在池邊吸取日月精華,

喝一杯香醇的咖啡,

欣賞著藍天、白雲、碧水、綠意交織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悠閒 自在 舒心 愜意 是人生一大享受!

離開天池 我們直奔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也是高麗菜的故鄉,

福壽山農場位於合歡山與雪山群峰間,

群山環抱  視野遼闊,

地處高冷地帶盛產寒帶水果和高山農作為主,

整齊劃一的菜園 是福壽山農場的特色。

 

福壽山農場著名的農作除了高麗菜、高山茶之外,

最珍貴的產物是蜜蘋果,

福壽山農場是台灣最早栽種蜜蘋果成功的,

切開的蘋果佈滿蜜 結蜜的蘋果 清脆多汁 風味特佳。

果然一入園就看到結實纍纍的蘋果樹,

紅通通的蘋果 鮮豔欲滴 叫人真想ㄧ口咬下。


這是奇異果,

大家都吃過奇異果,

可是應該有很多人不知道奇異果長在樹上還是地上?

奇異果和葡萄ㄧ樣是藤蔓植物攀爬在枝架上,

今日ㄧ見確實讓我這個住在城市的鄉巴佬大開眼界。

既有蔣公的行館,

蔣夫人喜愛玫瑰花,

園區內栽種不少玫瑰,

盛開的花朵風姿綽約,

這抹紅豔讓綠意盎然的園區憑添許多繽紛色彩。

秋天是福壽山農場的賞楓季節,

每年的11月中旬開始到12月初是賞楓高潮,

原本以為我們是早來了,

沒想到農場內的楓樹早就悄悄換上紅妝。

這時侯到福壽山賞楓正是時候,

滿園楓紅 驚豔四座,

讚美聲此起彼落,

層層楓紅 快門聲不斷,

大家都沉醉在這樣美麗的氛圍中。

紅透的楓 好美,

大家人手一機 拍下心中最美麗的楓景!

我們從沒到過福壽山農場 沒見過這樣的楓紅,

福壽山農場是楓葉的故鄉,

總能吸引成千上萬的人潮前往賞楓,

這般的美景著實會讓人深深的感動著。

園區除了楓紅豔冠群芳之外,

潔白的海芋也美得不遑多讓,

紅的美 白的嬌 綠的舒心,

整個福壽山農場不但沒有秋天該有的蕭瑟,

這樣的美景 反而將整座農場裝點的熱鬧非凡。

我非常喜歡這張照片,

掌鏡的人是老公,

我露出燦爛的笑容與花兒合影 想要留住最美的回憶,

沒想到背後更精彩,

Emily背著我俏皮的比YA搶鏡頭,

躲在樹下的Bonnie也沒閒著,

整張照片充滿歡樂的景象,

我們臉上同時浮起一抹笑意,

這真是一趟快樂又美麗的旅行!

順著路走整條的步道都是楓樹,

鴛鴦湖畔這一處紅得更徹底,

我們邊賞楓 邊拍照  連一向不愛拍照的老公也沉醉其中,

願意陪著我們拍下一張又一張美麗的照片。

鴛鴦湖畔也是有涼蔭步道可走,

這兩天在梨山地區 吸取了豐沛的芬多精,

讓我像是喝了蠻牛一樣  活力十足 精神百倍。

鴛鴦湖裡沒有鴛鴦雙雙對對,

倒是看到幾隻鴨子 ㄍㄨㄚ ㄍㄨㄚ叫個不停,

牠們像極了調皮的頑童,

我一拿出手機 牠們便逃之夭夭。

鴛鴦湖的另一邊  藍天 綠地 枯枝 倒影 風景依舊美得讓人醉心。

這一趟山林之旅 我家兩個女兒玩得很開心,

她們暫時拋開課業壓力,

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她們拿著手機自拍,

看著孩子可愛的笑顏,

我的臉上也不自覺掛上笑容 親子同遊 樂無窮!

要離開福壽山農場前 同行的人都在搶購高麗菜和蜜蘋果,

我卻懊惱錯過了福壽山最棒的賞楓景點松廬,

當時光顧著欣賞鴛鴦湖畔的楓紅,

光那個地方就讓我忘情拍照 流連忘返,

老公安慰我別懊惱 這樣下次才有機會再遊福壽山農場,

我只好依依不捨的揮揮手跟福壽山農場說再見。

這一趟兩天一夜的梨山初體驗劃下完美句點,

我們收穫滿行囊 擁有滿滿的美好回憶,

走了桃山步道 賞了桃山瀑布,

到了天池 吸取日月精華,

見識了福壽山楓紅之美,

好天氣 好心情 好快活 好享受 !

在梨山吃完午飯後我們就打道回府,

在福壽山的時候還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車子ㄧ開到台七線山區道路竟然雲霧密佈,

不過ㄧ個小時的時間,

天氣型態變化這麼大,

山區的天氣變化莫測,

要到山上遊玩的遊客ㄧ定要做好萬全準備  才能快樂出遊 平安回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34163434

 回應文章

人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4 18:32

小小茉莉

 

真的巧!我們幾乎差不多的時間,踏遊了差不多一樣的地方

去年底有機會進武陵,卻因時間倉促沒到煙聲瀑布(大學時期我們就喜歡用這個名字大笑)

今年底如果再去武陵,應該看看煙聲去。

還有,我剛買車時,首發遠途就是住福壽山經國先生住過的松盧

因沒掌握正確資訊,衣物準備不夠,夜裡冷得直打顫

哈哈,往事歷歷。這次忒在它週邊看了再看

幾張青楓便是在它旁邊拍的.....

 

看妳一家旅遊的歡樂景象,興味滿溢,真好!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11-05 12:02 回覆:

人日中午好

武陵的煙聲瀑布 不指名字美 景更美

當然最讓人舒服的是步道

沿著山路蜿蜒而上 雖是上坡 但平坦好行

空氣清新 風景優美 還不時傳來鳥鳴聲

山林廣闊 人多也不覺得擁擠

假日我很喜歡往山上跑 親近山林 享受自然 總能讓我元氣飽滿

山上與平地溫差大 特別是晚上 真的會冷的直打哆嗦

我覺得一年四季到山上去 都該準備外套 以備不時之需

我的家庭生活很簡單很平淡

有時候還會覺得有些無聊

隨著孩子漸漸長大 功課壓力越來越重

能夠這樣一家出遊的機會 少了許多

所以我很享受與老公孩子同遊的快樂

這樣的快樂 滿足 讓我很幸福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31 22:18
原來網路流傳的天池在梨山啊~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11-01 22:04 回覆:

子平老師晚上好

就我知道的天池有兩個

ㄧ個在大雪山

ㄧ個就在梨山

兩個天池都有其特色

懷著好心情出遊 不管去哪裡都是美好的

福壽山農場的楓紅了 非常美

老師有空可以上山賞楓 很愜意喔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30 15:47
清晨的山林最美
以前在谷關待過一陣子
總覺得純樸的山居生活
讓人可以徹底忘憂
您們一家人出遊
心情放鬆是最重要的
讓大自然洗滌一身塵俗煩悶
多好啊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10-30 23:19 回覆:
浮生大哥晚上好
您的眼睛好些了嗎?
晚秋了 早晚涼
您住在海線 風更大 要注意身體



我很喜歡純樸的山上
每次接觸山林 接受大自然洗禮
總會讓我神清氣爽 精神白倍
那兩天在武陵 福壽山 很舒爽
空氣很好 人也很和善
或許是心情輕鬆 感覺ㄧ切都十分美好
已經過了一個禮拜 那份美好至今難忘
我們住的旅社沒有冷氣也沒電扇
老闆娘說 梨山地區ㄧ年四季都很涼爽
晚上根本不用吹冷氣或風扇就很好入睡
果然再回到台中
晚上真的熱得睡不著



我很喜歡跟家人這樣的小旅行
簡簡單單 快快樂樂 回味無窮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30 11:11

隨著妳們全家人幸福的照片與妳平實動人文字

彷彿也跟著妳遊了一趟武陵與福壽山呢...微笑

妳跟無言無怨還真是有默契,居然同時間到了同樣地點遊玩大笑

妳家兩位千金總是開開心心地入鏡,真好,不像我總是要像個狗仔一樣偷拍 尷尬

又到周五了,先預祝小小茉莉有個愉快的假期...愛你喲!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10-30 23:09 回覆:
茉子伊晚上好
梨山這些個景點
我們家第一次去很期待很興奮
山林之美 福壽山楓紅 都讓我們念念不忘




我是ㄧ個很容易快樂的人
我家的孩子也是
所以每次出門都能玩得痛快
打從孩子出生 我就常常替她們拍照
喜歡為自己 為另一半 為孩子留下美好的回憶
雖然照片並非張張精彩
但是曾經的美好 是很難忘的



我家孩子不拍斥照相
最不愛拍照的人是我老公
不過他不想破壞遊興
總是陪我們拍下ㄧ張又一張照片
現在他 拍照好看多了
以前拍出來的照片總是ㄧ臉被脅迫的樣子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10-31 09:03 回覆:

我和無言無怨碰巧同遊同ㄧ處還不止這ㄧ次

月中我和朋友去了ㄧ趟忘憂森林

他竟然也同ㄧ天造訪

只可惜沒見過他本尊

所以就算擦身而過 也很難認出人來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30 10:02
哈哈!我也要跟著來這裡玩囉!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10-30 22:59 回覆:
卡娃思晚上好
臺灣是個美麗的寶島
有很多地方都很適合ㄧ再遊賞
現在正逢楓紅
福壽山農場的楓 美極了
現在上山賞楓正是時候
心動了嗎?
馬上行動吧!
美麗的風景正在等著妳呢!

郭進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30 09:57

好想去的地方,武陵農場, 尤其是櫻花季節。兩座農場的風景都很迷人,空氣清新,雲霧飄渺。幸福的家庭,兩位女兒也大了,祝安康。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10-30 22:56 回覆:
郭先生晚上好
小小的台灣
美麗的景點卻不少
真心推薦你到梨山ㄧ遊
從清境農場上去 沿途景點多
武嶺 武陵 福壽山 天池...都值得ㄧ遊
武陵的山林之美
福壽山有迷人的楓香
特別是當地盛產的高山蔬果更是棒
如今楓紅了 上山賞楓正是時侯

無言無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9 12:44

秋遊梨山  賞心悅目

照片相當美啦

松廬與鴛鴦湖  我也錯失了  只要還是時間匆忙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10-30 22:50 回覆:
老爹晚上好
我很喜歡梨山
武陵的山林之美
福壽山迷人的楓香
事隔一週 那份美好 至今難忘
我這個鄉下孩子
總無法抗拒山林的招喚
到山上我是如魚得水 玩得特別高興
您的體力真好
開車到武陵農場
如果那裡交通再方便ㄧ點
我想我會常常上山去充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