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水趴趴走~牛罵頭文化遺址 鰲峰山公園  
2015/09/09 07:20:00瀏覽1055|回應5|推薦82

開學第一週 天氣很好 心情也很好,

國三生Emily假日ㄧ樣忙碌,

早上依舊到補習班報到,

我們不放心出遠門  就近到清水鰲峰山走走。


到了清水之後順著山路蜿蜒而上,

兩旁都是綠意,

這樣的綠 讓人心神舒暢,

炎熱的天氣往山上跑  是最明智的抉擇。


上山後第一站到達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

牛罵頭遺址位於台灣臺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區,

這是台灣中部新石器時代文化遺址,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已將原址規劃成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

對外開放民眾參觀,

現場還有導覽員為參訪的民眾做精細的解說。

Bonnie的社會課本有提過這個遺址,

歷史文物的來龍去脈 她都記得清楚,

滔滔不絕跟我們解說的很詳細,

大方向跟導覽小姐說的差不多,

看來Bonnie上課很認真 老師教的她都有吸收。

離開牛罵頭文化遺址後繼續沿著山路前進就能到達鰲蜂山公園,

這段山路蠻小的,

車子是可以直接開到停車場,

但是更多人選擇用走路上山。

台中清水鰲峰山公園是座地貌豐富設備多樣的自然景觀運動公園,

這裡有相當多的景點可以遊賞,

點與點之間的距離都很近不須舟車勞頓,

省去很多通車的時間 反而可以玩得更盡興。


鰲峰山玉帶橋 橋的上半部是鏤空的設計,

光線可以直接穿透照射在遊客身上,

整座玉帶橋光影點點 很美!

站在橋上遠觀清水市區的樣貌 享受涼風吹彿 非常愜意。

出了玉帶橋後我們往觀景台去,

這一段路有很多條步道可行,

動線規劃的很好 走起來很舒服。

蓊鬱的山林,

清新的空氣,

啁啾的鳥語,

路旁還有很多可愛的小花小草 增添色彩,

整個步道 樹蔭遮天 涼爽無比 漫步林間 享受愜意時光。

觀景台上有許多木椅供遊客坐下來歇歇腳,

像我這個平日不太運動的弱雞 確實是需要好好喘口氣休息一下,

 

從這裡往下看 可以一覽玉帶橋的全貌  像是盤踞在林間的彩龍一般,

 

還可以看到自行車場 這個自行車場為國際標準自行車競技場 堪稱亞洲第一座場地。

更能清處的看到整個清水市區的全貌。

今天天氣大好 觀景台上的支架光溜溜的沒有帳篷遮陽,

不一會兒的時間Bonnie就熱得哇哇叫 嚷著要下山,

我們趕緊下山  才止住了她翹了半天高的嘴。

最後一站到清水鬼洞,

這景點Bonnie的社會課本有介紹過,

她知道這鬼洞的由來,

要不然膽子小的她可會嚇出一身冷汗來。

這區是在台灣光復前三年所開鑿的軍事地道,

據說此地道主線貫穿山腹而直通大甲溪,

地下網路四通八達並設有十二個出入口、十張床,

因地道中伸手不見五指又多岔路,

加上戰爭駐軍的種種傳說 因此有了「鬼洞」這樣恐怖的稱呼。(網路資料)

實際走了一趟 鬼洞裡面十分陰涼  路徑狹小  燈光又昏暗,

膽子比較小的人 確實會有點兒害怕,

其實鬼洞裡面沒有阿飄,

倒是進來試膽的人不少,

惡作劇似的鬼吼鬼叫  多了分恐怖的感覺。

離開鰲峰山之後我們到清水鎮上繞繞,

海線我們很少到訪,

清水對我們而言算是相當陌生的城鎮,

清水紫雲巖是當地著名的宗教聖地,

我也不免俗的入內參拜,

祈求觀音菩薩保佑全家人平安順遂。

廟前這攤賣冰的小販相當知名,

樹下阿婆的三種冰只要25元,

熱熱的天氣 來上ㄧ杯清涼的冰…透心涼 瞬間澆熄熱意….

清水最著名的小吃是米糕,

這家王塔米糕店生意好的不得了,

從點餐、取餐到找位子坐下來至少花了四十分鐘,

難怪有人說臺灣人是最愛排隊的,

為了滿足口腹之慾 等再久都沒關係,

美食當前  味蕾不堪誘惑  教人食指大動....

餐飲業者除了東西要好吃之外,

服務品質好壞也是決定顧客回流的關鍵,

米糕好不好吃是見人見智,

天氣很熱 客人很多,

如果服務態度再好ㄧ點 那就更完美了!

回程我們專誠到清水休息站逛逛,

休憩往來國道三號的清水休息站,

有國道上最美休息站的美稱!

戶外服務區的設計以海洋為訴求,

屋頂造型如同揚起了風帆,

這樣的景觀在藍天白雲的照耀下 更美更動人!

坐在潔白的椅子上遠眺前方,

視野遼闊遠近美景盡收眼底,

據說晚上的清水休息站更具美麗浪漫風情,

是台中市賞夜景的首選之處。

生活是一成不變的,

生活中的美好卻是俯拾皆是,

只要放慢腳步靜下心來,

體驗生活之美,

這樣的快樂就能一個一個接著連續而來,

即使在平淡的日子裡也能發掘很多的小確幸感受很多的美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29657389

 回應文章

郭進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6 15:05
三年前去臺中高美濕地,路上就有發現清水這個名稱。喜歡那座觀景臺,可以過著很慵懶的下午。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10-26 21:57 回覆:
郭先生你好
我經常到你的格子裡串門子
很喜歡你用旅遊記錄生活與心情
旅遊成了生活中很重要的元素
到處去走走 增廣見聞
視野開闊 心胸也會特別寬廣



臺灣是個寶島
面積雖然不大 但是美麗的景點很多
只要準備好心情 隨時出發
就可以得到很多的美好與快樂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2 15:31
清水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我從小放暑假都會去那兒住,我母親的娘家在高美路上(前方就是高美濕地!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10-13 12:02 回覆:

美國番媽中午好

這麼巧 我一個高職同學也住在高美路上

說不定妳們是鄰居還有可能認識呢

清水是個純樸的地方

那次去鰲峰山一遊 我就喜歡上這地方了


人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4 14:54

清水

我的故鄉害羞

舊時風貌加上新歲妝痕

欸,哪位作家說的;童年是一輩子的事情...

真的,我夢繫魂縈的記憶起點。

嘿嘿,差不多都被你們踏遍嘍

下回再去可考慮靠海一些:梧棲漁港吃海鮮、高美濕地看夕照、港區藝術中心浸泡一回;

對面的眷村重整園區瀏覽竹籬笆紋理...

乾脆,我做妳響導。大笑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9-15 12:29 回覆:

人日中午好

妳是清水人啊

我雖不是土生土長的台中人

從國中畢業至今住在台中也已經30年了

鰲峰山卻是第一次去

不過這一次就留下很美好的印象

我來自鄉下 對山林的喜愛遠遠盛過城市的喧囂

梧棲漁港、高美濕地、港區藝術中心…

這些地方都去過 不過也只是走馬看花

妳願意當我的響導 真是太棒了

有你這個道地的當地人帶路

肯定可以把清水遊透透喔

台灣雖然不大 美麗的地方真的不少

有很多地方一輩子或許只去過一次 或許還沒機會去呢

所以我很珍惜每次出遊的機會

每一次都能帶來最愉悅最美好的回憶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0 11:36

聽過好幾次"鰲峰山"這個地方,可是從來沒去過

今天看了妳的介紹後,好像真的是一個假日可以就近去走走、逛逛的好地方

謝謝小小茉莉的分享...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9-11 17:42 回覆:

茉子伊下午好

台灣雖然不大 美麗的地方倒是不少

我住在台中30年這是第一次去鰲蜂山公園

這地方真的很不錯

有很多條健行步道也有自行車用道

秋天了 這樣的天氣涼爽舒適 上山走走正是時候


無言無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9 08:26
確實舒心的一天,生活就該如此愜意
所謂山不在高,帶一顆愉悅的心去走走
一切都是值得的,我當爸爸時代,常常買個便當,
到郊外國小去吃晚餐,看夜景,聽蟲鳴,
既可以親子互動,又省略看電視時間,
趁二位千金還小,好好享受"有子聒躁的時光"
轉眼之間就空巢期了,
近日又找到教人折服格子"段玉瑩"
她的連載小說,及老榮民,篇篇驚嘆不已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9-11 17:46 回覆:

老爹下午好

人是矛盾的

婚後生活重心都擺在家庭孩子身上

甚少有自己私人的時間可利用

我現在確實巴不得孩子趕快長大 讓我耳根子清靜一些

隨著孩子長大 輕鬆很多了

Emily國三了要準備會考

到明年五月要跟著出門趴趴走的機會微乎其微

現在出門經常是三缺一

留個孩子在家 總是不太放心

反而很懷念她們賴在身邊吵鬧嬉戲的時光

您說的段玉瑩

我也有訂閱他的文章

UND真是臥虎藏龍

很多人文筆流暢 閱歷豐富

總能寫出一篇篇叫人著迷的文章 讓我十分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