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暑假,再見!
2015/09/02 12:10:00瀏覽388|回應2|推薦51

 

暑假最後一天 雨下個不停,

往年我們都會在暑假結束前的最後一個假日帶孩子出門玩,

今年夏天很特別,

天氣很熱,

ㄧ連來了很多個颱風 下了好多天的雨,

所以兩個月的暑假我們少有出遊的機會,

不過卻看了不少場電影,

也吃了不少頓喜歡的東西,

生活雖是ㄧ成不變的  說不上精彩卻也是輕鬆有趣。



 



 

Emily即將升上國三,

打從暑假開始她就戰戰兢兢的加強復習,

辛苦的準國三生,

不管上哪兒去 只要有點時間就會K書,

這樣的讀書態度 讓我是又安慰又心疼。



 



 

即使是暑假她依然不放鬆,

每天都挑燈夜戰,

ㄧ有不懂的題目就請教老師,

暑期第ㄧ次模擬考得到5A7+的成績,

我相信只要秉持著這樣的讀書態度,

明年的會考 ㄧ定會得到好成績的。



 

 

 


Bonnie這兩個月都是在安親班渡過,

寒暑假往安親班送是雙薪家庭孩子的宿命,

所幸安親班的課程的相當生動有趣,

她不僅如期完成了暑假作業,

每週三的戶外教學她總能玩的開心盡興。

 

 

 

  

每一次的互外教學我都會讓Bonnie帶相機出門,

讓她為自己和同學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快樂是可以互相傳遞感染的,

照片中孩子的盈盈笑臉就是一種美麗的風景,

我彷彿也陶醉在這樣歡樂無憂的氛圍中! 


 


 週日是暑假的最後一個假日,

下雨天無法往山上跑 只好往電影院去,



 

 

 

看了這部近來很熱門的我的少女時代,

這部電影捧紅新生代男神王大陸,

  

 

早在上映初期就有很多人在臉書上大推薦,

少女時代離我實在是太遙遠了,

我根本沒有觀看的衝動,

老公選擇他一向喜愛的警匪動作片,

拗不住孩子的苦苦要求我陪著她們看,

這部片是純純的青春愛戀,

時間則是設定在高中時代,

崇拜偶像名星,

愛慕學校風雲人物,

那種強說愁的年輕歲月,

確實很能讓我們這些已經走過那一段歲月的人引起共鳴。


 

 

  

8月中旬去了一趟嘉義,

雨中出遊絕非我想要的休閒模式,

不過等到真正走入雨中之後 才發現雨天有一股動人的風情。

 

 



 

原本嚮往的大凍山因滂沱大雨改了行程,

這週朋友也去了同樣的行程並且風雨無阻的爬了大凍山,

泥濘的山路並不好走,

一不留神就會摔個四腳朝天,

但是雨中的大凍山 仍舊讓我著迷,

我生長的故鄉是全台灣唯一不靠海的縣市,

照理說 我應該喜歡一望無際的海洋才對,

可是我對山林的喜愛遠遠勝過大海的遼闊,

或許這就是鄉下孩子對故鄉最深最濃烈的依戀吧!

 

  

 

 

兩個月的暑假一轉眼就過去了,

輕鬆的日子過得總是特別的快,

大人每天趕上班,

孩子每天趕上學,

日子恢復到過去的制式與忙碌,

我們知道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為自己加油期待有更美好的明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29120584

 回應文章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3 14:25

好清新淡雅的氛圍

大女兒的無處不K書,善盡學生的本分

老二樂於接受安親班的課程

而家庭活動也極具意義

好個充實又輕鬆的假期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9-03 17:36 回覆:

兟絲下午好

打從孩子小時候 我就要求她們養成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

不管是生活上或是課業上都一樣

功課好不代表日後就會有好發展

但是把書讀好 是學生本份

雙薪家庭能利用的時間有限

我週休二日 我先生只休週日

家裡兩個孩子都算乖巧 不會有過份的要求

平日生活簡簡單單

不過雖然簡單 但踏實 自在 也算愜意


無言無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2 14:06

充實的暑假  快樂的暑假

上進的小孩  是爸媽的心肝

未完成的旅程  期待下次再來

-------------------------------

我就是喜歡挑戰陌生的3c

現在還是一個頭二個大  正努力中

謝謝你的來訪 祝福闔家歡樂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9-03 17:35 回覆:

老爹下午好

2個月的暑假咻~~就過去了

開學四天了 孩子早就習慣了學校生活

鬆懈了2個月的我還不太適應 是該做做收心操了

這個夏天很奇怪不是太熱就是雨下個不停

不過心情是不該被天氣左右的

您對3C產品有興趣是好的

現在的生活樣樣離不開電腦手機

是科技進步 也是時勢需求

怎麼樣過了兩天 比較上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