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日漫遊~熊大庄森林觀光工廠、奮起湖老街、檜意森活村
2015/08/19 07:05:00瀏覽974|回應2|推薦86

週六ㄧ早就下雨,

破壞了原本想去跑步的計劃,

儘管如此我還是堅持撐傘走路去買菜,

不論是跑步或是走路 只要有運動就好,

先前去抽血體檢報告出來了,

醫生建議我要早點睡以及多運動,

我是標準的現代人 運動量不夠,

雖不算是夜貓子但是睡眠品質確實不太好,

中年之後比較會為了身體健康勉強自己,

勉強做不喜歡做的事 ,

勉強吃不愛吃的東西,

明白很多事情並非樣樣皆能順心如意,

知道平安健康才是人生中最大的福氣。


下午頂著雨騎機車載Emily到二中參加英檢中級初試,

下雨天不方便,

不會開車的我 在這個時候出門就更不方便了....

這時候我突然好懷念晴朗的好天氣,

藍天白雲的景致  怎麼看 都是美啊!

Emily國中一年級即通過英檢初級,

她的讀書態度一直是我所欣賞的,

她上課認真 勤做筆記,

自動自發念書 成績優異,

課業方面從沒讓我擔心過,

不過學習這條漫長的道路 我還是希望她能夠放輕鬆一點。

台中二中原本該是老公的母校,

當年高中聯考 他考上二中,

年少輕狂叛逆在ㄧ次與婆婆激烈爭吵後,

衝動的休學獨自北上半工半讀完成高職的學歷.....

週日我們全家坐遊覽車到嘉義去,

這是暑假以來第一次出遊,

這次的旅程是朋友邀約的,

原本在父親節隔天就要出發無奈碰上蘇迪勒颱風來攪局,

改在這一週日出發  朋友卻有事無法同行,

同車的人我們都不認識實在很擔心玩得不起勁,

其實是我多慮了,

跟誰出去 去哪裡玩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要帶著快樂的心情出發,

這樣ㄧ路上的歡樂與驚喜就會源源不絕而來。

ㄧ早天色灰暗,

心想該不是要下雨了吧!

果然雨就毫不留情的下了起來,

所幸到了嘉義太陽露臉了,

有陽光的地方確實是比較迷人的。

我們到訪的第一站是民雄的熊大庄森林觀光工廠,

ㄧ進門看到的是漂亮的城堡,

光這個地方就吸引眾人目光駐足拍照。

可愛的小熊   敞開門招手   歡迎大家的光臨

可愛的城堡矗立在眼前 彷彿走入了童話世界, 

樹上有很多可愛的貓頭鷹,

城堡、大樹、貓頭鷹...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就成了ㄧ幅美麗的風景畫。

景觀步道風景秀麗   美好氛圍   悠閒自在。

既然店名叫熊大庄,

顧名思義裡面就是有很多的熊,

大熊 小熊 公熊 母熊…可愛的表情 融化所有人的心…

我家兩個女兒看到這些可愛的熊 開心極了!

熊大庄佔地不算寬廣但處處是驚喜,

置身在這樣可愛的地方 心情十分美好,

其實熊大庄不是遊樂園也不是餐廳,

他是專賣保養品的生意,

產品標榜天然對身體無負擔的良心事業,

賣場佈置的舒適宜人,

服務人員的態度良好,

平價消費還有買一送一的促銷活動,

所以幾乎是人手ㄧ包  生意非常好。

 

離開熊大庄之後雨又開始下了,

典型夏季午後的天氣型態,

車子到達奮起湖的時候雨勢更是驚人,

我們穿起輕便雨衣逛老街,

孩子們第一次到奮起湖心情很亢奮  雖然下雨仍不減遊興。

中午吃了當地頗富盛名的鐵路便當,

裡頭有滷雞腿和滷排骨 還有半顆滷蛋和高麗菜,

一個要價120元並不便宜,

相較之下 真正的台鐵鐵路便當價格就親民許多。

這次最主要的目的地就是大凍山的森林步道,

大棟山的名氣不如阿里山來的響亮,

但相對的人潮也比較少,

這樣才更能感受到大凍山的安靜與美麗,

尤其是在炎炎的夏日到山上走走是最愜意的,

只可惜天公不作美雨勢不斷,

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只好放棄了大凍山的行程,

轉往北門鄉的檜意森活村。

阿里山不僅以壯闊優美的景色享譽全球,

也是陸客團來台灣必訪的景點之一,

更擁有豐富的森林物產造就嘉義市成為林業之都的美譽,

如今的檜意森活村成為了這段歷史的最佳見證。

日治時期這裡正是阿里山林業開發所建立的官方宿舍,

建材多以阿里山檜木為主如今仍保存的相當完善,

檜意森活村是以嘉義的林業文化為概念打造全區的日式檜意建築,

以林業文化為核心舊建物活化再利用之特色景點,

兼具文化、藝術、歷史、休閒、文藝等…成為嘉義最具特色的文化園區。

KANO這部電影很多場景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KANO故事館裡面還保留很多當時拍片留下來的道具

偌大的園區  充滿著濃濃的日式風情

庭園造景 也是優雅的叫人心動

慢慢走著 逛著  享受那份異國風情  別有一翻滋味

日本招財貓是舉世聞名的,

全世界最會賺錢的貓 都是來自於日本

這家專賣招財貓的店,

裡面全都是大大小小的招財貓,

討喜可愛的貓咪  讓人愛不釋手!

整個森活村濃濃的日式風味,

每間房子都有屬於它的故事,

置身其中 感受老房子的溫馨與浪漫,

只可惜過多的遊客 破壞了它原本的靜謐…

檜意森活村是假日舉家遊賞的好去處,

日式建築的氛圍 感受濃烈的日本風,

期待這樣的文化資產能夠永久保留,

讓更多的人來此體驗屬於舊時光的新風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28124476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9 22:51

哇..一家人又開心出遊囉!

很多很多年前有去過奮起湖

看您拍的照片飄著雨

原來雨中的風景也有另一番風情呢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8-21 12:03 回覆:

Anita中午好

我以前最討厭下雨天了

雨天要出去玩 門都沒有

現在明白生活中很多事情 不會因為自己喜不喜歡而有所改變

尤其是天氣 我不能改變它但可以改變心情

自從老大上國中之後 能像這樣起出去玩的機會變少了

特別是往後這一年她升國三 時間會更少

所以我很珍惜每一次和孩子出遊的機會

享受這樣無價又美好的歡樂時光


無言無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9 10:50
熊大庒、檜意森活二地,我住在附近都沒去,真是的,改天去走走
這次是搭乘遊覽車嗎,團體活動,單獨行動各有千秋
文章及圖片都很棒,暑假尾巴快抓住,轉眼之間就要開學了
我也是每日都帶三隻去趴趴走,8/31就剩老么了,最不捨大的在安親班度過,但也莫可奈何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8-19 12:29 回覆:

老爹中午好

我就說有阿公阿嬤疼的孫子是最幸福的

漫長的暑假可以跟著阿公到處趴趴走

所得到的快樂與收穫 是很豐碩的

我家兩個女兒不是只有平日下課後 寒暑假的去處也是安親班

會送孩子去安親班 最主要的考量還是安全問題

要不然晚上回家後 她們的功課我還是會看過檢查過

我們是跟著基金會的活動坐遊覽車南下

在民雄 天氣還很好

一上阿里山公路就開始漂雨

結果我最想去的大凍山顧慮安全沒去

我老公說下次找機會再去森呼吸

熊大庄很可愛 適合帶小孫子去走走

裡頭的熊 會讓孩子興奮的尖叫

檜意森活村蠻有得逛的 是您拍照的好地方

不過假日人多到可怕

還好您可以利用平常日前往 就可以盡情的大拍特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