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華山文創園區遇見可愛的小丸子(下)
2015/07/28 12:13:00瀏覽787|回應3|推薦66

在華山文創園區逛了一大圈後終於到了可以排隊買票進場的時間了,

櫻桃小丸子是以作者櫻桃子的童年生活為故事的藍本,

小丸子是住在日本靜岡縣清水市,

以小丸子家人和同學之間關於親情、友情等生活小事發展出來的事情,

有時候好笑有趣,

有時候溫馨感人,

尤其是小丸子天真無邪、古靈精怪 、善良可愛的模樣 叫人難忘。


單身的時候最愛看的小丸子,

一轉眼已經在台播出25年了。

可愛又逗趣的小丸子不只我喜歡看,

我家Bonnie也是小丸子的忠實觀眾,

之前在客家電視台播出 還因此學到了不少客家話呢!


生活中離不開吃飯,

三代同堂和樂融融,

一家人圍在一起吃飯的景象,

是我最嚮往幸福家庭的畫面。


這個場景感覺好熟悉,

彷彿是我家兩個女兒經常上演的橋段,

我家Emily和姐姐早紀子一樣好學不倦,

而Bonnie功課雖然也是名列前矛,

但是兩個人相較之下她就顯得活潑好動許多,

特別是愛講話,

家裡只要有她在絕對不寂寞,

不過也因為太聒噪了,

常惹得姐姐大聲抗議要她安靜一點…

有媽媽可以撒嬌、可以耍賴的孩子是最幸福的

小時候膽怯的小丸子

躺成大字型睡覺 多率性的小丸子啊!

友藏爺爺不只是小丸子的爺爺 他也是小丸子最好的戰友+盟友


樂觀的爺爺,

喜歡寫俳句,

天天都很開心 好像沒什麼煩惱的樣子!

小丸子讀了25年的小學 她們是永遠的三年四班…

老師

小丸子

小玉

永遠的班長~丸尾

一心肖想嫁給花輪的美環

萬人迷~花輪

深沉的野口

日本的小學和臺灣一樣 運動會是最讓人期待的活動,

卯足全力拔河

賽跑是最受矚目的運動項目,

看小丸子跑得多賣力啊!加油 加油!

愛傻笑的山田

運動健將 大野和杉山

歡樂夏日祭

這麼多同學中除了小丸子之外我最喜歡的人是美環,

雖然人長的不美也有點矯揉造作,

但是喜歡就大聲說出來的態度 我可是十分欣賞。

天真活潑又可愛的小丸子,

看了她之後心情真的很美好,

小學階段是最快樂最無憂無慮的快樂天堂,

那段純真無邪的童年往事~~是人生歲月中最難忘的記憶。 

看完小丸子特展之後已過中午我們肚子也餓了,

雖然在火車上有吃早餐,

早上經過華山市場時原本想先到阜航豆漿吃東西,

據說阜航豆漿的早點是遠近馳名 天天都是座無虛席,

果然位於二樓的阜航豆漿店排隊的人龍綿延不絕,

整個人行道上滿滿都是人 我們只好放棄,

下午兩點人潮散去,

雖然還是得排隊不過很快就買到傳聞中好吃的薄餅夾蛋和豆漿,

所謂薄餅夾蛋就是坊間中式早餐店賣的燒餅夾蛋,

我不特愛燒餅 感覺不到特別之處,

倒是一杯25元的豆漿比起一般豆漿店濃稠 豆香撲鼻 確實好喝。

晚上品嘗媽媽的家常料理,

媽媽親手煮的晚餐讓我食慾大開,

對我來說媽媽是最出色的總鋪師,

她做的飯菜比任何大師煮的都好吃,

身邊有很多朋友的父母不是身體羸弱就是不在了,

逢年過節思念父母的心情特別濃厚,

過了中年之後 我更深深的明白,

每次回娘家多看一次父母就有多賺一次的感覺,

有娘家可回 有母親的拿手菜好吃 陪著母親話話家常 我真是幸福的女兒。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26671534

 回應文章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2 20:40
真是小丸子園區耶~我們那時代都沒有這些東東可看~玩的開心喔~晚安`!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8-03 17:38 回覆:

阿明哥下午好

現在的孩子確實是比我們小時候要幸福許多

這是現今孩子的福氣

只要時間許可 我從不吝嗇帶孩子趴趴走

滿足孩子也讓自己開心


餅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30 09:15

好笑哈哈哈,說實在的,妳跟美環的相片,看起來還真的好像~~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7-30 12:18 回覆:

餅妹吃午餐了嗎

休息一下 下午會更有精神喔

我和美環有像嗎

大概是我們都有張圓圓的臉

看起來好像很營養很好捏的樣子

哈哈哈…心情不錯…妳呢 ? 今天好嗎….


無言無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8 22:13

介紹非常非常詳實  我看妳比女兒還迷小丸子

這麼多內容  真是不簡單

八月份  三隻都沒上課  是我最忙的時刻  但是很高興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7-29 12:19 回覆:

老爹中午好

嘿嘿嘿 我可是小丸子的忠實粉絲

單身的時候幾乎天天在電視機前和她約會

現在都是利用早上出門前看一下小丸子

其實有很多劇情都是一再重播

但是絲毫不影響到我對她們一家人的熱愛

我很喜歡像這樣的家庭型態 有爺爺奶奶 爸爸媽媽和兩個孩子

現在的小家庭除了爸媽之外就是小孩

人口少 好管理 但有時候覺得太孤單了

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能和老人家一起住 在生活上 在經驗上都有很多的收穫

暑假到了 您有三個寶貝孫子陪伴 一點都不無聊

天天和孩子相處 童言童語 一定很有意思

華山文創園區小丸子和米飛兔的展覽 是很適合小朋友來參觀

只是您一個人帶三個孩子出門 或許有點吃力

要不然找個平常日北上逛逛 小孫子一定會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