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推薦~馬拉松小子
2015/06/26 00:32:00瀏覽1476|回應3|推薦53

Emily升上國中後每個月都要閱讀一本課外書並寫下心得報告,

有好幾次她都因為文情並茂被選為優等頒發獎狀表揚,

這是一個項很棒活動,

閱讀可以放鬆心情 冷靜思考,

閱讀可以充實自己 讓視野開闊 讓文筆變好 讓知識變得更豐富, 

只可惜現在的孩子讀書都是為了應付升學或考試居多,

無法真正得到閱讀的樂趣,

閒暇時我也喜歡到圖書館去找幾本喜歡的書讀,

沉浸在書海中  是平淡的生活中很大的享受。

上個月她們看的不是書而是一部電影,

2005年韓國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的電影馬拉松小子,

敘述心智只有五歲的二十歲自閉症青年如何在馬拉松奪勝的故事。

當時Emily對我說媽咪我推薦妳看這部電影,

我們班上好幾個同學都哭了,

我覺得能夠擁有健康的身心真的是太幸福。

聽完Emily的話我上you tube搜尋,

或許是太久以前的片子了找不到,

隔壁同事很貼心的幫我租來這部片子,

晚上我觀看這部電影 看完之後久久無法平靜下來,

一般孩子的行為規範就需要父母不斷的叮囑提醒,

稍微鬆懈 就有可能故態復萌,

更何況是身心障礙的特殊孩子,

其家庭不僅承受社會上異樣的眼光,

對這些孩子的教育有時候可能是看不到成效的,

但是他們對孩子付出的愛與包容確實叫人動容,

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就是愛,

因為愛讓我們變得勇敢 克服了所有的不可能。

尹楚原是個自閉症的孩子,

雖然已經二十歲了但是只有五歲的智商,

無法對他人說出自己真正的感覺,

媽媽是唯一願意照顧他並可以與他溝通的親人,

母親將全部的心思投注在楚原身上,

導致老公和另一個孩子的不諒解因而造成感情上的疏離,

這樣的結果 讓獨自負起照顧楚原的媽媽 心力交瘁…

媽媽為了改善兒子的狀況希望藉由馬拉松的訓練讓楚原可以更上一層樓,

學習的過程當然遭受到很多的挫折,

但馬拉松的訓練為楚原帶來了生氣,

最後在馬拉松比賽上他不僅跑完全程並贏得了傲人的成績,

看重自己  堅持到底  自會發揮出最大的潛能,

這部電影給我最大的啟示就是鼓勵孩子肯定孩子,

付出關懷與耐心  引導他前進  讓他學習獨立,

父母無法陪伴在孩子身邊一輩子,

最後終究要放手,

儘管孩子再怎麼特別 學習放手是必要的人生階段。

Emily在小學階段班上也有特教的學生,

我記得當年班導師特別利用班親會跟與會的家長溝通,

那時候就有部份家長擔心這樣的孩子會拖垮班上的學習效果 抱持反對的態度,

我一直是贊成這樣的融合教育,

讓孩子學習如何與自己有差異的同學相處,

在生活中給予多方的協助並從中學習寬容與關懷,

懂得付出 願意付出 才能更明白知足感恩惜福的道理,

我很欣慰孩子是善良的,

他們都願意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小天使,

互相幫助  學習成長  至今她們還保有非常良好的友誼。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24822445

 回應文章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8 20:46

恭喜Emily常常得獎 小茉莉媽媽想必也很欣慰  終於發現妳我共同嗜好 今天我們一家人也在圖書館 "呆"好久 還省了很多花費ㄛ 晚安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6-30 17:20 回覆:

阿明哥下午好

現在的國中生很辛苦

因應現有的升學制度 一刻不得閒

少有機會能真正靜下心來看本好書

我家Emily能看課外書的時間不多

每天好像都有念不完的書 考不完的試

明天開始就是暑假了

孩子放暑假 雖然還是要上安親班 加強班

但是心情上就是輕鬆不少

我是職業婦女 又是工作又是家庭

真正能沉浸書海的機會實在不太多

所幸現在各縣市的圖書館設備都很完善

乾淨明亮舒適又有冷氣吹

今年暑假我也要常常光臨圖書館

希望能多看幾本好書 讓自己多了些文學氣息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去看
2015/06/26 14:04
親愛的小小茉莉,~

可以給我一個可以看完的網址嗎?
剛剛在youtube看的的都是一片段一片段

下午好/小青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6-26 17:42 回覆:

親愛的小青下午好

這部電影是2005年韓國電影 在網路上應該是找不到了

我是透過同事在錄影帶出租店租的

這部戲賺了我不少眼淚

原本我就是個淚腺發達的人

當了媽媽之後 心更軟 每次看到這樣的故事 總讓我忍不住掉淚

我家大女兒小學低年級的時候

班上有個早產兒 因為早產導致行動不變 發展遲緩

中年級的時候 有個唐氏症的同學

這樣的孩子容易成為頑皮孩子捉弄的對象

這兩個學生家長不是請特教老師陪同就是自己親自伴讀

孩子在父母的心中 不管長到多大 永遠都是個孩子

正常的孩子家長還能放心讓他們學習成長茁壯

但是對於特教孩子的教養牽掛卻是一輩子的

我記得其中一個媽媽說過 怕無法全心全意照顧這個孩子 根本不敢再生

因此我常跟孩子說擁有健康的身心是最幸福的人

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幫助別人帶給別人溫暖

從中所得到的快樂 遠遠比付出的還要多更多


無言無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6 05:00

真是感動  我也要好好觀賞

悲憫  同理心  是我們要學習的地方

有好的心得  與大家分享  讓我們增廣見聞

謝謝喔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6-26 17:40 回覆:

老爹下午好

回來幾天了 經過這幾天的休息

長途飛行的疲累應該獲得紓解了

到處走走看看 讓退休後的日子變得豐富精彩

老實說我看書和看電視的時間不多

藉由孩子學校班書的閱讀

一學期下來也看了不少好書

Bonnie也會從學校圖書館借回適合媽媽看的書

晚上陪伴孩子的同時看看書 這是一天中很享受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