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旅行--日月潭美麗的湖光山色
2015/05/07 07:32:00瀏覽597|回應5|推薦32

勞動節 我沒有放假,

但是為了老公 我請了一天特休,

結婚後不只是我 老公也一樣,

生活重心都擺在孩子身上 甚少有兩人出遊的機會,

所以幾乎每年的勞動節這一天我都會特別請假  陪著他享受兩人時光。

一如往常送孩子上學之後我們就往日月潭的方向出發,

早上九點不到我們就到達埔里了,

日月潭的紅茶是出了名的好喝,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是近來很夯的新景點。

這棟歐式建築 白牆灰瓦 非常漂亮!

庭院前停放一部紅色復古車,

感覺好像來到私人的豪華別墅一樣。

我在茶鄉長大的,

從小就要幫忙茶園裡的工作,

除草、採茶、揀茶梗是難不倒我,

我只知道烏龍茶的茶樹是灌木、紅茶樹是喬木,

茶葉品種我是真的不懂,

製茶過程的繁瑣辛苦  我相當明白,

廖鄉長對茶的專業堅持與熱誠著實讓我感動。

服務小姐的態度良好,

才剛開門營業 客人只有我們兩夫妻,

他們忙著做清潔整理工作,

但也沒有因此怠慢我們,

不僅泡茶請我們試喝 還親切介紹各式紅茶製品,

空氣中迷漫著芬芳的茶香,

心情很輕鬆 這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很棒。

離開廖鄉長紅茶後 我們繼續往三育基督教學院,

三育基督教學院是一個充滿綠意的學校。

光從門口看到碧綠的草地和綠蔭就覺得舒服,

真有股想往草地上翻滾或是躺在地上看雲的衝動。

正當我和老公拍照玩得不亦樂乎時,

突然闖進了一個不速之客  是隻溫馴的柴犬,

牠有如脫韁野馬一般 在草地上悠然奔馳,

牠更亦步亦趨的跟在我們身旁,

宛如熟識的老朋友,

完全不理會主人的聲聲呼喚,

最後還是老公拉著牠的鍊子 交給他的主人 牠才依依不捨地回家。

十點左右到達水社碼頭,

日月潭自行車道  人潮剛剛好,

我們選好腳踏車後  逍遙自在的出發,

往向山自行車道週邊道路窄小,

所幸繞過這一段之後就能享受優美完善的自行車道。

 日月潭為台灣第一大湖泊,

2012年CNN生活旅遊網CNNGO選出全球十大最美的自行車道,

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 榜上有名,

環繞著日月潭的自行車道 景色宜人,

每到假日總是吸引大批遊客來此遊賞。

騎著單車 涼風吹拂 享受著和煦的陽光,

生活就該這樣 簡單 自在 快活...

這一座涼亭 我非常喜歡,

坐在這裡乘涼發呆 愜意自在 偷得浮生半日閒!

快到達向山旅客服務中心前有個著名的永結同心橋,

這一處吸引很多夫妻 情人 停下來拍照留念,

祈望自己的感情也能永結同心 直到永遠。

順著自行車道走 每轉一個彎 就有不同的風景,

環湖而行  沿途欣賞湖光山色  愜意極了!

去年帶孩子來這裡騎腳踏車時,

這一段路潭裡有成群的烏龜,

悠閒的爬上枯樹幹晒太陽 做日光浴 ,

如今日月潭的潭水不再豐沛,

見不到烏龜的蹤跡,

只有老翁一人獨釣,

不知道那群悠閒的烏龜是否安然無恙?

這一段單車道景觀最優美的應該就是水社壩木棧步道,

湖景開闊 湖水清澈見底,

景致優美  隨興遊賞,

不管任何時間皆能吸引遊人閒坐在木棧道欣賞湖景

水社壩木棧步道同時也是新人拍攝婚時的熱門景點,

果然就在這一段路上看到好幾對新人拍婚紗,

在藍天白雲以及這麼多遊客的見證下,

相信他們一定能夠擁有幸福快樂的婚姻生活。

自行車道的終點是向山遊客服務中心,

好天氣的向山,

樹木 山巒 藍天 白雲 倒映在水面上還能遠眺日月潭的風光,

看著湖面融入湖景中 擋不住喜悅的好心情。

距離向山活動中心不遠處 有個新景點環湖觀景平台,

這裡是去年11月才對外開放,

在日月潭的潭面上設計了這一個平台,

一座10米高的觀景台 地面是採用簍空設計,

站在上面會略有搖晃,

我可能有些懼高症   個人覺得非常沒有安全感。

站在平台上可以270度環視日月潭景觀,

涵碧樓 水社壩 光華島(拉魯島) 玄光寺一覽無遺 感覺很棒!

回到水社碼頭天色還早 就到碼頭邊到處逛逛,

據當地店家說其實日月潭最美的碼頭是伊達紹,

不過我覺得只要有好心情 所到之處都是美!

今天我有好體力 緊接著往文武廟前進,

這一段路沒有自行車道完全是沿著公路旁騎,

沿途都是上坡路段居多 比較累,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建議選擇在自行車道騎乘 安全有保障。

文武廟對面的年梯,

記載著一年365天名人的生日,

順著階梯往下走,

尋找和自己同生日的名人 是件有趣的事。

南投縣 好山好水好風景 很適合一再遊賞,

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有好多好多美麗的景色,

只要願意放慢腳步,

品味腳下的點滴,

就可以得到很多很多的快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22843718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2 12:33

去過了日月潭

卻漏了茶館跟學院

希望有機會去走走

我也要拍美美的照

開心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5-22 17:11 回覆:

Simma下午好

日月潭 好山好水好風景

確實是很適合一再遊賞的好地方

也是夏天很棒的避暑勝地

三育教育學院校園廣闊

特別是那一大片的碧綠草地 更是舒心

不過記得不要週六前往

基督教學院週六是安息日不開放參觀

而廖鄉長紅茶館則沒這個限制

館內迷漫著紅茶香 置身其中 挺悠閒 挺享受的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9 22:43
小小茉莉好時髦,褲襪很性感呢,謝謝妳的祝福,好驚喜,與妳相識不久,就能得到妳的關懷,好開心,我亦要祝福妳,母親節快樂,咱倆都來好好犒賞自己一下!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5-10 20:25 回覆:

童空心晚上好

今天妳過得如何 心情好嗎

我母親節是陪婆婆ㄧ起過的

簡簡單單 還蠻溫馨的

老人家開心 我們也開心

我不是重視節日的人

沒有大餐 沒有禮物

孩子送的卡片 甜甜蜜蜜的幾句話 就讓我十分感動了

昨天在市場碰到一個久未謀面的朋友

她婚後的遭遇很讓人心疼

女人ㄧ定要懂得善待自己

心疼自己 對自己好

才有能力照顧別人

別人也才會尊重我們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16:24

哇...夫妻倆好愜意、好閃呀...閃到我眼睛都快睜不開了呢..得意

或許是我們同住在一個城市的關係

所以除了三育基督書院外,妳們這次去的地方我們家也常去呢

每次看到三育書院林蔭大道的照片,總是嘟嚷著也要前去拍照

可是往往一出了門就忘了...呵呵...這應該也是初老的症狀吧

過兩天就是母親節了,再次先預祝小小茉莉有個溫馨快樂的母親節...愛你喲!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5-08 22:57 回覆:
茉子伊晚上好
小時候家裡環境不理想
甚少有機會拍照
鄉下老家每逢大雨就漏水
保留下來的照片更是沒幾張
我是阿嬤養大的孩子
阿嬤走後 我找不到與她的合照
這是我很大的遺憾
或許這是我喜歡照相的原因
為自己 為家人留下快樂的瞬間
照片雖非張張精彩 也沒有技術可言
卻因此帶來很多美好的回憶



我是南投縣人
鍾情於這裡的好山好水好風景
每次去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三育基督學院 環境清幽 綠意盎然
漫步其中 清新自然 非常享受
有一年暑假 我們八點不到就到達
沾滿露水的草地上有成群的鷺鷥
或走 或站 或飛 好自然的景象
那天我感動莫名 那情景至今難忘
下次有經過 ㄧ定要去走走 感受三育之美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5-08 23:06 回覆:
說了半天 卻忘了祝妳母親節快樂
妳家老爺 孩子要怎麼幫妳慶祝呢
婚後 每年這ㄧ天都是陪婆婆過節
近幾年 婆婆覺得收紅包比較實際
我才有過屬於自己的母親節呢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15:28

果然是被愛的女人最美麗崇拜

生活中的情趣真的都是刻意培養出來的~

照片裡的小小茉莉就像是盛開下的花朵一樣奔放美麗!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5-08 23:15 回覆:
芙芙熊晚上好
生活是ㄧ成不變的
偶爾來點小變化 感覺就會很不一樣
我和另一半都不是浪漫的人
他不嫌我不溫柔
我不嫌他不體貼
沒有優渥的好日子
卻有許多的小確幸

無言無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7 21:28

日月老茶廠  也很有名

騎自行車  真是不錯的主意

沒去看九蛙嗎

也去看三育學院  當下散步確實悠閒

昨天我又跑到東海大學想欣賞鳳凰花

結果還沒開花  當下我就一人慢慢悠閒在校園中

我自己慶幸我的體悟  ---這就是樂活人生

午餐就再搭一班BRT  到下一站東海別墅  去享用道地的日本拉麵  ~味之初~物超所值

雖然沒看到想看的  但是看到綠樹成蔭  也是舒活

今早去雲科大  拍到這張真美  先與你分享

祝母親節快樂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5-07 21:48 回覆:

哇哇 好漂亮的鳳凰木

襯著藍天白雲 美極了

您的拍照技術越來越精進 很棒

小學就在我家下一個路口

校門口也有ㄧ棵 

可從沒如此茂盛過

那天不到兩點就下起傾盆大雨

有好幾個地方 都無法去

因為缺水 日月潭不如以往的美

不過心情是美好的  輕鬆悠閒

回到台中 我們再去逛園藝店

買了好多七里香 將花園換了ㄧ批新成員

整個花園更是綠意盎然 生氣蓬勃

生活就是這樣

無法事事順心如意

轉個心情就會有不ㄧ樣的風景

說不定不在預期之中的 反而帶來更多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