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出寂靜---上篇
2010/06/22 16:34:24瀏覽537|回應0|推薦48

走出寂靜---上篇

 

這學期周三下午輔導知能研習

播放走出寂靜這部影片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片子

於是上網查了一下相關資料

結果發現非常豐富的資料

尤其是陳韻琳的文章

介紹的非常詳盡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看看

這個故事的主角娜拉

因父母聾啞

從學會講話以後

就成為父母對外溝通的橋樑

很多時候

她也成為他們的照顧者

犧牲了課業

犧牲了童年的友伴和玩耍

重要的配角有娜拉的父親

一個永遠憂鬱感傷性格的人

是一種不能走出自我中心的表現

另一個重要人物是她的姑姑

開朗有才華

任性而自我中心

兩個都自我中心的人

是以姑姑和父親水火不容

再看兩個為了愛而走出自我中心的角色

一位是娜拉的母親

勇敢走出自己的殘疾

為的是走進女兒的世界

鼓勵陪伴她

另一個是唐姆

積極的走進殘疾世界幫助這些聾啞人士

成為聾啞老師

娜拉經過了母親的死

姑姑婚姻的變卦

種種的衝突之後

決定追尋自己的夢想

音樂學院考試當天

娜拉對主考官詮釋說

她來自傳統音樂的靈感

這也是她內心深處找到的音樂

更是這段日子深刻的體會

有愉悅狂喜也有憂傷

但是絕對不放任不羈

這種感覺我很能體會

 

這部電影表達出人生有詩有愛

有歡笑有悲傷

但是即使是在最苦的時候

也不讓傷痛的感覺過於放任不羈

這就是人生的智慧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中所傳達的思想和情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193758&aid=415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