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可救藥的自我堅持~
2011/02/20 14:31:46瀏覽628|回應5|推薦16

(ANDY自畫像)

無可救藥的自我堅持~

昨天凌晨趕完瑞華文化雜誌的特約稿件後,緊接著趕到新竹參加當兵同袍的婚宴,晚上又幫姊姊慶生。

小時候,覺得婚宴只是吃喝一場,長大以後,

發現,婚宴是為了 帶給新人祝福。

十八日,是婷的生日,整個計劃趕不上變化,心中壓著好多石頭:

第一、部落格大賽。

第二、第二稿件。

第三、婷的生日。

第四、學校開學了。

第五、老姐的生日。……

每一顆石頭在我心中滾動著,時間不留情的流逝。

前往新竹的火車前進,部落格大賽更是無情的繼續比賽著,然而ANDY卻分身乏術。

很多事情是矛盾的,就拿參加這個比賽來說:

從大學經營部落格大賽至今,部落格曾經一天好幾萬人,到一天個位數的來人數,ANDY都經歷過,一直在尋找適合自己的經營方式和格友互動。

然而此次參賽,卻有了更多的省思:

一、例如:置頂文。

如果想要曝光率高,天天,或一天數篇文章,就可以保持在第一頁。

一篇文章要花好多時間才能完成,因為想要說的東西太多,而能力有限不知從何說起。每次要把心中或腦海裡的影像、情緒,轉換成文字或圖片,都要花上好多時間思考,因為不是舞文弄墨的料呀。

ANDY也曾經想過要拿舊的圖來發文,但是,不想讓品質下降,再加上生活當中每天都有不同的新鮮事,變成想要用「及時、新鮮」的心情來創作,和支持部落格的網友互動。

雖然可以發簡短的文,更新部落格置頂,但卻沒這麼做。因為,ANDY是一個圖文作家,每一張圖、每一文章都是ANDY的藝術結晶,或許這是ANDY自以為的堅持。

現實和理想之間,ANDY選擇了自我風格。

(不禁讓ANDY想起朱延平和王家衛導演,這又是下一個話題了。)

(ANDY攝影玩具展)

二、例如:文章段落編輯。

ANDY有一個很奇怪的邏輯,就是文章段落是以「看下去舒服」為主要原則,所以幾乎不會成段才換下一行,而是以標點和版面舒服為主。

ANDY是以「新詩」換行的方式來寫的,雖然ANDY那個教國文的老姐不以為然,多次糾正ANDY,但ANDY還是堅持那是新詩的寫法,是為了網友的眼睛安排最好的版面,老姐說,UDN得獎的作家都有很文學的段落安排,但ANDY還是堅持我自己,因為ANDY寫作是以新詩的寫法。

(自我感覺良好的低能堅持,哈。)

所以這篇文章,我遵從UDN作家得獎指標的段落來排版,這樣不知道大家喜歡ANDY式的排版,還是文學性的排版?

(ANDY畫艋舺)

三、例如:投票事件。

每三十分鐘投一票的投票活動,對ANDY來說,是蠻難的一件事情,因為我不擅長拉票。應該說,我只能把時間花在創作上面,一張圖,耗掉一個晚上是做基本的消費時間。

ANDY教的是夜校的計算機概論,電腦一開機上線,理論上很合理的可以請學生投票,可是我不希望學生是為了幫ANDY投票而投票,而是喜歡ANDY的部落格而投票。

開學的時候ANDY介紹過自己的部落格,這次比賽意外發現有少部分同學主動幫忙投票,令人感動。因為這些學生平時有上部落格觀看,雖然沒有跟他們提比賽的事情,但還是主動投下票數,這是教學之外的收穫。

開學上課時,學生問我:老師,你為什麼不用按鍵精靈?

ANDY回答:我是靠實力的!

其實按鍵精靈也是老老實實的三十分鐘頭下一票,只是是電腦投的,而不是人工手動,感覺起來,有種莫名、怪怪的失落感。

沒有溫度的感覺。

這或許又是ANDY另一種自我堅持的自以為是在作祟。

無可救藥的爛漫。

這就是男人的浪漫。ROCK~~~~~

(感謝兩千多票、暖呼呼的人工溫情票!) 

(ANDY照片軟體教學圖)

  四、例如:回訪。 

這次比賽,是我經營部落格這麼多年,花最多時間觀看其他部落客文章的時間,常常看得專心忘記按推薦,就又按了下一篇文章繼續閱讀。

所以回訪這件事情對ANDY來說很吃力,因為看完大家的好文章之後,大家都很有自己的抱負和熱情,激發ANDY思考自己要如何寫文章才能得到別人的認同?

吸引別人來自己的部落格,就是讓別人認同自己,ANDY思考自己的部落格不可以老是在講抱負或夢想,所以ANDY希望可以藉由一些具體的東西來吸引、影響格友:

例如ANDY喜歡電影,所以會發電影文,希望藉由電影文吸引更多愛好電影、不懂電影的人主動去搜尋更多相關訊息,這樣一來,不但可以發揮自己的興趣,也可以影響一些人愛上電影。

又例如,ANDY喜歡畫畫,畫一些海賊王、火影忍者,用自己的風格畫出現在最夯的同人小品,吸引年輕人來看部落格。

又又例如,分享玩具公仔。在這個錢要花在刀口的時代,分享玩具開相文讓格友可以了解這款玩具的優缺點,進而有更多選擇玩具的機會。

以上三點指是ANDY略舉的例子,主要就是希望透過不同觸角交往更多不同類型的網友,吸引他們來到部落格,進階認識ANDY的為人、性格。

終極目標,就是透過部落格提升自我也影響了一些有緣的格友,這才是ANDY想要的互動。

所以,這次的比賽,ANDY只能慢慢蝸牛式的回訪和留言,無法大量拜票。

其實ANDY沒有特別在意票數(但有一大點^^)真正在意的是有多少人看了文章、圖畫之後,而有所收穫,甚至改變了生活,這才是發文的目的。

比賽有輸家和贏家,ANDY會繼續和大家論「見…..

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doghome&aid=4904105

 回應文章

雨石
自以為的堅持
2011/02/22 15:16
人在成長的過程,生活歷練,
隨著時間點有不同的堅持,
關於創作者自以為的堅持,
另類思維,持之以恆的創作,
有朝一日築夢踏實,這以為的堅持,
就是非常有特色的另類風格。
祝福您!加油!

毛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2/21 22:14

毛姐一直都堅持自己的風格與初衷

其實票數只是一個"數字"

評審在意的是內容與品質

所以,小王子加油喔

我們學校的團隊不是靠表面的東西

而是自己的內心的想望與感動

毛姐可以體會小王子的心情

教數學的毛姐每次寫一篇文章也都要花好多時間…

所以,沒關係囉

就做自己該做,堅持自己想堅持的喔

加油~

ps原來有投票精靈啊~


粗心小王子(fadoghome) 於 2011-02-22 10:32 回覆:

謝謝毛姐的鼓勵和打氣^^

ANDY要跟您學習的地方還有太多太多囉!

嚴格來說不算是投票精靈,因為它不算是灌票程式,

按鍵精靈是一種可以設定重複操作步驟的程式,

許多灌票程式是強迫灌票,不受時間跟帳號的規則限制,

而按鍵精靈的設定則是遵循規則30分鐘一個帳號投一次,

但是是電腦的程式幫你投,省去在電腦前手動去投票。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ool
2011/02/21 17:35

粗心小王子老師真的是酷斃了~~

堅持自我的風格,有夠讚!!

之前從菉菉老師那裡看到您的圖,

就一直很喜歡了~~比賽加油!!


粗心小王子(fadoghome) 於 2011-02-22 10:33 回覆:

謝謝葉子喜歡我的作品唷^^

我會繼續努力創作的^__^


Ting
加油囉!!
2011/02/21 01:41
嗯~上個禮拜集結了所有忙碌的事項
真是辛苦囉!!
謝謝你這麼忙碌 這麼累
還是排除萬難撥空給我
謝謝你^^
粗心小王子(fadoghome) 於 2011-02-22 10:34 回覆:

不用客氣~

妳開心最重要^^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2/20 21:40
其實寫部落格一段時間後,人氣就慢慢釋懷,會更看重自己寫的東西是不是能保有一定的水準。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過了一段時間之後,自己還願不願意回頭看看這些文章。能不能把自己帶回當時的情境,甚至是悸動。

華梵盃是個里程碑,更重要的是,在此之後期待你有更多更新更好的作品,那會是我們這些讀者的福氣。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粗心小王子(fadoghome) 於 2011-02-22 10:19 回覆:

需仁大哥說的ANDY深深認同,

每個創作作品就像是自己的孩子,

都是忍著陣痛生下全心全力去愛的,

那種對作品從不曾懷疑的愛以自我來說稱為堅持,

期盼他人也能一樣的愛這作品而去尋求所謂的認同,

認同能讓這頑固的堅持走得更加抬頭挺胸,

義無反顧的堅持下去。

謝謝需仁大哥的鼓勵與指點,賽後我也會努力創作下去^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