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OUTUBE的邂逅
2009/04/06 17:04:11瀏覽1161|回應0|推薦6

 

 

 







亡命之徒↑

這幾天腦海一直浮現出張震嶽、周華健、羅大佑、李宗盛,

四人合唱的「亡命之徒」旋律,

於是就上了威能的YOUTUBE去查看,

果然出現了許多有回憶的歌曲,

「秘密」、「愛我別走」、「自由」…等等。

張震嶽特殊慵懶台式的調調,

許多的歌曲總是能讓我沉醉,

像是最近的「回到過去」和先前的「思念是一種病」,

也都讓人會有許多的感動…

 

 

 

 

 

回到過去↑

今天也是連結上YOUTUBE去聽歌,

結果按錯連結〈=.=手殘〉

一段意外的美麗蟹逅就此開始…

不小心連結到「青山黛瑪」的歌曲「我在妳身邊」

這就是好一陣子前很“夯”的歌曲,

大嘴巴有翻唱過,

不過我聽了之後覺得還是「騎三帶馬」

的版本比較有味道,

畢竟是原唱,比較有FU

有將心境灌入到歌詞再釋出的感覺,

然後東看連結,

發現梁靜茹的「沒有如果」有被扯到抄襲上述的歌曲,

SoulJa-ここにいるよ feat.青山テルマ〈青山黛瑪〉我在妳身邊↑

在看回應的時候,

有一個鄉民提到「許冠傑」這位多才多藝的巨星,

相信年紀輕一點的人應該不知道吧,

電影、歌唱都有略懂略懂的一位藝人,

然後就想聽聽「許冠傑」的歌曲,

就找到了他唱粵語版的「阿郎故事」,

是電影「又見阿郎」的歌曲,

在本片中可以看到周潤發、張艾嘉、吳孟達、黃坤玄…等人。

阿郎戀曲〈許冠傑〉↑

轉貼回應的某段翻譯:

发哥:你可能说这只是在做戏,其实不是的,很多时候你身边有很多 朋友,可能有很多的阿朗存在,只是你们没有察觉到,也没有机会让他们把他们 的真人真事搬上银幕。

這首歌的原唱是「羅大佑」,

曲名是「戀曲1990」,

戀曲1990↑

又繞回「亡命之徒」歌曲的成員,

很巧吧@D@

然後看著這部電影的片段,

我的眼睛又潮吹了…

~我還是一樣的感性,

其實許多早期的電影比較有深度,

所謂的深度指的是較有劇情,

〈不是說要拍的多難懂〉

不光是靠令人目眩的特效而已,

這部「又見阿郎」,

也是可以列入粗心的經典國片之一。

「黃坤玄」就是超厲害的小童星,

相信大多567年級生都有看過,

代表作「魯冰花」,經典中的經典,

〈題外話魯冰花重拍了四月份要上映,

不過我覺得有「消費」舊作的感覺,

原本劇中的角色和細節好像有被重新刻畫,

雖然我是看預告片時間很短,

但是感覺整個味道走調…〉

在「又見阿郎」中,

探討單親家庭的父子之親,

早期的許多香港電影對現代來說,

都有些太灑狗血或矯情,

但其實粗心對這些題材覺得滿正向的,

因為不單只是打殺的英雄片,

以一個平常人為主角的故事,

探討一些小老百姓的生活以及社會問題,

像是鄭則仕的「何必有我」、「肥貓流浪記」…等等。

許多都是社會真實存在的問題,

只是被人刻意忘卻…

「何必有我」是鬼才黃百鳴的作品唷^^

黃百鳴代表作:「開心鬼系列」、「家有喜事」

以及近期的「葉問」。

片中經典父子對手戲↑

一段辛酸的END〈導演杜琪峰〉↑

經典國片魯冰花↑

壓了好多電影心得還沒完成,

但是看到「阿郎」太感動了所以打了這篇網誌,

最後我只能說YOUTUBE真是太神了^D^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doghome&aid=282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