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事不如修行急
2016/11/06 00:55:51瀏覽914|回應0|推薦7

           百般禍事貪念起,世道輾轉孰先嚐,

     萬事莫如修行急,拾起清明心中放。

 【萬事不如修行急】  好不令人心生疑惑吧?

現在的人,整日裡要做的事何其多,日常生活中柴米油鹽,工作

班。爭著提高生活品質,努力著出人頭地。繁繁瑣瑣,細數不

盡。這樣庸碌忙亂的生活著,要如何去告訴他,【萬事不如修行

急】。可能還會換來一個白眼,挨兩聲數落。說是信仰入了迷,

言論荒誕。

在瞬息萬變的今日,急功好利,慾望貪念有如雜草蔓籐,不斷攀

人心。自己過得好不好,遠比別人過得好不好,來得重要。

曾經和一個朋友談起,因果、修持之事。試著問他這樣一個說

法,【利益他人其實比對自己用心來得好。】結果他的說法是這

樣:怎麼會。當然了,也許道理沒錯,誰不希望是那個被稱讚擁

戴的好人,但是現實社會總讓人很難如此,況且人不自私天誅地

滅。人總有私心,道理用講的容易,真的要做很難,人性吧!

一時讓我無言以對,心中五味雜陳。此時我只好轉移話題草草結

束。

因為這樣的談話經驗,我思考了很多問題,經書上所講的道理,

固然沒錯,但要傳遞出這樣的真理。讓人明白實非易事。

獨善其身而後再言兼善天下,當然卑微如我,也只是秉持一貫感

恩之信念,希望藉神佛慈悲之願力,盡力而為之。

提醒自己也幫助他人,能夠安住如賊的心,跳脫自我的藩籬牢

籠。

於今世道中,仍舊能悟得清明的道路,求得身心靈的安逸自在。

人間好修行,雖是五花八門的慾望染缸。處處皆有道可尋。先減

少些貪念想望。孝道尊師,五倫綱常。生活中的每一刻,行住坐

臥裡無處不為道。

學道日減,就讓自己學習減法人生,放下的越多,心自然也會跟

著輕鬆。生活離不開道,一言一行皆能藉以警惕,每一個人都是

借鏡,循正道而為,端正自我心念行為。簡單的感恩無求的心

法,就已經是走在修行路上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219619919&aid=80706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