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我如意時
2016/10/27 19:24:32瀏覽346|回應0|推薦4

很開心的話題,在我如意時。

這個時候總讓人事事春風,不管做什麼,想什麼,都能左右逢源

如有神助。只要是想做的,無不如意順遂。此時所有的想法,也

認為是努力奮鬥,打拼後所該得的報酬。或許還是有感恩的心

情,但是不諱言,還是會自以為,一切今日所有是應該的。因為

我的努力啊!

今日回頭細想,當時所犯的錯,現在才驚覺是嚴重的過失。

當意氣風發時,不免講話的聲調高了!措辭重了!更不會去察覺

自己的失禮處。

認為別人的失敗過失,就是不夠努力不夠用心的結果。過多的自

以為是,和理所當然。錯以為自己所言所行就是正確的。

道理人人會講,而在這個時候,所表現的也只是自以為是的認

知罷了。

人往往在得意時,忘了其他也存在的事和道理。

人在迷中,難免錯覺。

對著別人的失敗,滔滔不絕的論斷對錯,一套套好心的建議,說

是經驗傳承,要幫助他人記取教訓,複製成功的經驗。更快更正

確地踏上人生坦途,生命顛峰。

也許一切都是出於好心好意,不想他人重蹈覆轍。在失敗裡沉淪

不振。

只是有些你想不到的,好意成了傷害。好心熱情的提醒,變成刺

耳尖銳的聲音。到頭來是幫助了,還是恰恰相反。

生活生活,每日裡藏著變數和無常。

經驗告訴我,唯有真誠謙卑溫暖的心,才能做到不會傷害他人,

又能適時對需要的人,提供有用又貼心的協助。

人生的成功失敗,除了已然知道可以分析判斷的原因外,其實多

的是未可知的因素。

不是宿命論調。因緣果報,無關乖離亂象的怪力神話。也不是一

謂推諉。

生命本身就是諸多的考驗,成功與否不是單項驗收。成功不必是

功名利祿,富貴繁華。

捫心自問,我的成功價值。。。

是在我如意時,如何待人。

失敗時又如何自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219619919&aid=79408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