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參訪活動的正式報告(十四)
2023/04/18 00:36:05瀏覽22|回應0|推薦1
(請接上篇報告)

Q6.參加職訓真的對你在創業上有幫助嗎?
A6.我覺得有!!而且幫助很大!!
比方說創業前我對創業的想法比較簡單,以為就是這樣做就可以了就夠了這樣;但是實際上不是如此。
你要創業當老闆不是只有出錢就可以了,你要懂得經營、你要懂得成本控管、你要知道如何宣傳、你要知道開一家店有哪些法令是要遵守的、你也要知道如何選購新鮮的食材、你要知道烹調的方法、你也要知道如何管理員工..等等等。
那這些我都是在參加職訓課程時學到的,它不是只有訓練你手藝的部份、技巧的部份,有很多是教導你平常生活上想不到的東西、沒有接觸過的東西,比較深層的思想上的啟發這樣。
所以我覺得參加職訓課程對我是很有幫助的,而且我很自豪職訓課程規定的上課時數500小時,我一個小時都沒有缺席過。

##參訪感想

提到"朽木",多數人會聯想到"朽木不可雕也"這句話。
然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安排我們來訪的這間"朽木聚場咖啡餐飲",它的"朽木"二字是取於老而彌堅的意思。
因為負責人倪先生是一位中年轉業創業成功的代表,但他在創業之前其實受到了一些阻礙,比如說有人會不看好他都到了這個年紀還如此任性,放棄既有的穩定工作去做不實際的創業夢;也有人嘲諷他腦袋出了問題才會異想天開。
但是倪先生認為如果在原來的工作上已經失去熱情和持續的動力,那麼為什麼不能轉換跑道呢?
加上他認為自己雖然已經進入中年,但是如果不趕快趁現在有動力去做時就去做,難道要等到老年才做嗎?

(未完,待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6288ae&aid=17892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