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豐原洢蓮絲S劑型m可以徹底代謝嗎 台中豐原洢蓮絲M劑型幾個型號 台北東區平價實惠醫美診所
2022/12/04 17:58:05瀏覽7|回應0|推薦0

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膠原蛋白針多少錢,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潭子少女針醫美推薦PTT

臺中潭子Ellanse洢蓮絲一隻多少量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Ellanse洢蓮絲蘋果肌效果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大里膠原蛋白針下巴塑形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彰化Ellanse洢蓮絲一盒幾支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彰化洢蓮絲S劑型夫妻宮效果

所有的夢想都值得全力以赴  文/安梳顏  總有人要贏的,為什么不是你呢?  (一)  小時候以為長大了是最幸福的事,不用寫作業,不用站在老師眼前背課文,可以不顧父母反對吃很多根冰棍,可以光明正大地牽女孩子的手,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例如那時候稱之為夢想的東西。  后來長大了,才恍然間醒悟,原來成長和時光之間隔著觸不可及的夢想。  小時候過家家,喜歡那個姑娘,就和她分別演爸爸媽媽,像大人一樣,牽著手去市場買菜。長大了才發現,原來結婚不像想象中一加一等于二那么簡單,燭光晚餐下還要襯托柴米油鹽的煙火氣。  小時候喜歡唱歌,就嚷著嗓子四處嘶嚎,大人們總是笑著摸摸你的頭,嗓門真大,一看就是歌唱家的料子。長大了,爸爸媽媽開始面帶嚴厲地警告你,快高考了,別整天不務正業,唱什么唱,不耽誤事啊。  小時候覺得媽媽做得菜真好吃,腦子里想著,以后自己要是能做廚師就好了,可以把美好的東西分享給全世界的人。后來啊,你總能聽到親戚朋友背著你議論,做一輩子廚子能有什么出息,真是一點大志都沒有。  曾經明明想當一個作家,連簽名都在私下偷偷練習了很多次,草稿本上寫下了無數個故事,可是后來卻學了金融,做了銷售。想起年輕的時候,寫滿一個又一個本子的溫柔故事,難免有說不出口的遺憾吧。  如果能像電影畫面里一樣,僅僅很多年以后這一行字幕,就能夢想成真,想要的都擁有,得不到的都釋懷,那應該很美吧。  但生活永遠都不會給我們這樣的機會,走出的每一步都要我們清清楚楚地去經歷,遇見的每一個兩難選擇都要我們自己去取舍。時光里的點點滴滴,都將記錄著關于未來的藍圖,而它是我們飲冰十年也難涼的滾燙熱血,一筆一畫寫下來的英雄夢想。  所有的夢想都需要我們全力以赴,就算一路無人陪伴,我們也要磕磕絆絆咬牙走下去。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后就沒機會了  (二)  晴天從初中開始就喜歡寫東西,我們稱之為班級最八卦,她自己則稱它為未出版小說。小雨寫的小說,內容是我們班級故事的擴充,例如班上誰和誰在一起了,他們以后會怎樣,被老師發現,通知家長……要不然就是校花愛上校草的狗血劇情。  那時候還沒有電腦,手機一系列電子產品,晴天就在草稿本上寫了一本又一本,然后用訂書釘裝訂起來,變成厚厚的一本,再用白紙包個書皮,一本新鮮出爐的班級外傳就誕生了。  晴天是她的筆名,就像她筆下的故事一樣,無論開始時如何撲朔迷離,過程是如何歷經艱辛,最后一定會給我們一個幸福美滿的大團圓結局,就像日復一日的天氣,最開始總是看不見太陽的陰雨霏霏,最后一章肯定是燦爛如火的艷陽天。  晴天寫小說寫的多了,班級里就流傳著好多本,包著白色書皮的原創小說,今天傳給你看,明天傳給我看。  晴天寫了很多故事,那些信件像雪花般紛紛撒到各大雜志社,不過毫無例外,全部都石沉大海,音訊全無。  那時候我們學校有個制度,倒垃圾的人不用去課間操,倒完垃圾就可以回教室呆著,因為大家都不愿意倒垃圾,又臟又臭又累,跑的又遠,所以不用出早操算是一個福利吧。  晴天為了把出操的時間剩下來寫小說,每次都搶著去倒垃圾,衛生委員每次看到晴天眼睛都要笑開了花。  有次恰巧輪到我和晴天倒垃圾,路有些遠,垃圾桶里裝著滿滿蕩蕩的廢棄物,我兩抬著都有些累,晴天的額角開始冒出細密的汗珠,不過依昔能感受到她的快樂就像天空上飛翔的小鳥,自由切隨意。  往回走的路上,我有些好奇地問她,以后是想當作家嗎?這么拼命寫著小說,說不定就是下一個韓寒,郭敬明呢?  她沖我溫柔地笑了笑,淡淡地說道,不用成為韓寒郭敬明,我成為我自己就好了啊,我這么認真的寫字,不是為了要成為誰,只是因為我喜歡,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就算做一輩子都會覺得很開心。  她眼角彎成了一輪月牙,好看的不得了。  在我記憶里,晴天一直是個很乖巧的女生,就算私下寫著這些自己稱為夢想的東西,也絕不會違背老師和家長的心思。  可我萬萬沒想到,多年后打聽到的消息竟然是她一個人背著行囊去了北京的某家出版社。  對,在我們都被高考這道門檻壓成炮灰的時候,晴天孑然一身去了北京。  說實話,我聽過很多追夢赤子心的故事,可那都是在書里,在別人的故事里。在現實生活里,大多是想反抗卻不敢發聲尚在襁褓里的稚子。  我們不甘心被生活所脅迫,卻又不得不低頭,低聲下氣地說賠滿笑臉安慰自己這就是人生的本質。  可終究有人和我們是不一樣的,就像晴天,把人生活成一首爛漫多彩的散文詩,人們在人間的牢籠里高聲喊著向往自由,她卻行走在無邊沙漠追求著自己喜歡的東西。  有次在QQ上聊天,我羨慕而感概地和她說,真幸福啊,想不到你勇氣這么大,孑然一身闖世界啊。  過了很久,她都沒回復,我也沒在意,忙別的事情去了。  第二天看到回復的時候,她發來很長很長一段話。  “有時候啊,很多事情,表面上看起來風光無限繁花似錦,可內里情況,除了自己,說又能說的清楚呢?一開始沒工資,為了省錢只敢住地下室,連窗戶都沒有,如果沒有手機,不看時間,連白天和晚上都分不清。為了省錢,在北京的第一年除了第一天從沒打過車,每次都走路過去,太遠的話,就擠公交……”  后來晴天回憶起那段時光,生活是貧苦的,可內心是豐盈的,大概是因為做些喜歡的事,如何熬不下去的過往都咬牙熬下去了。  全力以赴的青春  (三)  如果你一直堅持做的事,可能一輩子都沒什么大成就,你還會堅持么?  在如今這個功利的世界里,無論你做什么,大家都會問你,做那個能賺錢嗎?做那個以后會有出息嗎?  卻從來沒有人問過你,你喜歡嗎?做這份工作你開心嗎?  第一個問題我曾經問過我一個兄弟。  他家挺有錢的,做古董買賣,身家上億,出門就是豪車美女云集。  不過認識他的時候,他和我一起在北京吃土,不算是吃土,還是能買點花生米一起和兩罐啤酒的,然后一起吹吹牛逼憧憬下未來,滿眼發光地想象著以后的生活。  那是我畢業的第二年,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北漂,拿著緊巴巴的工資,交了房租就剩飯錢了,出門吃飯還不敢點肉。  他呢?  我一直以為他就是流浪青年,組了個樂隊,每天各大酒吧的跑,像情人節這樣的日子,他們一晚上跑三四場,平時生意不好就在各大天橋底下,地下通道里賣唱,盡力把飯錢掙回來。  那時候他住我隔壁,隔著一個陽臺的距離,而我們住的那個地方,是一個即將拆遷卻一直沒拆遷的城中村,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外地人流竄于此地,凌晨兩三點都能聽到樓下的喝酒劃拳聲。  他經常凌晨兩三點到家,而我那時候還在加班加點改文案,頭發一抓掉一把,有一天他突然沒帶鑰匙,然后就想起了我,確切的說,是想起了我家的陽臺,他想從我家陽臺翻過去。  他抱著試試看的態度敲了敲我家的小門,本來以為都凌晨了是個正常人都應該睡了,可惜我不是正常人,頂著兩個碩大無比的黑眼圈和一頭亂糟糟的雞窩頭去給他開門。  如果有個人,見過你最丑陋的模樣,依舊不嫌棄你,愿意和你一起喝酒吃肉,那就是值得性命相交的兄弟伙了。  他經常翻過陽臺,帶著啤酒魯菜一起喝一個,有時候他的樂隊成員也會擠在他家那個小屋子,一起買菜做飯看球唱歌,我作為蹭飯的,感到不可思議,這些看起來外表放蕩不羈的樂隊鼓手,主唱,該有一手好廚藝,我開玩笑的說過,以后你們去開個館子,當個廚子也比現在混的好。  他一邊洗菜一邊笑彎了腰,抬起頭的時候,笑的眼淚都出來了。  那一刻,我鼻子有點酸酸的,說不出話來。  他們擠在亂哄哄小屋子里,每個人臉上都寫著風吹日曬,歲月無情的滄桑,可是他們的笑容卻是發自內心的。  很多后再重逢,他早已放下了曾經那個夢想,他西裝革履,侃侃而談,說的都是他曾經避之不及的生意經。  他還是繼承了家族企業,步入大家認為的正途,可是無論如何,我都不會忘記曾經那張笑哭了的臉。  他滿懷感慨地沖我說,當年孤身一人去追夢,那時候過著饑一頓飽一頓的日子,沒有遠方也沒有閃退,可是那幫兄弟愿意跟著一起,那感覺很好。  他說,那時候他很喜歡我,可是不敢表白,就像我的玩笑話,去做個廚子也比那種過一天算一天的日子要好,他實在不敢告訴我,因為他覺得不靠譜。后來的某一天突然決定放棄,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陽臺哭的稀里嘩啦,不過就算流淚也不后悔,畢竟用盡全力地去嘗試過了。  那年夏天,一個窮字貫穿了整整一年,盡管他以前過著錦衣玉食金碧輝煌的腐敗生活,可為了某些東西他可以住最便宜的房子,去超市里買快要過期的打折促銷的泡面。  終有一天,我們會擁有整片星空  (四)  人生這條路啊  有人騎馬  有人開車  有人踏著荊棘背著重重的行囊  我們不能感慨命運不公平,抱怨人生太艱難。  我們能做的,只是咬緊牙關,磕磕絆絆地走下去。  作者簡介:安梳顏,著作《感謝你來過我的世界》,值得一看。 寫下你的夢想,然后全力以赴 如何做出你愿意為之全力以赴的選擇 別在等了,唯有全力以赴,才能實現夢想分頁:123

最怕你碌碌無為,卻安慰自己平凡可貴  文/剽悍一只貓  01  昨天與好友一起喝下午茶,她覺得重慶視野受限,一直想去上海發展。  然后就聊到她的兩個朋友。  她的閨蜜大學畢業的時候,受不了就業壓力,回老家鄉鎮當了一名中學老師,準備以此為跳板,等時機成熟了再殺回主城。  但這時機卻一直沒有成熟,兩年后,她在當地找了一個還算靠譜的男人結婚了。  現在有了孩子,天天跟我這個朋友抱怨,老公沒有上進心,自己又要帶孩子,看來一輩子是進不了城了。  有一次,這位閨蜜到主城來找她,她剛好在加班,就讓閨蜜在樓下的咖啡廳等著,但這個閨蜜一直在外面站了20多分鐘。  見面以后,她問閨蜜為什么不進去等人,閨蜜說,咖啡廳這種環境我不適應。  也對,她所在的鎮上沒有咖啡廳。  而她,也已經習慣了在鎮上的生活。  面對曾經無話不談的閨蜜,我這位好友發現,倆人的共同語言已經越來越少了。  02  另外一個是她的大學同學,大學時非常優秀,是學校廣播臺的播音員,聲音很好聽,文章寫得很好。  當時她們一起回重慶找工作,我這個好友很快就面試成功了,而這位同學卻遭遇了挫折。  很快,這位同學就心灰意冷,回到她的老家——重慶底下的一個區。  剛開始還堅持著她的夢想,跑到當地廣電上班,沒有編制,工資也低。  但經不住家人親友的勸說,女孩子嘛,就要找個有編制的安穩工作。  于是,她考了村官,以她的能力,一次就考上了。  前段時間她倆見面,這位同學已經結婚了,說到當初的夢想,她已經遠沒有以前那么熱情了。  她對我這個好友說,現在就想先生個孩子,等孩子大點,說不定還可以重操舊業呢。  是啊,一切都只是說不定。  03  這讓我想起了大學時候一個來自貴州的同學,他當時在學校算是一枚才子,讀書量很大,也特別喜歡寫文章。  畢業的時候,考到湖南一個縣法院上班,剛開始跟我說,他會跳出那個破地方,他的目標最起碼是中院。  但畢業兩年后,這哥們兒找了個當地的女朋友,還一不小心把人家肚子搞大了。  好吧,只能奉子成婚。  當時我們同學都覺得,他這輩子就差不多了,可能就一直在那個縣里了吧。  但是,去年5月份,我另外一個同學來重慶找我玩,提到了這哥們兒。  他們一直保持聯系,比較熟悉情況。  我得知,這哥們兒馬上要去長沙上班了。  原來,雖然奉子成婚,但是這幾年他筆耕不輟,在人民法院報一類的刊物上面發表了大量文章。  而且平時經常跟外面的專家保持聯系,學術進步非常大。  現在已經被上面的人看上,不用一輩子待在那個小地方了。  04  有一個師弟,從警校畢業以后,在基層派出所做民警,突然有一天,他厭倦了過于平庸的生活。  他想,要不考個研吧。但是現實的壓力讓他不能辭職,萬一考不上,連工作都沒了。  于是,他下班之后,將需要復習的內容整理成電子版,放到電子書里面,白天上班時,只要閑下來就偷偷摸摸地看,上廁所蹲坑的時候也看。  就這樣,他的分數,比很多號稱全身心在學校準備考研的應屆生還高,考上了公費研究生。然后大搖大擺地辭職了。  讀研期間,他特別低調,也許很多人還在熱衷于享受大學生活,他卻在珍惜時間努力學習,因為他知道,他在警校并沒有學什么東西,他需要彌補自己與其他人的差距。  漸漸地,他超越了班上的那些學霸。3年后,也就是前年,他不聲不響地去了北大讀博。  年輕的時候,我們懶,我們三分鐘熱度。  我們缺乏社會閱歷,我們沒車沒房。  這都很正常。  但,  最怕你碌碌無為,卻安慰自己平凡可貴。  作者介紹:剽悍一只貓,江湖人稱貓老師。85后,英語老師,演講教練,簡書簽約作者,中國草根獨立采訪人。如果你想提高自己的英語、演講、寫作水平。歡迎跟貓老師溝通交流。微信公眾號:piaohan2015(來源) 我要不斷跌跌撞撞才能過上你們所謂平凡的生活 平凡不可怕,最怕你過著平庸的生活還覺得理所當然 接受平凡,比超越平凡更重要分頁:123

余光中:我的四個假想敵  二女幼珊在港參加僑生聯考,以第一志愿分發臺大外文系。聽到這消息,我松了一口氣,從此不必擔心四個女兒通通嫁給廣東男孩了。  我對廣東男孩當然并無偏見,在港六年,我班上也有好些可愛的廣東少年,頗討老師的歡心,但是要我把四個女兒全都讓那些“靚仔”、“叻仔”擄掠了去,卻舍不得。不過,女兒要嫁誰,說得灑脫些,是她們的自由意志,說得玄妙些呢,是因緣,做父親的又何必患得患失呢?何況在這件事上,做母親的往往位居要沖,自然而然成了女兒的親密顧問,甚至親密戰友,作戰的對象不是男友,卻是父親。等到做父親的驚醒過來,早已腹背受敵,難挽大勢了。  在父親的眼里,女兒最可愛的時候是在十歲以前,因為那時她完全屬于自己。在男友的眼里,她最可愛的時候卻在十七歲以后,因為這時她正像畢業班的學生,已經一心向外了。父親和男友,先天上就有矛盾。對父親來說,世界上沒有東西比稚齡的女兒更完美的了,唯一的缺點就是會長大,除非你用急凍術把她久藏,不過這恐怕是違法的,而且她的男友遲早會騎了駿馬或摩托車來,把她吻醒。  我未用太空艙的凍眠術,一任時光催迫,日月輪轉,再揉眼時,怎么四個女兒都已依次長大,昔日的童話之門砰地一關,再也回不去了。四個女兒,依次是珊珊、幼珊、佩珊、季珊。簡直可以排成一條珊瑚礁。珊珊十二歲的那年,有一次,未滿九歲的佩珊忽然對來訪的客人說:“喂,告訴你,我姐姐是一個少女了!”在座的大人全笑了起來。  曾幾何時,惹笑的佩珊自己,甚至最幼稚的季珊,也都在時光的魔杖下,點化成“少女”了。冥冥之中,有四個“少男”正偷偷襲來,雖然躡手躡足,屏聲止息,我卻感到背后有四雙眼睛,像所有的壞男孩那樣,目光灼灼,心存不軌,只等時機一到,便會站到亮處,裝出偽善的笑容,叫我岳父。  我當然不會應他。哪有這么容易的事!我像一棵果樹,天長地久在這里立了多年,風霜雨露,樣樣有份,換來果實累累,不勝負荷。而你,偶爾過路的小子,竟然一伸手就來摘果子,活該蟠地的樹根絆你一交!  而最可惱的,卻是樹上的果子,竟有自動落入行人手中的樣子。樹怪行人不該擅自來摘果子,行人卻說是果子剛好掉下來,給他接著罷了。這種事,總是里應外合才成功的。當初我自己結婚,不也是有一位少女開門揖盜嗎?“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說得真是不錯。不過彼一時也,此一時也。同一個人,過街時討厭汽車,開車時卻討厭行人。現在是輪到我來開車。  好多年來,我已經習于和五個女人為伍,浴室里彌漫著香皂和香水氣味,沙發上散置皮包和發卷,餐桌上沒有人和我爭酒,都是天經地義的事。戲稱吾廬為“女生宿舍”,也已經很久了。做了“女生宿舍”的舍監,自然不歡迎陌生的男客,尤其是別有用心的一類。但自己轄下的女生,尤其是前面的三位,已有“不穩”的現象,卻令我想起葉慈的一句詩:一切已崩潰,失去重心。  我的四個假想敵,不論是高是矮,是胖是瘦,是學醫還是學文,遲早會從我疑懼的迷霧里顯出原形,一一走上前來,或迂回曲折,囁嚅其詞,或開門見山,大言不慚,總之要把他的情人,也就是我的女兒,對不起,從此領去。無形的敵人最可怕,何況我在亮處,他在暗里,又有我家的“內奸”接應,真是防不勝防。只怪當初沒有把四個女兒及時冷藏,使時間不能拐騙,社會也無由污染。現在她們都已大了,回不了頭。我那四個假想敵,那四個鬼鬼祟祟的地下工作者,也都已羽毛豐滿,什么力量都阻止不了他們了。先下手為強,這件事,該乘那四個假想敵還在襁褓的時候,就予以解決的。至少美國詩人納許(Ogden Nash, 1902-1971)勸我們如此。  他在一首妙詩《由女嬰之父來唱的歌》(Song to Be Sung by the Father of Infant Female Children)之中,說他生了女兒吉兒之后,惴惴不安,感到不知什么地方正有個男嬰也在長大,現在雖然還渾渾噩噩,口吐白沫,卻注定將來會搶走他的吉兒。于是做父親的每次在公園里看見嬰兒車中的男嬰,都不由神色一變,暗暗想:“會不會是這家伙?”  想著想著,他“殺機陡萌”,便要解開那男嬰身上的別針,朝他的爽身粉里撒胡椒粉,把鹽撒進他的奶瓶,把沙撒進他的菠菜汁,再扔頭優游的鱷魚到他的嬰兒車里陪他游戲,逼他在水深火熱之中掙扎而去,去娶別人的女兒。足見詩人以未來的女婿為假想敵,早已有了前例。  不過一切都太遲了。當初沒有當機立斷,采取非常措施,像納許詩中所說的那樣,真是一大失策。如今的局面,套一句史書上常見的話,已經是“寇入深矣!”女兒的墻上和書桌的玻璃墊下,以前的海報和剪報之類,還是披頭,拜絲,大衛·凱西弟的形象,現在紛紛都換上男友了。至少,灘頭陣地已經被入侵的軍隊占領了去,這一仗是必敗的了。記得我們小時,這一類的照片仍被列為機密要件,不是藏在枕頭套里,貼著夢境,便是夾在書堆深處,偶爾翻出來神往一番,哪有這么二十四小時眼前供奉的?  這一批形跡可疑的假想敵,究竟是哪年哪月開始入侵廈門街余宅的,已經不可考了。只記得六年前遷港之后,攻城的軍事便換了一批口操粵語的少年來接手。至于交戰的細節,就得問名義上是守城的那幾個女將,我這位“昏君”是再也搞不清的了。只知道敵方的炮火,起先是瞄準我家的信箱,那些歪歪斜斜的筆跡,久了也能猜個七分;繼而是集中在我家的電話,“落彈點”就在我書桌的背后,我的文苑就是他們的沙場,一夜之間,總有十幾次腦震蕩。那些粵音平上去入,有九聲之多,也令我難以研判敵情。現在我帶幼珊回了廈門街,那頭的廣東部隊輪到我太太去抵擋,我在這頭,只要留意臺灣健兒,任務就輕松多了。  信箱被襲,只如戰爭的默片,還不打緊。其實我寧可多情的少年勤寫情書,那樣至少可以練習作文,不致在視聽教育的時代荒廢了中文。可怕的還是電話中彈,那一串串警告的鈴聲,把戰場從門外的信箱擴至書房的腹地,默片變成了身歷聲,假想敵在實彈射擊了。更可怕的,卻是假想敵真的闖進了城來,成了有血有肉的真敵人,不再是假想了好玩的了,就像軍事演習到中途,忽然真的打起來了一樣。真敵人是看得出來的。在某一女兒的接應之下,他占領了沙發的一角,從此兩人呢喃細語。囁嚅密談,即使脈脈相對的時候,那氣氛也濃得化不開,窒得全家人都透不過氣來。這時幾個姐妹早已回避得遠遠的了,任誰都看得出情況有異。萬一敵人留下來吃飯,那空氣就更為緊張,好像擺好姿勢,面對照相機一般。平時鴨塘一般的餐桌,四姐妹這時像在演啞劇,連筷子和調羹都似乎得到了消息,忽然小心翼翼起來。明知這僭越的小子未必就是真命女婿,(誰曉得寶貝女兒現在是十八變中的第幾變呢?)心里卻不由自主升起一股淡淡的敵意。也明知女兒正如將熟之瓜,終有一天會蒂落而去,卻希望不是隨眼前這自負的小子。  當然,四個女兒也自有不乖的時候,在惱怒的心情下,我就恨不得四個假想敵趕快出現,把她們統統帶走。但是那一天真要來到時,我一定又會懊悔不已。我能夠想象,人生的兩大寂寞,一是退休之日,一是最小的孩子終于也結婚之后。宋淇有一天對我說:“真羨慕你的女兒全在身邊!”真的嗎?至少目前我并不覺得,自己有什么可羨之處。也許真要等到最小的季珊也跟著假想敵度蜜月去了,才會和我存并坐在空空的長沙發上,翻閱她們小時相簿,追憶從前,六人一車長途壯游的盛況,或是晚餐桌上,熱氣蒸騰,大家共享的燦爛燈光。人生有許多事情,正如船后的波紋,總要過后才覺得美的。這么一想,又希望那四個假想敵,那四個生手笨腳的小伙子,還是多吃幾口閉門羹,慢一點出現吧。  袁枚寫詩,把生女兒說成“情疑中副車”,這書袋掉得很有意思,卻也流露了重男輕女的封建意識。照袁枚的說法,我是連中了四次副車,命中率夠高的了。余宅的四個小女孩現在變成了四個小婦人,在假想敵環伺之下,若問我擇婿有何條件,一時倒恐怕答不上來。沉吟半晌,我也許會說:“這件事情,上有月下老人的婚姻譜,誰也不能竄改,包括韋固,下有兩個海誓山盟的情人,‘二人同心,其利斷金’,我憑什么要逆天拂人,梗在中間?何況終身大事,神秘莫測,事先無法推理,事后不能悔棋,就算交給21世紀的電腦,恐怕也算不出什么或然率來。倒不如故示慷慨,偽作輕松,博一個開明父親的美名,到時候帶顆私章,去做主婚人就是了。”  問的人笑了起來,指著我說:“什么叫做‘偽作輕松’?可見你心里并不輕松。”  我當然不很輕松,否則就不是她們的父親了。例如人種的問題,就很令人煩惱。萬一女兒發癡,愛上一個聳肩攤手口香糖嚼個不停的小怪人,該怎么辦呢?在理性上,我愿意“有婿無類”,做一個大大方方的世界公民。但是在感情上,還沒有大方到讓一個臂毛如猿的小伙子把我的女兒抱過門檻。  現在當然不再是“嚴夷夏之防”的時代,但是一任單純的家庭擴充成一個小型的聯合國,也大可不必。問的人又笑了,問我可曾聽說混血兒的聰明超乎常人。我說:“聽過,但是我不希罕抱一個天才的‘混血孫’。我不要一個天才兒童叫我Grandpa,我要他叫我外公。”問的人不肯罷休:“那么省籍呢?”  “省籍無所謂,”我說。“我就是蘇閩聯姻的結果,還不壞吧?當初我母親從福建寫信回武進,說當地有人向她求婚。娘家大驚小怪,說‘那么遠!怎么就嫁給南蠻!’后來娘家發現,除了言語不通之外,這位閩南姑爺并無可疑之處。這幾年,廣東男孩鍥而不舍,對我家的壓力很大,有一天閩粵結成了秦晉,我也不會感到意外。如果有個臺灣少年特別巴結我,其志又不在跟我談文論詩,我也不會怎么為難他的。至于其他各省,從黑龍江直到云南,口操各種方言的少年,只要我女兒不嫌他,我自然也歡迎。”  “那么學識呢?”  “學什么都可以。也不一定要是學者,學者往往不是好女婿,更不是好丈夫。只有一點:中文必須精通。中文不通,將禍延吾孫!”  客又笑了。“相貌重不重(www.lz13.cn)要?”他再問。  “你真是迂闊之至!”這次輪到我發笑了。“這種事,我女兒自己會注意,怎么會要我來操心?”  笨客還想問下去,忽然門鈴響起。我起身去開大門,發現長發亂處,又一個假想敵來掠余宅。 余光中散文_余光中的詩 余光中:催魂鈴 余光中的詩 鄉愁余光中讀后感分頁:123


員林少女針效果真有那麼好嗎
台中潭子Ellanse洢蓮絲整形外科診所推薦 台中大里洢蓮絲1cc整形外科診所推薦 台中醫美診所評比台中大里膠原蛋白針幾個型號 台中北屯膠原蛋白針會增生嗎 台中大里小預算醫美診所推薦台中大里洢蓮絲M劑型填充法令紋 台中大雅Ellanse洢蓮絲法令紋消除 台中大里醫美診所
( 休閒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69z7vytp62514&aid=17765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