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美好、最喜歡的時光
2010/01/09 14:40:33瀏覽607|回應0|推薦7

引用文章「巴黎‧愛情‧匆匆——我最美好、最燦爛的時光……」徵文

那一年的夏天、是妳我初識的那一天、那一天的晴天、顯得多麼地美好、

那時的我、不曾接受、那樣子、完美的幸福感、因為、那時的我、

總是一個人、孤獨地走在那人來人往的信義區裡頭、

總是一個人、要堅強地面對、面對那孤獨的明天、明天、似乎又只有我一人、

雖然有家人、但我總也覺得、自己的孤獨、比家人陪伴所帶來的溫暖、

還要來的龐大、還要來的多、不論我怎麼逃、怎麼躲、都無法去避免、

但是、那時的我、似乎也未曾接觸過文學與法律以及其它的事務、

就這樣、當那一年的夏天、我與妳相見之後、那天、幸福的感覺、到來了、

而那種感覺、就像夏天裡的炎陽、讓人感到溫暖、

以往的我、不曾感受到那份溫暖、直到與妳相見之後、

我才漸漸地感受到那份溫暖、而就在與妳相見之後、

我不再獨自一個人坐在信義區裡、喝著咖啡、看著遠方的城市景觀、

體會著、那喧囂城市中的孤獨感、是啊、沒錯、在這座城市中、

有許多的感覺、對我來說、這些感覺、都已沉默、

這沉默的感覺、使我感覺到、冷漠、

但這些、就在與妳相見之後、全然地消失了、

現在的我、坐在那熟識的咖啡廳外、喝著咖啡、

體會著摸不到卻感覺得到的幸福感、

不久、我離開了、我離開了咖啡廳、

前往那許久不再去的鋼琴室、我坐了下來、開始彈奏出、

那充滿協調性的鋼琴音樂、就這樣、整個琴房、充斥著美妙的音樂、

而這一晚、我就在琴房裡、聆聽著自己所彈奏的樂曲、

翌日、我繼續與妳相見、向妳學習著、一切的一切、

法律、事務、甚至是愛情、

法律、的確是可以學習的、事務、也依然如此、

但是、愛情、卻總是學也學不會的、

它、不是讓人能夠學習的、它、是必須要親身體會的、

而我、也就在與妳相識之後的一年之內、開始體會著、

那愛情的真理與對愛情的感覺、

但是、在那最後的最終、我卻依然、在那一年的冬季裡的最後的一天、

與妳、相別離了.......

雖然、我與妳在那一年相別離了、

但那卻也是我人生中、最美好、最喜好的時光。

                                 -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572490&aid=367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