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鄰家女孩
2018/04/03 19:19:19瀏覽147|回應0|推薦1
那天午後,我依循著河堤邊廊道的道路,騎乘著單車,
漫漫長遠地前往一個地方,一個讓人有著期待的地方,
騎著,騎著,我沿著那河堤邊騎,前往的,是座車站,
我停好單車,一步一步地走向車站,走向車站的走道,
面向櫃台人員,索取那張已事先訂好的車票,
那車票上標示著,一個地方,上面寫著,【台中】,
沒錯,這一天,我所要前往的,正是遠在中南部的台中,
因為,這一天,我已與一位,一位友人,相約在那遙遠之處,
多年前,我也曾搭乘著客運,前往著那遙遠的地方,
但是,就在多年之後,因為與友人的約定,因而再度踏上旅程,
而在這途中的景色,依稀仍舊與當年的情景相仿,相似,
幾個小時後,當車上的廣播響起,我便知道,目的地已抵達,
而就在抵達的同時,我緩緩的步下車,走離車身後,
映入眼簾的,竟是那無法言語的美景,那雖已聽聞,卻不曾見過的美景,
【秋紅谷】,是這個地方的名字,是她的名字,
曾經,這片美麗的景色,是那髒亂不堪的車水馬龍交會之地,
但如今,映入眼簾的,是這如詩如畫般,既緋紅,又充滿春天的美景,
而就在我駛在那秋紅谷路旁的單車道時,
那一條又一條地流暢車道,竟是那遠在新北市所無法與其比擬的美好,
雖然身在新北,但與台中相較之下,台中,遠比新北更為美好,
有關於【宜居城市】一名,此名,不諱言地,與其顯得如此地匹配,
不多說,我繼續沿著那綿延不斷的單車道,駛向那間隔幾條街的商圈,
然而,目的地並不是著名的一中商圈,而是另有他處,
在路上,沿途間,我看到的,是另一個讓人流連忘返的美景,
這美景的名字,她的名字,叫做【綠川】,
而綠川週邊的道路,也保持著舊時代的建築,
以及與新時代建築的共同存在感,
這一點,並不會顯得太過違和感,
來到了一中商圈,走著看著,看著走著,
我那不爭氣的肚子,突然間,發出陣陣的抗議聲,
於是,看一看時間,發現,與友人約定的時間未到,
便在一處小吃攤找了個位子,一屁股地,坐了下來,
而我也點了一份香噴噴的火腿炒飯,雖然看似簡單,
但其實,品嚐起來,卻多了那麼一點點的古早味,
吃完以後,看一看手機,發現友人已經在詢問我在何處,
於是,沿著一中商圈,我逐步地走向那位在幾條街口外的商圈,
沒錯,或許有些人已發現,那原本的目的地,
是那緊連著一中商圈的另外一個商圈,也就是台中的益民商圈,
到了這裡,突然間,一剎那,那段幾年之前的總總回憶,
彷彿,又重新活了過來,但那或許也只是片刻的回憶區間,
畢竟,現在的我,現在的人事物,早已完全不同,也已各自分離,
突然間,手機鈴聲響起,接起手機,聽到的是,那友人的話語,
於是,我便一步一步地,走向她所指引的方向,而她所指引的地方,
是一間髮廊,一間外表看起來復古,卻又帶了一點新潮流的髮廊,
【VIRUS】,正是這間髮廊的名字,
而這時候,友人出現了,而她的美以及她的好,不得不讓我由衷地,
來為大家做一個介紹,她的人,雖然外表長相不單純,但其實,
在她內心世界裡,她,只不過是一個有著單純傳統思想的鄰家小女孩,
在她臉上,在她的外表上,完全都看不出,她那內心柔弱的個性,
而在談吐之間,或許,妳會從她的談話間,了解她的人生故事,
原來,在她的人生前半段,
是過得如此地心酸,也如此地讓人感到勵志的故事,
雖然,我相信,有很多人,會因為她不單純的外表,而會覺得說,
她是會用酒家女孩的方式,來博取別人的同情與憐憫,
但其實,在她那內心柔弱的個性之下,
其實也有著那令人覺得有趣的個性,
只是因為,因為她非常地喜歡搶著付錢,
而且,是那種絕對不喜歡別人比她提早付錢的大刺刺個性,
然而,相較於另一個內心柔弱的個性,
這一個大刺刺的個性,竟是顯得如此地有趣,
然而,雖然現在的她,已接近而立之年,
但是,卻始終不像那已接近而立之年的感覺,
因為,在我的眼中,她,似乎還只是那一個,
那一個既單純又無邪的,鄰家女孩。
                                                                     -羽

(P.S:隨文附上【鄰家女孩】照片乙張XD)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572490&aid=11140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