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不遠的地方
2008/08/06 15:05:10瀏覽1259|回應1|推薦17

引用文章重慶南路上的幸福過客

凌,妳還記得當年我與妳的相遇嗎??

唉,想當初,我與妳的相遇,現在想起來,

還真的是很幸福呢,起初,我原本只是個平凡無奇的人,

當我走在整個人來人往的大台北街頭時,我感到很孤單,

也很寂寞,那時的我,一如往常般的,向熟識的店家訂貨,

而那些熟識已久的店家也說著聽了幾十遍的話,

他們都說:「羽,你也真是的,像你這樣和善的人,

在這世界上,已經算是絕種了,我相信,屬於你的幸福,

已經悄悄的接近你了。」當然,這些話我早已聽過不下三十回了,

但我仍然深信著,相信那份屬於我的幸福,真會悄悄的到來,

而在我走出店門口時,原本天氣十分地晴朗,不料,卻突然下起了雨,

這場陣雨,下的突然,只見路上的行人,個個奔走,深怕變成落湯雞,

我站在店門口,老闆見著了,

馬上走了出來說:「羽啊,現在下雨,你沒帶雨傘嗎??」

我回答他說:「嗯。」

接著,老闆從店裡拿出一把黑色的雨傘,

對著我說:「羽啊,這把雨傘我可以借給你,

等到以後你有空來這時,再還給我吧,先這樣了,我要進去了。」

「謝謝你,老闆。」我輕聲的回道,

只見老闆笑著說:「ㄟ~~說什麼謝謝,畢竟我認識你好幾年了,不用謝啦。」

於是,我便撐起雨傘,往回家的路上走了,在途中,突然看到一名女性,

身穿白色的連身裙裝,腳穿著一雙銀白色的高跟鞋,

沒錯,那名女性,就是當時,正在躲雨的妳,

雖然,我本身個性是與女性對話時,

說話會結巴...但是,我仍堅持走向妳,

對著當時的妳說:「小姐,順路嗎??」

(雖然,當下的我,感覺一定會被誤認為色狼...)

但妳卻對著我,笑著說:「難道說,你要幫我撐傘嗎??」

聽到這句話,我突然結巴的說:「是...是啊...那請問妳願不願意??」

「當然好啊...」妳突然回答這句話,讓我當時不該怎麼回答...

於是,我便撐起那黑色的傘,陪著第一次遇見的妳,一起走到了妳家樓下。

「謝謝你」妳笑著說。

「不..用..客..氣...」我緊張的回答。

「呵呵,你還真有趣,希望以後能再見面摟。」

「嗯。」

於是,我與妳的相遇,就在這突如其來的雨季裡。

(幾個月後...)

「ㄟㄟㄟ~~羽喔,你知不知道,今天來了個轉學生??聽說是女的。」

「什麼轉學生??反正又不是正妹...」(心裡OS著。)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上課鐘響。)

師:「各位同學,今天班上來了個轉學生,這位同學,請進來跟大家問好。」

「大家好,我叫做凌,請大家多多指教。」

「哇~~~ㄟㄟㄟ,羽,你看,你看啦!!正妹ㄝ。」

「什麼...正....正....妹?!」

「啊...你不是上次的那個??」

「是啊,我叫小羽,請多多指教。」

「原來妳和羽認識啊!!」

「是的,他上次在下雨天,我那時沒帶傘,所以他就幫我撐傘,陪我走回家。」

「羽!!你這小子...什麼時候「王子」的稱號,跑到外面去啦!!」

「好了,安靜!!那這位同學,請妳就坐在羽的旁邊吧。」

「是....」

(幾個月後...我與妳便漸漸成為一對人人稱羨的情侶。)

(然而這種有如夢境般的愛情,就在這下著雨的台北街頭為起端。)

(至今的我,仍然感到很幸福。)

(能夠遇見妳,是我的榮幸,能夠愛著妳,是我一生的幸福。)

                            -羽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572490&aid=2109502

 回應文章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雨緣
2008/08/06 19:51

幸福就是一起撐傘

幸福就是能跟那個最有緣份的人相遇

近在咫尺

就在不遠的地方


心之使徒(愛妳沒有如果。)(f572490) 於 2008-08-06 20:21 回覆:

是啊,愛也許能讓人感到瘋狂,

反之,愛也可能讓人感到痛苦,而我,也許是處在二者之間吧。

(感謝閣下到訪寒舍,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