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苦,是伴隨著思念而來的。
2008/02/19 21:17:39瀏覽185|回應0|推薦1

[所謂的痛苦,似乎現今的我,也已經體會到了,曾經,有人常常跟我說:[羽,你知不知道什麼才算是無法體會的痛苦??]當時的我,有點笨笨地說:[知道阿,所謂無法體會的痛苦,就是在於每次回家的時候,那一種無法再問問題的痛苦阿。]聽到我這無喱頭的回答,她,不再問我話了,直到幾個月後,我接到,她即將離開的消息,那時的我,突然感受到,那一種無法說的出來的緊張感,那時的我,馬上跑到她的旁邊,請她能和我做最後一次的合照,而她,也答應了。等到她離開的那一天,我都還傻傻地,目送她離去,時間,彷彿如奔騰於草原上的野馬,迅速而無影,一下子,便到了,兩年後的冬季,我常常在想,這兩年的時間裡,自己彷彿如行屍走肉般,毫無目標地,生活在此,每天幾乎想的,都是妳曾經帶給我的歡笑,妳的面容,雖然,對於曾經的我而言,是平淡而無奇的,但是現在,對於我來說,卻是我最希望看到的,然而,就在我獨自坐在,空曠的公園椅子上,一邊望著天空,看著天上的星晨時,突然有一個人影,慢慢地,靠近我的身邊,就在我說:[是誰??]的時候,那一個人影,對著我回答:[羽,是我,我是小凌,我...回來了。]當時的我,被突如其然出現的妳,嚇到了,但是,雖然我強忍著,那一種能夠再度相遇的感動,但也大聲地,對妳說:[妳知不知道,這幾年來,我都一直在擔心妳的安危,雖然之前是我不太清楚妳為何要離開,但是,我真的很擔心妳,妳知不知道??]聽到這些話,妳哭著回答我:[知道,知道,我當然知道,但你又未何不嘗知道,我選擇離開你的那一種痛苦,如果是你,在自己無助的時候,你會選擇什麼??]我突然被她嚇到,便連忙回答:[...或許...我錯了...但是...那時的妳...若能早一點告訴我...我會陪伴著妳一起渡過任何的痛苦...妳的痛苦...就是我應該要接的任務...我想...那時的妳...應該也很痛苦吧...不過...現在的妳...可以不用再承受那一種痛苦了...只因為...現在的妳...有了我陪伴...而我...也有妳的陪伴...不管在未來...我倆任何一個人...遭受到...任何的痛苦...我倆都要互相地...一起承受...雖然這幾年,我對妳的思念,已經溢出了我的內心,而這思念的痛苦,也已經到了極限,但是現在開始,有了妳的陪伴之下,我那破碎的心,也會漸漸地,回復到,以往的那一顆,完整的心。]聽到這番話,妳...便像柔軟的羽毛般,輕輕地,依偎在我的肩上,靜悄悄地,陪伴在我的身邊,而這所謂存在的痛苦,我想,將會隨著時間的過去,以及妳的陪伴,漸漸地,消失無蹤,直到這一生,我和妳都沉睡於,櫻花散落的地方為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572490&aid=1629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