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想事成的姑娘是什麽樣
2015/08/12 10:37:15瀏覽60|回應0|推薦0
晚上八點多,手機突然叮叮叮狂響了幾十下,壹打開,原來是小園姑娘發來的壹大堆照片,全是她的婚紗照。我壹張張地滑過,中式的、歐式的,端莊的,甜美的,每壹張不變的是她的笑容,眼睛有點彎,淺淺的笑,卻率真可愛,像她平時笑起來壹樣。幸福真的都是寫在臉上的。

還沒看完照片,手機還壹直在響,小園又加了壹句話,“我終於要把自己嫁出去啦!嫁給我帥氣的王子嘍!剛出來的照片,妳快看看哪!”

真是心急的丫頭。“大姐,妳發這麽幾百張,也要讓我慢慢看!慢慢欣賞啊!”

“好咯!是不是被我漂亮、端莊、大氣、典雅的氣質給美到久久不能移開?嘻嘻~~快祝福我嘛!”

要是別人這樣說,可能會被說太作,或者太自戀。但是對於小園,我只覺得蠻自然率真的,壹直這樣就好,而且她也值得這樣的幸福。

小園是我的高中同學。她當時留著齊劉海,長直發,戴著個眼鏡,臉圓圓的,似乎安安靜靜的(只是似乎)。壹開始我也沒有註意到她。後來有壹天我在路上撿到壹個校章,壹看是班上的同學,可是那照片好像和人對不上。後來拿去還給她時,我問她,“那照片是妳嗎?”

小園低頭看了下照片,“是啊,怎麽不像嗎?”

我說,“好像小孩子,妳貼的啊?妳還沒穿校服啊……”

話剛說完,小園就趴在桌子上壹個勁地笑,“哈哈哈哈哈哈,真是我貼的,我小學的照片,妳好聰明啊哈哈……”

我無語地看著笑做壹團的她,這姑娘笑點還真低,而且奇怪,“好明顯好嗎?而且妳現在比較胖耶,圓圓的,哈哈哈……”

“啊……妳說我胖!”小園突然抄起桌上的書拍了我壹下。

就這樣,我和小園熟悉了,又成為好朋友,我也給她取了個名字叫小圓,但因為她壹直抗議,後來變成小園,也成為全班人都喊的名字,深入人心。

小園有句座右銘,是心想事成,她說妳心裏想什麽,最後都會達成的。高中的時候,大家都背負著升學壓力,特別是到了高三時。但是只有小園是笑得最沒心沒肺的那個。她總是跟我說,心想事成是壹定有的。我開始也不相信,但後來我發現真的是有這麽壹回事。

她想考個師範,說想以後做老師,工作安穩點又有假期,然後要找個帥氣又疼她的老公,生壹兩個小孩,過個幸福的小日子,這樣就好。而事實也確實就是這麽走著的。所以,她讓我覺得,“心想事成”這事還是有的,而且不用爭不用搶,好好對待生活,過好每壹天,妳心裏想要的,自然會來的。

大學時,小園說自己要過得更開心,要在大學裏談個戀愛。她好像潛力大爆發,不再做個安靜的女子,跑去玩了壹堆社團,什麽舞蹈、跆拳道、輪滑等等,陸陸續續也有好幾個人追她。但她都不喜歡,總是和我說不夠帥,每壹次都要被我鄙視太膚淺。

後來突然有壹天發現院籃球隊裏有個帥哥原來是高中隔壁班上的,她驚覺自己以前是不是眼瞎了。於是在壹個秋天下雨的夜晚,打了壹通電話和我滔滔不絕講她少女心的波蕩起伏後,決定向這位大帥哥展開猛烈的攻勢。

然而大帥哥壹開始也沒有怎麽理會她。可能見多了小女孩的花癡眼神和尖叫聲吧。在經歷了半年多的倒追後,小園心想可能沒用了,準備放棄了。誰知道這個時候,大帥哥自己掉過頭來追她,又是送花又是做早餐,小園也就樂呵呵地接受了。

壹開始也有很多人不看好他們,帥哥應該是比較花心吧。誰知道,他們大學四年壹直在壹起,畢業了就壹起回家鄉。每次我問大帥哥,為什麽後來又來追小園時,他總是笑嘻嘻地說因為小園漂亮啊。然後小園就在旁邊得意地笑成壹朵花。真是最得瑟的秀恩愛啊。不過,答案重要嗎?不重要,因為看到現在他們幸福的樣子就是最好的答案。

從回憶中拉回思緒,我回她,“小園童鞋,我手機被妳超凡脫俗的氣質給震懾到快死機,剛才壹陣狂震狂響,我都以為它要傻了。”

“哈哈,沒辦法,姑娘我就是這麽有氣質啦。”

“妳這個不要臉的家夥。這樣就很好,美美噠。妳得對,心想事成,都會心想事成的。”

叮叮,小園回復說,“是的,我壹直都覺得我是個幸運的人,因為我心裏想要的,最後都會自然而然來的。心想事成,我們都是哦!”“哈哈,今晚看著照片壹直在笑,我家大帥哥說我笑得很傻。”

我可以想見,這姑娘對著手機屏幕在傻笑的樣子,不傾國傾城,卻讓妳總忍不住跟著笑。這也是她的魅力之壹,總能把壹件明明不好笑的事,讓大家因為她的笑而跟著笑。

有時說相由心生,也是這個道理,比如妳總覺得命運對妳不公,總是帶著壹副苦瓜臉,本來有人想給妳機會,可能就沒有給,結果妳又覺得自己遇到不公平的對待。而小園,她相信自己是個幸運的人,她相信生活都會心想事成,她會為壹件小事而開心,會為生活裏很多事而心存感恩。這樣的姑娘,就像個小太陽,她散發出溫暖的光,自然地,溫暖也會靠近她。

平凡如我們,生活不過是由壹些小事組成。擁有壹顆相信心想事成的心去過余生,不用轟轟烈烈,只要細水長流,陽光靜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5632931&aid=27730612